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合乎?心電感應乎?
2018/12/01 07:46:17瀏覽2140|回應14|推薦110

多年前我上班的公司樓下有一個頗負盛名的文具店,一般公司行號只要在該店申請到一張信用卡,就可以在月底收到帳單時付帳,某日我照例到樓下的文具店挑了一些辦公用品後正排隊等刷卡,忽聞店東詢問排我前面一白人女子的公司地址,由他們之間的談話得知,此白人女子服務的公司,不久前才搬了新家,只見她很熟悉地報出了新址,唯獨郵區號碼支支吾吾地講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加拿大的郵區號碼是由三個英文字母和三個數字混合組成(譬如A1B 2C3),若非經常用,不太容易記得,此時不知為何,我突然在心裡默想著我家的郵區號碼,沒有想到我默想第一個英文字母時,她便跟著唸出來,我默想第二個數字時,她又跟著唸出來,我默想第三個英文字母時,她仍然照著唸出來,到後來第四個數字,第五個英文字母及第六個數字,她全部一字不差,逐字的跟著我唸出來,當時我正納悶,怎麼這麼巧,她的公司居然在我家附近,不過,我住在多倫多市郊的住宅區,附近根本沒有什麼辦公大樓,莫非她的公司設在家裡不成?

 

這時她為了證實所說無誤,便特地從皮包裡拿出一紙條,上面記載有她公司的新地址和郵區號碼,不錯,她先前報出的地址就是紙條上所記載的,可是紙條上的郵區號碼卻和她逐一說出的郵區號碼無一字相同,我驚奇的呆住了,是什麼原因使她道出和我家一模一樣的郵區號碼?巧合嗎?照數學上的或然率來算,只有幾十萬分之一的機會,是我們的心電感應嗎?我和她素昧平生,她站在我前面,我連她的長相都沒有看清楚,何來的心電感應?

 

後來我開口說,她道出的是我家的郵區號碼耶,四周的人聞後莫不稱奇,店家還直嚷嚷地說,這簡直是「Twilight Zone」中的故事嘛。(註:Twilight Zone是七十年代家喻戶曉有關超時空的一部影集)。

 

如今十餘年過去了,樓下的文具店也早已搬離,但每當經過那裡時,心中仍然對當年所發生的整個事件,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原文刊登於美國世界日報家園版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1206813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7 18:58

真是無巧不成書呀

如果是樂透能如此準確不知有多好,哈哈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8-12-09 10:58 回覆:
唉!可惜不是樂透啊!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7 12:39
從頭到尾細讀2遍,發覺這種心電感應真得很神奇.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8-12-09 10:57 回覆:
我只是玩笑似的在心裡默念著我家的郵區號碼,沒想到她居然跟著唸出來,太不可思議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2/03 09:57

看來當時妳一定很替對方著急,因此想著自己的郵政區號時,

也將此意念傳達了給對方。

的確是神奇!!!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8-12-03 23:08 回覆:
這是我一生中,碰到的唯一的一次,但也可証明,人與人之間,真的有心電感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2 13:26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大約40年前我的德裔上司和我異常交好(後來發現他是個邪惡的壞蛋),他喜歡巫術、星象.....之類的東西。當他覺得我有些「不同的地方」時,特地做了一次測驗,拿一疊印有各種圖形的卡片(如三角、方塊、星形等等),一張張舉起,他看著正面,我看著背面的白紙猜圖。在只有兩人的安靜室內,我的「眼內」會浮現出圖形,一連「猜」對了十幾張(大約15張),把他嚇壞了。....但我無法確定是我「看見的」或是從他看到而「傳過來」的。我對這種東西本無興趣,故沒有深究。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8-12-03 23:04 回覆:
哇!真的好神奇,這是科學無法解釋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