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37
白內障術後咳嗽,怎麼辦?
在地生活北美 2023/05/20 05:29:42

我要去做白內障手術了,但我沒有一般人做完白內障手術之後,眼睛大放光明的期盼,而是出現焦慮緊張終日惶恐的不安,原因是,我自小就有哮喘毛病,咳嗽幾乎伴我度過一生,上網查詢,說是動完白內障手術後,咳嗽會增加眼內壓而導致傷口裂開或出血,怎麼辦呢?不去做白內障手術,看遠處白茫茫一片,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然而,萬一動手術後,因咳嗽而導致傷口撕裂或出血,不是更糟糕嗎?

白內障手術有兩種方法,一為飛秒雷射手術(Femtosecond Laser),它是以極快速度的脈衝對生物組織做切割,對組織傷害小,一為傳統的手工切割方式(hand based procedure),然後二者均以超聲乳化術(Phacoemulsification),移除切碎之晶體,放入人工水晶體,眼科醫生說我的眼睛只適合用後者方式,所以,既使我願意自付費,選擇較安全的飛秒雷射手術 ~ 沒資格。

為了咳嗽問題,我斷斷續續去中醫那裡針灸和吃中藥不知多少年,沒錯,的確有些療效,由每天的劇烈咳嗽變成只有數次的中度咳嗽,但是,始終都沒有斷根。

自去年5月迄今,我已改為每星期去中醫那裡針灸,加上每天用枸杞、西洋參、陳皮和川貝泡水喝,咳嗽情況仍然保持在每天都有四、五次不是劇烈也不是輕微的症狀。

我的困惑是,究竟網上稱的導致白內障手術後傷口撕裂或出血的咳嗽
,是不停的大咳還是偶爾咳幾聲?現在白內障的切口只有2.2mm,難道幾聲咳嗽就會撕裂傷口嗎?

住在西雅圖的姪女是視網膜專科醫生,他要我建議我的開刀醫生,手術後在切口處縫針,可以防止因咳嗽而導致傷口撕裂。

盼能分享格友(或你們的親友)白內障術後咳嗽的情況,不勝感激。

最新創作
白內障術後咳嗽,怎麼辦?
2023/05/20 05:29:42 |瀏覽 2226 回應 18 推薦 89 引用 0
和孫女約會
2023/02/27 08:05:43 |瀏覽 2351 回應 16 推薦 93 引用 0
2022年聖誕快樂 新年如意
2022/12/22 21:00:55 |瀏覽 1513 回應 11 推薦 73 引用 0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2022/10/09 02:50:53 |瀏覽 1717 回應 4 推薦 73 引用 0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在加拿大國家展覽會上
2022/08/25 17:55:34 |瀏覽 1769 回應 7 推薦 92 引用 0

最新影像 2797
不分類
不分類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