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糾結、、
2014/05/22 00:52:30瀏覽473|回應0|推薦13

一個人的24小時,要怎麼分配才好.....

家人、朋友、事務、工作、自己,大部分放給家人是我這個年紀要做的嗎.....

願意陪著家人,那自己的理念呢,是必要取捨了,我做這方面做決定特別傷感。

朋友是自己陪著最沒壓力的部分,大家頻率相同說起話來,很歡樂。

事務,生活瑣事是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要處理,有時很煩,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要辦的事就越來越多。

但有些卻可以分擔著做,人就是會計較,講明來可能又會吵。

有錢的出錢,相對的力可以少出點。

沒錢的也可以幫忙,多出點力、時間,這是必然的。

如果大家有這樣的概念,也輕鬆多了,心就不會亂糟糟的。

只是希望不要有誰該做什麼、誰該付出什麼的想法,那大家就真的會很累下去的。

同為家人,從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了,生活下來有很多牽連,慢慢磨合,

到了今日,磨的平滑了,開始處於平衡狀態了。

我滿開心可以走到這裡,是大家不計前嫌撐過來的。

我根深蒂固的觀念,以前沒有和我有關連的,日後我不會對這樣的人有關連。

家人又如何,以前沒有想到義務關係照顧,現在我也不會去想我的義務在哪。

一個人選擇過自己,那我會讓這樣的人一輩子自己過。

我痛恨這樣的人,把家裡的人當甚麼,在家裡付出的人應該的嗎。

這樣的付出外人看不到ㄝ。但一些小差錯,卻會被說出去。

我們難道要跑出外面澄清嗎.......

什麼要叫出外打拼,這樣就可以認為家裡人要承擔你義務性的責任嗎。

這些責任一出身,在哪個環境就決定了。

人有兩種,一是很敢做的、二是很吞忍的,

吞忍的人不是應該去做那些事的。

再過一時間,我角色定位好了。

一定狠狠和那些人討論。


沒有付出別在我旁邊,教我怎麼做。

沒資格和我說這些。

想到什麼自己先行動,不是和別人說要怎麼行動,又要壓著別人一起,

那別人手上的行動怎麼辦。


沒有親戚家人朋友的分別,一項都很誠心對待,因為都是我身旁的人。

該做的自己會做會了解,沒有要別人點醒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ksa509&aid=1352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