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我的人生觀
創作散文 2010/01/19 10:22:11

我不是一個無神論者. 其實隱隱約約之中, 我相信有我無法認知的超自然.

也不是一個"有神論者", 就像一些深信不疑的天主教徒, 基督教徒, 伊斯蘭教徒, 和佛教徒一樣, 對於他們的神清清楚楚的相信.他們可以為他們的"信仰"去做出一些常人做不到的事.像是去非洲傳教,度髮為僧,當神父, 做修女,甚至全身綁著炸藥, 為他們的"信仰"奮鬥, ...

我知道有人是會這樣深深相信的!
但是我不認為只要有人深深相信, 就是真理.我就應該追隨.

並不是因為那個信仰叫我綁炸藥去自殺所以我不信.如果是真的, 綁炸藥去自殺我也得信!
只是有人綁炸藥去自殺這件事還不足以叫我相信. 就算他們又是博士, 又會開飛機, 還綁炸藥去自殺,還是不足以教我相信.
這件事只是告訴我一件事: 人性可以是很脆弱的...信仰可以是很極端的...脆弱極端到為了一個信仰而讓一個飛航博士去綁炸藥自殺.

如果許多個飛航博士去綁炸藥自殺都不足以教我相信, 妳應該可以理解我的態度了:幾個博士去當傳道牧師, 而且是很滿足的工作, 可以幫助人, 發揚愛, 生活平安, 備受尊重...實在不足以構成讓我相信的理由.

我是一個人道主義者. 我相信人性裡面的愛. 愛人. 希望人好. 希望人快樂.我說我相信愛, 因為愛讓我感覺很美麗,很舒服,很滿足, 而且最重要的, 愛的的確確是存在的, 在每一個人性裡, 愛真真實實的在那裡, 雖然往往會被其他的感情所蒙蔽, 像恐懼, 仇恨, 貪婪, ..等等其他的人性. 但是我覺得恐懼, 仇恨, 貪婪都是醜陋的, 沒有愛的美.

所以我相信愛, 我相信愛是真存在的, 我也相信人應該竭其一生, 把人性中的愛發揚出來.
我認知人是渺小的, 我也明白人性是脆弱的, 我更深知人生是短暫的.
但是我勇敢的接受這一切. 渺小的時候, 我努力要求自己抬頭挺胸; 脆弱的時候, 我努力鞭策自己勇往直前; 生離死別的時後, 我要睜大眼睛,面對我心中的痛.不是不能忘, 是不願意忘!

我相信和我一樣人生觀的人是很多的. 我們都明白人生的無奈, 但是我們都相信人生仍然是有意義的. 人生, 人生, 其實這是我們唯一擁有的.

有一天我們會死, 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努力把愛傳出去, 讓地球上的子孫可以過得更好.
有一天我們會死, 但是在活著的時候, 我們要盡心盡性去探索, 去發揮, 去愛.
這就是我們所能做到的. 如果有其他可以做到的, 我們很樂意去聽, 去學習, 去接受, 讓短短的一生活得更豐富.

我對基督教還蠻有好感的, 因為它的教義還很符合我這小資階級的口味.

但是如果有牧師對著我的面說了太多的人生空虛, 短暫人生沒有意義之類的話, 我會很不客氣的指出他的虛偽.因為他讓我覺得他在 insult my intelligence.

God father 要那人承認背叛. 他說:" Do not deny it...if you do, you are insulting my intelligence! " 我可以瞭解 God father 的心情. 對於某些人, 這也是人性的一部份吧. 

一個牧師, 花了全部的時間, 只在攻擊人生. 人生是空虛的? 因為一切轉頭空? 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我會老死? 你們當中的Steve Job 有什麼了不起? 還不是得了癌症等死? Bill Gates, 你們的英雄, 等著瞧, 那天還不是得癌症或什麼的...早就告訴你, 人是渺小脆弱的...那天天災地變一來, 看你們這些不信的人往哪兒躲!

這種宣道的方法其實是很低級的.如果這樣對我宣道, 我會認為他在insult my intelligence.

沒錯, 人沒有辦法解決這些痛苦.
但是我們盡力.
我們最愛的人離開時, 我們也有傷痛.
但是我們的眼淚裡面有愛.
當我們必須離開這世界時, 我們一定有太多的不捨, 但是只求做到說, 我盡力了.

為什麼我說這種宣道方式低級呢?

因為他們就像一個專注的推銷保險業務員, 一再針對單親媽媽對子女的不安全感大加征伐.毫不留情的對準單親媽媽的弱點下功夫, play her weakness.

但是保險業務員至少還有一個可以考究的解決方法: 保險.

這些牧師針對人類的弱點大加征伐, 舉出Steve Job 的痛, 揭發Bill Gates 的隱憂, 恥笑Bill Clinton 的行為, 還以人類的無力抗拒大自然 而得意....

當這些人針對人類的弱點, 一條一條的舉列, 他們注意到台下聽眾的表情...錯厄, 震憾, 無助, 投降,...妳可注意到? 他不小心流露出來的得意?

可惜我不在場.
不然我就不客氣了!

" 牧師, 我們都知道人生的脆弱. 其實這些都不用你來說, 我們早就明白的, 我們只是很勇敢的認真活每一天. 你這樣努力打擊人的弱點, 很不客氣的講, 是你 自已為是, 缺乏對人類生命的同情心.

保險推銷員一再打擊單親媽媽的不安全感, 就是要賣保險. 但是至少還有保險額保險費可以計算計算.
你一再打擊人類與人生, 你又有什麼呢? 不過是你的個人信仰罷了!講白一點, 比保險還空洞!


愛是人性中的美. 那是大家都有的. 也是真實的.
牧師你也說愛, 因為愛最容易得到共鳴.

但是愛只是一個晃子, 用來招挾客戶, 你的CORE PRODUCT是永生, 是不是?
因為不談永生, 教會就失去它的存在價值了!

所以 牧師你談起愛,神采飛揚,因為愛是你我他人性都有的美的一面. 愛是真真實實存在的. 但是牧師你 談起永生則是有點尷尬, 遮遮掩掩, 迷迷玄玄,咬緊牙根, 說有就是有.

坦白講, 牧師你是不是真信, 我都有些懷疑.因為你做出的犧牲還太小.
不過你是不是真信其實也不重要.
就算是你真相信, 也不代表是真的,因為你也不見得有永生.
就像那個綁炸藥去自殺的博士一樣, 我也不認為他的永生是確認的.

當然啦, 我們可以好好坐下來談真正的要點, 就是永生的事. 我們人道主義者有許多研究基督教天主教的專家學者.我們可以討論馬利亞處女懷孕的事, 耶穌復活的事, 聖經的來源考證, 等等.

如果真是有方法得到永生, 那我們也很欣慰啊!

只是不要用你一己之相信, 而且也還沒有得到永生, 就如此振振有辭,到處攻擊別人的弱點, 其實你自己也還沒有看到上帝, 還沒有摸到上帝, 還沒有得到永生...是不是這樣的?

當然啦, 你有感覺到上帝...不過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感覺, 我們不計算感覺, 我想你會同意的.

人類與人性的弱點大家都同意. 人生的痛苦無奈大家都同意. 人道主義者採取積極勇敢的態度去面對, 知其不可而為之, 只盼明天會更好. 牧師你採取你的" 相信永生"去面對.天主教徒採取教宗去面對. 佛教徒採取修行去面對. 還有人身綁炸藥去面對. 還有瘋子採取幻想去面對.其實就是這樣子.不是嗎?"


 

最新創作
我的人生觀
2010/01/19 10:22:11 |瀏覽 881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精選創作
我的人生觀
2010/01/19 10:22:11 |瀏覽 881 回應 1 推薦 14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
cloud comp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