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理解的生活 心得筆記
2013/03/21 16:49:42瀏覽211|回應0|推薦17

我所理解的生活

作者韓寒

出版社浙江文藝出版社

ISBN978-7-5339-3549-8

心得韓寒至今最成熟的本子。(理性?)每一句仍舊是韓寒慣有的幽默與霸氣

    但增加了成熟的風貌不再年少而立了不再輕狂而是為人夫為人父 

    的大人。(早就是名氣響噹噹的大人物雖然韓寒越寫越少量少質精!)        

     卻越寫越精粹。此書還收錄很多篇訪問,是真的文章篇數不足嗎?但是看

     各國各雜誌的專訪也很有趣,深度與立場很不同。對了使用蘋果或安卓系    

     統又同時想每日一圖一文一句子來欣賞閱讀的人可以考慮訂閱韓寒編輯的

    “一个這程式免費。我買了此書看完此書才知,訂閱多日後才發現出

     社有 拍書本的影片,裏頭有韓寒呢但他畫面少,不過他真的變了,不是

       青 是 文  青了,哈!(說啥呀,他本來就是!)   

摘錄筆記: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除了造謠以外,去造其他一切東西。

        ©我心中的造化,就是造了多少文化。

        ©寫作最快樂的事莫過於讓作品成為閱讀者心中的光芒。只要你敢,總會有光芒指引 你。

       ©沒有人永遠和過去的自己一致,除非你不再成長。

       ©紅燈永遠不能照亮你的前程,照亮你前程的,是你的才能。

       ©世界上那麼多的紛紛擾擾,能真正和你產生關係的不多,外面世界那麼冷,要記住那個幫你暖被窩的。

       ©寫作三種:說服你、拉攏他、剖析我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神,愛你者的神,你所支配的世界裡的神。行善不做惡,創造不伐異,即為神。那些享有絕對權力而作惡者,是妖是魔,不是神。 被神化者更非神。用各種藉口砸神者,往往要塑魔。神不保佑你,因為神就是你所理解的你自己。諸神再會,萬惡莫做。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741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