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與自己
2013/02/22 20:11:56瀏覽178|回應0|推薦20
人生三關~人與自己

                   陳怡安教授 主講


筆記:

    *想成長,要不間斷地把自己的幻象打破

    *讀富蘭克林自傳收穫很多,受益謙卑最多

    *知人者明,自知者智

    *沒成長因為:

                1 太多自以為是或太多自卑;

                2 太多{我應該怎麼做,我應該怎麼做},

                      這等於都沒完成,活在【罪】感中

                3 滿足別人期待

                4 動不動討好別人

    **接納自我的一切事實,就是自我成長很重要一環

    *想成長:

            1 孟子:【有諸己謂之信】真正為自己負責,自己引領自己

            2 內心否時時刻刻有不可奪的價值?

            3 能不能越來越能接納新的經驗?

            4 人生成長很重要的動力:你能學到真正的獨處嗎?I am who I am!

    *志:人生清楚的價值

    * 淡泊以明志

       寧靜以致遠

    *節:人生價值<不能晚節不保>


陳教授最後說祝大家活得尊嚴 自由,還提醒【別忘了,六十億人口中,你是獨一無二的】


補充;我是聽光碟片的,略記重點,有興趣可以找來聽看看。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732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