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練一場旅行 心得 筆記
2015/10/19 15:32:21瀏覽800|回應0|推薦47

書名:排練一場旅行

作者:蔡柏璋

出版:天下文化

心得:

此書乍看之下花花綠綠的色彩與編排,尤其每章第一面是用鮮黃(刺眼黃?)當底色,剛買就覺得多久才會碰它?哈,但是基於對『蔡柏璋』三個字的信任度,不到十天已看完(八天放著,一天看)。生活的點點滴滴感受誰沒有呢,各家的家教誰沒有呢,求學時期的誤會事件及比賽榮耀誰沒有呢,成長時期結交了一生的朋友誰沒有呢,專業敬業的追求誰不願呢,三三八八開玩笑又能嚴肅自律的兩極誰能平衡呢,不旅行會窒息的人生觀誰不嚮往呢;但是但是我們會說但是,蔡柏璋實踐。這書讓人更了解蔡導是怎樣的學習態度與生活,而且他表達力非常好,經歷過的大小事未必能編成劇,我們讀來已經那麼親切有味(像劇)。有一點好奇的是他書裡常常出現(編按:)是他自己還是企劃主編還是執行主編,到底誰?

筆記:

/世界就像一本書,而那些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聖.奧古斯丁)

/你說得越多,我知道的越少。(蘇珊.桑塔格)

/有傷口的地方就是光進入生命的地方。(魯米)

/日常生活是相當複雜的東西。(哈維.皮卡)

/跳舞吧,就像沒有人觀看一樣;去愛吧,就像絕不會受傷一樣;

 歌唱吧,就像就像沒有人聆聽一樣;生活吧,就像身處人間天堂。(威廉.柏奇)

/沒有獨立思考能力和聆聽習慣的群眾,極其容易被扇動,也極度容易冷卻。

/有錢的人和富有的人是不同的。(可可.香奈兒)

/當你的價值觀越明確,你就越容易做決定。(羅伊.E.迪士尼)

/比起和認識的人,有時候我們反而覺得和陌生人說話比較自在。為什麼呢?

可能是因為陌生人看待的是真實的我們,而非期待中的我們。(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別小看自己,你就是自己熱切運行的宇宙。(魯米)

/真正的友誼是忘記給別人多少,記住別人給自己多少。(亞歷山大.仲馬)

/若你不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別人會利用你的人生。(彼得.謝佛)

/創新需要勇氣。(亨利.馬蒂斯)

/刻板印象並不可怖,可怖的是,我們就此停在刻板,錯失理解不同文化的機會。

/自律是唯一可以長久維持的紀律。(邦.菲力普斯)

/藝術的目的在於洗淨我們每日靈魂上的污泥。

/排練的目的就是為了犯錯,犯錯的目的就是為了達到臻美。

/我把我的心力和靈魂奉獻至我的工作,卻在過程中迷失了自己。(文生.梵谷)

/每一個練習都應該持之以恆,以三個月為一個單位,這樣才有『機會』稍稍心領神會當中的奧妙。身體的慣性是經年累月形成的,就像駝背、下巴前傾、內八外八等身體習慣,都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改造成功的。

/我們要避免的:是單一價值觀。在已經習慣速成的社會裡,那個天秤,那個時間感,我們要更有意識地把持住。

/人類是一條繫在動物與超人之間的繩索,要從一端越過另外一端是危險的,行走於其間是危險的,回頭觀望是危險的,戰慄或躊躇不前都是危險的。

  人類之所以偉大,正在於他是一座橋樑而非目的;人類之所以可愛,正在於他是一個跨越的過程與完成。(尼采查拉圖斯特如是說

   過程啊,各位。

/如果說教育的目的是讓我們成為理想上更美好的人,但假使我們沒有高度的自覺,教育某種程度上反而會限制我們的發展和想像。

/你過去的人生,並非是未來唯一的道路。安娜昆德蘭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3352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