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公分
2014/07/05 12:13:02瀏覽327|回應0|推薦17

            兩公分

      我以為自己應該一百六十公分高了,從國小盼到國中,從廿歲再盼到卅歲,事實上也不難,只是這兩公分』是拆卸式裝置而不是固定式的。

       穿上皮鞋,戴頂帽子,或用髮膠將髮型定格衝冠,這些都是立即見效的好方法。另外有一招是穿上比例恰到好處的服裝,也會令人感覺到我不矮。

       僅僅兩公分有必要在意嗎?

       高兩公分買了新褲子不用裁短,高兩公分視野與角度有小小的寬闊,高兩公分可以減少『仰人鼻息』的依賴度,最重要的是,不同的高度有不同的思考方式。

       矮而無憂之人可以明確表示,天塌下來有高人頂著,怕什麼?

       矮而殷憂之人則想著,天塌下來高人撐不住時第一時間我怎麼出手補救?

       高而無憂之人不會輕易動手,他想著,笑話〜又不是只有我高!

       高而殷憂之人出手也狼狽不出手也憔悴,只好適時地駝著背!

       多讀一本兩公分厚的書,轉換成知識與學問,努力累積書本的兩公分,讓自己的心靈高度持續長高,見多識廣,也不用太多,每天努力兩公分,讓不足一百六十公分身體裝著高壯的心與魂,何嘗不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479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