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徐冰回顧展
2014/04/30 12:35:08瀏覽292|回應0|推薦22

四月份上台北兩次,與抗議無關,與工作有關。哇哩咧

第一次四月中旬,工作之餘,順道去北美館,看徐冰回顧展。

藝術家,能一直不停創作還受邀至各地展出的多否,不了解。

不過,曾看過徐冰的介紹,無法漠視他的創作。而參觀後更覺難忘。

大門一進即是長城拓碑,原來長城的一小段已氣勢磅礡。驚訝(喔、什麼、啥)

看到他的刻版畫,素描,寫生,,,等等較基本功的手稿作品,勤勞創作啊!

有一作品叫天書,一九八六年徐冰想做一本誰都讀不懂的書,想法有三

首先,此書不具備作為書的本質,所有內容是被抽空的,但它非常像書

其次,此書的完成途徑,必須是一個真正的書的過程

最後,此書每一個細節,每道工序必須精準 嚴格 一絲不苟。

現場鋪滿地的線裝書,版面比古書大,明體印刷字,一本接一本,一字接一字

徐冰造字四千多,字字是字卻又不是字,因為空有字形啊

雖如是,它還嚴謹地分冊序,頁碼,題目,注釋,眉批,,,等等

不是藝術家,豈能用四年間,做了一件什麼都沒說的事~

<徐冰家眷不知辛酸否?>ㄟˊ咦

另一有意思的是英文方塊字。他是因為去美國剛去英文還很挫折,於是發明了英文方塊字。

這字貌似中文,實則是英文。徐冰作品之後的落款簽名幾乎是用自己發明的這個字體簽,性格得很呢!

從此英文詩可用直式來書寫,徐冰於此展出多幅方塊字書法作品寫的內容是葉慈四首詩與英譯唐詩。

天書是偽文字,這可真的能寫。現場那邊還提供描紅練習本,我還坐下來寫了好幾頁呢!

只是搞不清自己究竟寫什麼字,哈!

作品頗多,極有意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一找~

月底又上台北,此回沒有看展了,但這回是第一次開車北上,雖然大人擔心太累,不過回家後,

很想開心地大喊:我們做到了!開心(ㄏㄏ、ㄎ、哈)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293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