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名:一0八天 筆記摘錄
2018/01/20 11:36:43瀏覽709|回應0|推薦36

書名:一0八天

作者:劉華

出版社:宇宙光

筆記摘錄

如果不了解歷史,你將一無所知,就像一片樹葉不知道自己是樹的一部分,創造未來的方式是研究過去。

孩子跟父母的時間只有半輩子,剩下半輩子,則需靠他們自己的能力面對與生存。

人人都會『死』,卻不一定人人都會『老』

人生是旅途,我們行走在其中,留心欣賞沿途的風景!路過的,即使回頭也模糊了。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看開,想通,就是完美。

活著,不僅是一種經歷、一種感悟,更是懂得的一種意義。

人生像舞台,出生就是上了舞台,個人扮演的角色和停留的時間不一,導演是我們的神,讓我扮什麼角色,就配合順從,盡力演好這角色,祂必會讓我順利演好演完,不至於突然倒在舞台上。

微笑,對我們大腦內的化學物質,有著驚人的影響。研究人員發現,當我們笑時,大腦分泌稱為安多酚的化學物質,有助於舒緩生理反應。微笑不僅可以舒緩緊張的氣氛,更可以釋放內心的壓力,常以微笑對待身邊的人,得到最大益處的是自己。

隨時學著將自己內心充滿了愛!

好好地活,別在乎太多;認真地活,別奢求太多。過去的感恩,未來的祈禱;其實,能屬於自主的東西有限。自主屬於自己心境的快樂還是靠自己。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老』的順口溜:

人老了,人老了,人從什麼地方老?

人從耳朵老,聽不見的多,聽得見的少。

人老了,人老了,人從什麼地方老?

人從眼睛老,看不見的多,看得見的少。

人老了,人老了,人從什麼地方老?

人從嘴巴老,吃不動的東西多,吃得動的東西少。

*每次我們用上大腦,就會觸發四部分:動作、思想、感覺及情緒。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0995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