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鈔八 寫給孫女的十八歲生日禮物
2017/04/15 15:31:01瀏覽464|回應0|推薦10

詩鈔八 

2016.01大誌

詩人:魯熱維奇

譯者:林蔚昀

 

寫給孫女的十八歲生日禮物

十年前妳央求我

幫妳寫一首小詩

而我呢?

我一直在寫啊寫啊寫的

但是一直沒有寫完

 

我在成人的世界裡

混太久

(『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長大?!)

於是沒辦法

寫詩給孩子

……

不只如此!即使是為那隻           

被我用折成四分之一的報紙

打死的蒼蠅

我也沒辦法幫牠寫墓誌銘

因為當我看到(報紙)的標題

波蘭論壇選舉特輯

 

我馬上覺得噁心

然後一切又回到成人的世界

『意有所指』並且具爭議性

像是鴨屁股

 

我很遺憾  茱莉

我甚至對我看世界的眼光如此陰暗

感到很不好意思

 

我失去了信仰  不過

我懷抱著希望

當妳長大的時候

我會像一個小孩

到時候一切都會『很讚』

 

爺爺!拜拜!

再見!茱莉!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0063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