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沒有恐懼
2015/08/21 09:00:18瀏覽342|回應0|推薦12

每當你愛上某個人時,

兩個人處於深深的愛與交融之中,

在那當下你找不到一絲恐懼的蹤影,

如同燈被點亮的時候,你就看不見黑暗一樣,

秘訣即在於:去愛得更多一些。

 

沒有愛,所以才會有恐懼。

 

用愛去做一件事,將恐懼忘卻,因為當你愛得全然時,恐懼就會消失。

 

假如你愛得深刻,你將找不到恐懼。恐懼是當愛不在時的一個負面現象,這點你要深入地去瞭解個透徹,如果錯過了,你將永遠不知道恐懼的真面目,它就像是黑暗,表面上看起來存在,說穿了,它只是光的不在,光原本存在,將光移走之後,就剩黑暗在那裏。

 

黑暗並不存在,因此你無法移走黑暗,任你怎麼做就是無法移走黑暗。你不能帶進黑暗,也不能趕走黑暗,假如你想對治黑暗,你該對治的其實是光,因為只有存在的東西你才能與之發生互動。關掉了光,黑暗就出現,將光打上,黑暗就消失;你是在與光打交道,對於黑暗你並無法做些什麼。

 

恐懼是黑暗,是愛的不存在。你無法對恐懼怎麼樣,你愈想做什麼,恐懼反而加深,因為你發現愈是要做什麼,問題只會愈複雜。假如你與黑暗對抗,你註定吃敗仗;你可以持劍去殺掉黑暗,保證換來的只會是一身筋疲力盡,最後你的頭腦會告訴你:「黑暗實在 太厲害了,所以我才會被打敗。」

 

整件事的邏輯就是從這裏出錯的,雖然聽起來絕對合乎邏輯。假如你與黑暗交戰已久,而你怎麼樣都贏不過,怎麼樣都消滅不了它,於是你做了一個結論:「黑暗這個對手十分強大,我無能為力。」這麼說確實很合邏輯,可是事實卻正好相反,無能為力的是黑暗,而不是你。黑暗實際上並不存在,所以你才打不贏它,你要如何打敗一樣不存在的東西?

 

別跟恐懼對抗,不然你只會更加害怕,且導致新的恐懼進入你裏面對恐懼的恐懼。這很危險,因為恐懼是一個「不在」,而對恐懼的恐懼則是對「不在」的恐懼,如此下去你會發瘋!

 

沒有愛,所以才會有恐懼。用愛去做一件事,將恐懼忘卻,當你愛得全然時,恐懼就會消失。

 

每當你愛上某個人時,就算只有短短的一瞬間,你在當時有恐懼嗎?在任何一段關係裏,當兩個人處於深深的愛與交融之中,即使只有短暫的片刻,在那當下你找不到一絲恐懼的蹤影,如同燈被點亮的時候,你就看不見黑暗一樣,秘訣即在於:去愛得更多一些。

 

─奧修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2836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