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向在你裏面的佛致敬
2021/08/17 01:48:17瀏覽539|回應0|推薦4

我喜歡從起點開始,佛學唯有從這一點開始才會切題:

讓「你是一個佛」這個觀念留存在你的心中。

我知道,它或許會看起來是膽大妄為的,

它或許會看起來是非常假設性的東西,所以你無法完全信任它,

這種看法是自然的,我瞭解它,讓它存在,但是作為一個種子。

  

在那個事實的周圍有很多事會開始發生,

惟有環繞在那個事實的周圍,你才能夠去瞭解這些經文,

它們是非常非常強而有力的……

非常小、非常濃縮,就像種子一樣,

但是有了這泥土,這頭腦的內景,

認為你是一個佛,你是一個含苞待放的佛,

你潛在地能夠變成一個佛,沒有欠缺什麼東西,

所有的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只是東西必須按照正確的次序被放好,

需要更多一點覺知,需要更多一點意識……

寶藏就在那裏,你必須帶一盞小燈進入你的屋子裏,

一旦黑暗消失,你將不再是一個乞丐,你將是一個佛;

你將是一個最高的統治者、一個國王,

這整個王國都是你的,你一要求就有,你只要聲明說要它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你相信你是一個乞丐,

你就不能夠聲明說要它,你甚至無法夢到你在聲明。

  

你是一個乞丐,你是無知的。

你是一個罪人這個觀念,長久以來在很多傳教的講壇被倡導出來,

它已經變成在你裏面一個很深的催眠,這個催眠必須被打破。

為了要打破它,我用「我向在你裏面的佛致敬」來作為開始。

  

對我來說,你們都是佛,

所有你們要成道的努力都是荒謬的,如果你不接受這個基本事實……

這個必須變成一個默默的瞭解:你就是佛!

這才是正確的開始,否則你會誤入歧途。

 

從這個洞見開始,不必擔心說「我是一個佛」會產生某種自我(ego),不必擔心,

因為《心經》的整個過程,會使你認清自我是唯一不存在的東西……

「唯一」不存在的東西!

其他每一樣東西都是真實的。

 

──奧修:《般若心經》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6655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