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般念瑜珈──十住地之第十地
2018/04/11 18:02:45瀏覽458|回應0|推薦4

十住地第十地是法雲地DHARMA-MEGHA):

恩典的灑落,成為一朵真理之雲、愛之雲、恩典之雲。法雲……

 

你們注意到前幾天有許多雲降雨到乾涸的土地嗎?

佛陀說:除非你成為灑落的恩典,否則你不會達成終極。

前九地都是在預備你,第十地是分享的開始,你開始降雨。

 

不管你擁有什麼,你都要分享;那樣你會得到更多。

不管你擁有什麼,你都必須分享,

你必須把它給別人,你必須分享它。

你生命裡所有的成就,都必須變成你的慈悲。

你會得到更多。

你越是揮霍你內在的能量,你就會為神的降臨、真理的滲透

創造出更多的空間。

 

這就是為什麼,很難知道真理而不去分享它。

這是不可能的!

馬哈維亞靜默了十二年,有一天他突然爆發了。

怎麼回事?

他靜默了十二年,他肯定在走前面的九地。

然後第十地到了,他成了一朵法雲:

他成了一朵真理之雲,他開始降雨。

 

對此你是無能為力的。

這就像一朵花開了,它的芬芳散發到風中。

這就像點亮一盞燈,它的光明照亮了周遭。

這是無法阻止的,你不可能吝嗇真理。

 

佛陀達成了真理,四十二年來他不停地奔走於各地——

他不斷地談論、講述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

有一天他被問到:「你教導我們寧靜,但你一直在講話。」

 

佛陀說:我必須使用語言來教導你們寧靜。

保持寧靜,有一天你才能講話。

保持寧靜,因為在寧靜中你會聚集精華。

 

花朵保持封閉,直到恰當的時刻來臨。

當它準備好了芬芳,它才打開花瓣,而不是在此之前。

 

保持寧靜、保持覺察、保持冒險——

有一天,所有這九地會你讓你準備好成為一朵雲。

然後,你就會降雨給人們,你就會分享。

 

真理,永遠以不同的方式被分享。

蜜拉跳舞,她知道如何舞出真理。

佛陀從不跳舞。

柴坦亞唱歌,他知道如何歌唱。

佛陀從不唱歌,這取決於個人。

不管你有什麼能力,不管你有什麼創造的潛質,

當真理來到你身上,它就會發現你的潛力、你的創造力。

 

前幾天晚上,一個門徒對我說:

「太困難了,我越是靜心,我就越想創作音樂。」

他是個作曲家,他不得不停止作曲。

他以為這是一種干擾:

「怎麼回事?每當我在靜心,心裡立刻產生一個強烈的想法要去作曲。現在該怎麼辦?我應該停止嗎?」

 

不用停止,靜心讓你的創造力展現出來。

你內在隱藏的一切,都會顯現出來;

不管你的內在攜帶著什麼,它都會被唱出來,

它都會被舞出來——

不管以什麼形式,你會成為一朵法雲。

 

奧修:《四十二章經》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1147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