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欸...
2015/10/13 21:33:18瀏覽705|回應2|推薦51

對於寵物

我想...如果不確定可以永遠愛牠,或無法承受失去牠的痛苦,那麼就不要開始吧..

.

Sunny和我們在一起大約有15年的時間

從下著毛毛雨那天的麵包店外面,牠聞著老弟手上的麵包香,自動跳上老弟的摩托車以後..

說不上牠是屬於誰的,因為牠是家裡的一份子,大家都有份

反正牠生活上的一切打理,都不是我負責的

可能是害怕大便,可能是對毛絮過敏,或也不習慣親近

我只是買零食給牠,看著牠,跟牠說話..但也就不怎麼抱牠了

Sunny可不好惹,牠並不是個溫馴的傢伙

牠會用牠西施Shih Tzu天生的優雅姿態,悄悄地走到某個人身邊靜靜趴著,然後伸出一隻腳若無其事的碰和人家碰觸

或是故意遠遠地趴在你面前,用牠的大眼睛望著你看

...尤其是當牠嗅出那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

只要聽到有人按門鈴,就凶巴巴地狂叫,殊不知自己太小一隻,是可以被人家一手就攆起來的傢伙而已

要是兇牠,牠也非常會記仇而且還會報復,牠就曾經多次趁我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在我房間撒尿

大家就這麼吵吵鬧鬧也互相依靠地生活著..哈哈!!

從來沒想過他會離開

三年前的某一天,牠倒下了

傳說,小狗如果會不時地往洞裡鑽,或忽然間腿軟了,就是他要走了

醫生說,小狗的年齡以15年來算,牠已經超過75歲,而事實上牠應該更老了,時候也到了

但是這些話撼動不了我和老姊

我們決心豁出自己也要救牠

那時,每天下班就是帶牠去醫院打點滴

不知怎麼的每到半夜,牠就會病情惡化

於是每個半夜,都是三個坐在車裡到處找24hrs的動物醫院

換了一個又一個的醫生

可能Sunny知道姊姊們的心,所以牠也不敢放棄

可能醫生也看得出我和老姊已經快要累癱

第七天的半夜

醫生硬是向我們保證Sunny撐得過去,要我們倆先回家休息

沒錯,望著在氧氣籠裡還有精神的Sunny,我和老姊在跟牠千交代萬交代以後,終於願意跟牠說掰掰

中午,醫生來了通電話,只是輕描淡寫地問我們何時要過去

但終究還是從他的口中得知:Sunny過世了

忍住發抖的雙手雙腳

看到牠躺在病床上,嘴上的插管還在輸送著氧氣,照著燈的身上還有溫暖

一時之間還充滿了安慰

可是心電圖的顯示已經迴避不了

雖然醫生一直不願意說清楚Sunny是何時走的

但我和老姊心裡有數

Sunny應該是在姊姊們離開後不久就走了

原來牠是硬撐著和姊姊們說掰掰

原來是牠不敢在姊姊們面前離開

是這位善良的醫生

為了讓我們最後還可以抱著牠柔軟的身體,幫牠輸氧一整夜

那天

我和老姊就像要把握住最後可以和牠講話的機會

一路上搶著叫牠,搶著對牠千交代萬交代

連已經抱著牠走進火葬場的最後一刻

仍然沒有放棄救活牠的機會,硬是從火葬場再把牠抱出來求診

在另一個醫生的宣告下

最終只能別無選擇的..看著牠被火燒成灰

我和老姊明知再也喚不回,但仍然不停地哭喊牠的名字

因為和Sunny這輩子的緣分,就在此結束了

一個永遠無法對話的家人

這輩子總是牠瞭解你,而你完全無法體會牠

總是我可以坐著吃飯,而牠只能趴著吃飯的不公平處境

是太心疼,太可憐,也太痛了!

現在偶爾還是會去那裡看看牠,叫叫牠

在那個地方所看到的飼主

大多是一個人來,大多是安靜不說話的,是和愛犬調換了職務,是去陪伴牠的...

隱隱地痛

終究還是痛

.

這就是"緣分"吧..

緣分就是情感

情感不論對象

可惜生老病死,是所有生物的常態

一旦連結了緣分這情感,只怕是越深越痛

如果Sunny不是注定的緣分,我想我不敢主動開啟它

所以

應該沒有什麼是非要不可的,對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yangBMW&aid=32982085

 回應文章

po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14:19

秋風高吹情感,這樣的季節,還寫這麼傷感的文章讓人家傷心!啜泣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5-10-16 19:22 回覆: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

這種文章別看了~!! 誰理你大笑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07:39
心有戚戚焉,當妳寫到:「一個永遠無法對話的家人 這輩子總是牠瞭解你,而你完全無法體會牠 總是我可以坐著吃飯,而牠只能趴著吃飯的不公平處境」,不禁讓我潸然淚下,一個對寵物真心付出的人,都知道妳錐心的感受,痛啊!我也有隻紅貴賓叫「布丁」,到現在還不敢想到她有一天會離去,妳說得極好,主動開啟了,就得承擔得起.......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5-10-16 19:21 回覆:

Dear sister,

真心愛護牠的妳,不管是什麼,妳一定都可以的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