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有缺點的吧
2013/11/13 08:00:00瀏覽7183|回應0|推薦41

/薩芙

  妳再也不要努力把自己弄成零缺點,再也不要。甚至跟男人這樣說:

  愛有缺點的我吧,要是沒有缺點的話,人人都會愛上我的,那很麻煩不是嗎?

  男人停下所有的動作,細細思索著什麼,又悄悄否定些什麼。總之,他把眼光從遠方拉至妳身上,再從妳身上拉長至遠方。

  這算是一場豪睹。妳說。完美無缺並不存在,那種人人都愛的類型是因為他們把缺點都隱藏起來,A跟B說,B添了幾口油醋,之後跟C說,那張口,就是缺口,讓愛人變盲目,被愛也盲目,兩個盲目的人在一起能渴求什麼呢?

  男人把布蕾遞到妳面前。吃吧。先吃了再說。

  妳拿起湯匙,猶豫了一下,抬頭看男人一眼,再用湯匙把表面那薄薄一層焦糖敲破、得連敲幾下,才吃得到底下的柔軟,伴隨著有些刺刺的焦糖,有甜有苦,不能毫無顧忌地吞嚥,有焦糖的緣故,用牙齒把那些碎片咬得碎碎的,品嚐起滋味,才安全。

  妳饒富意味地看著男人。

  男人把自己的布蕾整個蓋在盤上。剛剛,就是剛剛,妳毫無顧忌地把我的焦糖表面給敲掉了。那個跟了我很久的防護,遇上妳之前,才加熱好的、完美無缺的表面。所以,妳一開始所說的那些話,應該是由我來說才對。

  妳就像這盤整個倒栽蔥的布蕾,要嘛整個卡在杯底,不上不下,要嘛得有人幫幫妳,才能脫身。愛有缺點的男人吧,要是沒有缺點的話,人人都會愛上這男人的,那的確是很麻煩的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944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