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溫度的記憶
2013/10/11 00:59:38瀏覽727|回應0|推薦25

攝於 北海道

【記憶是種難解的東西,倏然佔據所有的思緒】 


  這幾天,氣候的變化很大。有時天陰雨綿綿,風吹來時已經有冬天的感覺。而有時卻又可見到暖暖的秋陽。這樣的落差,除了難搭配衣物外,實在很容易讓身體生病,心裡也是。 

  一直有個疑問。為何寒冷的溫度總是讓心情變得惆悵,腦裡浮現的總是帶有遺憾的回憶。是和基因裡的記憶有關嗎?因為你說過,人類一直有冬藏的習慣。遠古的祖先記憶裡,冬天是一片白色的世界,只有風捧著雪移動的日子。 
  

  下午就變得好冷,有雨,總有風拍打窗戶。廚房裡傳來水壺沸騰的音笛聲,讓我非常煩躁不安,關掉火後,才鬆了口氣。給自己泡壺熱茶,想看些書,或者寫點浮出腦裡的東西。
  

  熱度烘培茶香,皮膚卻起了疙瘩。彷彿存在一個溫度開關,自動打開了冰封的北國記憶,一個始終未再實現的夢,有如漫長無盡的冬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96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