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尼丁微笑的臉〉
2013/09/02 00:00:00瀏覽1073|回應0|推薦17

〈旅遊的滋味〉但尼丁微笑的臉  今日品嚐者/薩芙

週六,紐西蘭但尼丁八角廣場,市集熱鬧非凡,跳蚤市場從聖保羅大教堂、市議會前擺滿稀奇古怪的二手物品,整排英式建築風格的店樓,湧入不退的人潮,穿梭其間的魔術表演、古玩遊戲、二手拍賣、現場演唱,使城鎮人聲沸騰。

傳遞熱情的小丑,來回市街上,逗樂每一位旅客,伸長的肢體,挑戰極限律動,直到你嘴角掛滿驚呼的微笑;彈跳的雙腳,像不息的心跳,直到你的目光跟上他的頻率。

我們繞了一圈八角廣場後,正午的艷陽搜刮掉小丑臉上的彩妝,那赤誠的臉龐,升起一份疑惑似的,在人潮中,小丑對焦於旅人搜索的好奇;在群眾裡,小丑認出旅人手中焦急的鏡頭,小丑滿足了旅人的渴求,我們聽到他氣喘吁吁的說:歡迎光臨。

於是,一道美麗的光亮,把小丑的表情轉移到旅人的臉上,我們都有了同樣一張微笑的臉。

微笑總能讓人們遺忘些什麼,是一座城市裡,隱匿的友善。旅人必須四處挖掘出這份出奇不意,在每一個角落,在每一秒流逝的停駐。最終,旅人得到的不僅僅是一排排玻璃櫥窗後的紀念品,還加上一張張當地人臉上所給予的難忘回憶。

 

2013/8/19自由時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29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