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不是現在,那麼何時?
2013/09/05 00:00:00瀏覽731|回應0|推薦17

  攝於 高雄高鐵

/薩芙

 

  說了那麼多,妳聽不出個時間。

  工作也好,男人也好,客氣點的總是對妳說好久好久的話語,到底他是答應還是拒絕,若是拒絕能不能乾脆點,妳聽他抱怨,抱怨妳的公司與服務。某個形式上,妳又不能跟公司分離,不能說服務另有其人,妳跳脫不開的是團體,連同不好的部分,一起承受,妳代表公司,不代表不好。電話那端的客人最終沒有購買,在績效上,妳等於沒花時間。

  可是,妳的男人就不是工作了。

  都是些被遺忘的小事開始。

  為了搏得妳的一個夜晚青睞,答應帶妳去處美麗小地方或吃點不同的小東西,但是,時間插了進來,一格又一格,把那個小小承諾推得越來越遠。妳可體貼了,不會為了這點事鬧脾氣,妳習慣記帳,沒辦法,在下一次,男人又這麼說時,妳會提起上一次,再上一次。

  慢慢地,諾言不怎麼完整了。

  當他說:嘿,想不想去那個地方走走。

  妳毫不猶豫答應,立即起身,馬上整裝。

  他一臉驚慌,現在?

  如果不是現在,那麼何時?妳問得他幾乎說不出話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26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