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時,給我個電話
2013/08/02 12:00:00瀏覽958|回應0|推薦15

/薩芙

  妳手上有他的名片,有公司地址、電子郵件,手機號碼,要找到對方的訊息很多。那個男人怕妳忘記,離開前,他還播一通未接來電,留在妳手機。妳沒有馬上加入通訊錄,未接來電的通數越來越多,即將快排除掉他的暫存號碼,就快要消失在妳的生活了。

  這些天,妳腦海裡都是那句話--需要時,給我個電話。

  真麻煩,麻煩透了。什麼是需要時?公司業務上的話,基本上往來可能性很低,公司有採購系統及專屬人員,又不是妳能決定,有什麼理由非他不可,所以,根本沒有需要的機會,於是,妳把名片轉交給相關部門人員,他們需要。

  妳沒有因此換來清靜,有個問題盤旋腦海,他為什麼要傳訊給妳,所謂的「需要」充滿另一番暗示嗎?他是不是對每一個人都這麼講?妳怎麼可能主動打電話給人家,怎麼能在開口第一句說:我現在需要。

  很困擾,困擾極了。這幾天,妳還很努力接起每一通電話,怕那通未接來電被洗板,可是,妳不能就這樣把對方的名字直接加入,不行,因為來電的時候,那個名字會跳出來,像心臟一樣跳動。

  再一通,他就要消失了。妳決定一切都由上帝來安排,如果注定沒有緣份,失去聯繫也是應該的,猶豫不決的痛苦即將解脫,不該這樣影響妳的正常生活。

  電話終於響了。

  真想尖叫。那個在腦子揮之不去的號碼,妳太熟悉,上帝開一個天大的玩笑,是男人打來的,但妳不想接,不想接這個己經分手的男人。

  他正徹底把那個「需要時,給我個電話」的傢伙,默默地驅離、趕走,在妳需要的時刻。

  分手的男人可真是下一段戀情的死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0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