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無選擇成了妳唯一的條件
2013/07/29 00:00:00瀏覽508|回應0|推薦11

/薩芙

  那男人給了妳身上的條件之一,當初妳分析過的條件之一,才華,能力,愛,以及這時看起來俗氣的金錢,妳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做了,有了,就是擁有幸福,步入正軌,十個月後,你們將有個可愛的孩子了,一個家,妳聽到呼喊的聲音。

  可是,男人拿出來的不是妳期待的條件。不是求婚鑽戒,也不是承諾,不是愛,反而是以前,很久未愛上他以前的,未經世事的淺表期待,或許是,妳忘了曾經現實。他掏出的條件正深深地傷害著妳。

  妳帶著那也許一段時間就用完的條件,回鄉下,回父母身邊,腦袋逐漸清醒,因為嬰兒的哭聲不斷。他不負責,拒絕承認,即使所有人都站在妳這邊,他依然沉浸在獨身的必須,那個池子裡,妳無法跟著跳下去,說:獨身好,這樣很好,可以繼續愛。妳知道有人可以,有個女孩真的就默默跟著那個螢幕男人,在同一間屋子裡,以各自獨身的方式生活,直到很多年以後,才有所謂的形式。

  相反地,妳也可以就這麼不要,求來的,怎麼會好。不如,自己一個人堅強,能嗎?妳很快抹掉質疑,質疑不如肯定。

  那天,妳流著眼淚看完動畫電影《狼的孩子雨和雪》,在夜裡痛哭,又嘔又涕,混雜著自孕吐以來,對生命潛質中,最深的掏空。妳開始考慮一個人獨立撫養的可能,似乎別無選擇成了妳唯一的條件。但妳與女主角花不一樣的是,她心中仍有愛。雖然,妳無法再愛那男人了,妳能愛的是眼前這個己經會爬,己經會喊著模糊不清的音--媽。

  不該就這樣泅游在人群中,有那麼一刻,妳准許自己活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03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