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13/01/28 00:02:35瀏覽599|回應0|推薦40

攝於 老街

 /薩芙

  「我們要去哪裡?」

  「別問。走就是了。」

  假日過了午後,焦慮因陽光漸西開始增加,無論如何,都想出去走走。

  走上紅色光復大橋,橋墩上的紅漆剝落,風吹得頭疼,迎面踩著資源回收三輪車的老翁也招架不住,吃力站起來,再加把勁踩踏板,橋下左右兩邊的野球隊員揮出三壘的機率偏多,孩子心不甘情不願地跟著走,沒有目的地的旅程致使年幼的腳步存在諸多疑慮。

  下橋,延新店溪走向大稻埕,堤邊的溼地叢偶而出現令人驚喜的小訪客自眼前飛過,沿途走走停停,前方有渡輪的誘因,讓孩子笑顏逐開,也許,我們可以到淡水。

  體力並不爭氣,約末六公里的路程,走了三個半小時,等我們到達時,船已經開走了。一日兩班,上午十點半及下午兩點半左右,據票務人員說:下午改三點的。我望著停靠在碼頭的船隻,三艘緊靠在一起取暖,風依然襲擊船塢,在鐵錨旁玩耍的孩童可一點也不覺得寒。

  我們再穿過迪化年貨大街,叫賣聲此起彼落,倦了也餓了。於是,在一間快餐店用餐,這種時候,吃什麼都好吃,飢餓果然是最好的調味料,孩子一口也沒挑。

  「我們還要去哪裡?」

  「你說呢?」

  「回家。」

  原來目的地一直沒改變。出了家門,最後,還是回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726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