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像空氣〉
2006/12/13 21:15:09瀏覽1221|回應1|推薦5

二十五歲的時候,有本錢嘲笑女同事,「當妳收到花時,若己不再感動,那表示,妳老了。」,時間過得令我不敢直視,現在,卻處於一種尷尬的三十門檻,擔心起還有什麼能令自己感動。人,擁有恒常性的孤獨特質。為了保持能持續感動,而不斷檢視自己對人、事、物的敏感度。

 

愛情空窗期最容易思念愛情,愛情空窗期不是指有沒有愛的對象,而是有沒有愛的情緒。在極為滿意的幸福時刻,卻想起舊愛缺憾;在黏膩的穩定關係,期望著短暫的游離。有了一種愛情又思及愛情的各式樣貌,永遠沒有百分百的滿足時刻。

 

常把自己丟進愛情劇裡泅游,看著青春、成熟、垂暮的各式愛戀故事,滿足各式的情愛幻想,劇情內容、結局如何?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男女主角彼此要很愛,非常愛,即使是陳腔爛調的至死不渝,我也會遺忘作假的成份。

 

愛情簡直是體內的器官,用來愉悅其它感官的需要。擦拭香水精油欲捕捉愛情、攪動咖啡漩渦苦惱著愛情、書寫詩句情感記錄著愛情樣貌、雙足奔赴愛情的約會。全身的淚腺、汗腺、皮脂腺都等候著被愛情姿意操弄。

 

 

我無可抑止地把時間揮霍在愛情電影、文藝小說、浪漫詩句,從中尋找著自己熟悉或無法企及的情感狀態。這是一種奢靡的瘋狂,只因,我是一個用愛情呼吸的女人哪。

 

 20040702自由花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593443

 回應文章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處女座...
2008/02/27 00:16

糟糕~

處女座的jj從小收到花就沒感動過耶@@

最感動的竟然是收到書.....

原來, jj一生下來就是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