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英雄升級之路
2015/07/10 23:25:58瀏覽1006|回應0|推薦42

  英雄口中最令人感動的一句話是什麼?

  「地球,由我來守護。」

  嗶。嗶。不對。

  我覺得近期英雄片中最令影迷揪心的是這一句:「我老了,但還有用。」

 

  阿諾史瓦辛格拉起僵硬的臉部肌肉微笑,融入人群的好做法,這個畫面帶來笑聲,也著實讓新舊交替的影迷興起一股徒嘆的安慰。終結者要是沒阿諾演,感覺似乎不太對味,老影迷對新世代終結者是既期待也怕受傷害。但萬萬沒想到,阿諾扮演的是舊型T-800,還是台「保父」機,守護著女主角長大,是莎拉.康納(艾蜜莉.克拉克 飾)口中的「老爹」。當天網派比較年輕的T-800回去追殺時,那一身肌肉,滋滋。可是,當老阿諾出現跟這T-800打架時,又覺得好辛酸啊。原來,要打敗過去的自己是那麼的不容易。


  對於本片的時空設定,是從2029-1984年間,終結者機型如下:

  1984年 T-800阿諾這一款(101型),還能打,怕酸。

           T-1000李炳憲這一款,能隨環境變異的液態攻擊型,仍怕酸。

  2017年 T-3000約翰.康納這一款,承襲上一款能力,還原快,怕磁力。

  2029年 T-5000 APP創世紀最新型,使約翰.康納細胞變異成奈米體。

  

  比較讓影迷掉下巴的不是機型。是複雜且矛盾的「關係」。

  2029年時,反抗軍領袖約翰.康納(傑森.克拉克 飾)救了一名小男孩凱爾,影迷認知上,會覺得約翰康納比凱爾年長,他派男主角凱爾透過時空機器回到1984年「保護」他的母親莎拉.康納,但在T-800眼中稱為「交配」。每個人都知道這回事,就凱爾不知道。凱爾年幼的記憶是在2017年即將上市的創世紀倒數遊戲中,那麼推算下來,老天,這是挺誇張的老少配了。

  這嚴重嗎?

  不嚴重。比較嚴重的是T-800的阿諾由於手被酸液腐蝕,不能搭時光機耶!那他要怎麼去2017年呢?

  答案只有一個。

  等。

  所以,T-800等到2017年出現時是會「老」的,有白髮出現。但莎拉.康納透過時空機的傳送(大概是由於全裸傳送,具有保鮮作用)還是青春無敵。

  當約翰康納揭露凱爾真實身分時,相信許多人比凱爾本身更迷惘吧。

  至少,真正安慰影迷的是阿諾老機T-800升級成液態攻擊型的了,這可能難得的創世契機啊啊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2571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