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戀傳奇》
2019/06/10 16:30:18瀏覽1108|回應0|推薦28

遇見男人的時候我已經不哭了,我跟他說不快樂一切都是空談,我的時間已經很少,沒有辦法再浪費在痴纏戀苦。"

好久好久沒有讀到這樣焦灼的戀愛小說了。節節逼近,節節失守,精準掌握戀人的渴求與逃避,故事裡的角色帶著身上的刺跟傷,尋求取暖,努力走向斑斑的留痕,愛與衰敗,有節奏的距離,靠近,離去,親密夾帶著無情,錯估情勢的戀曲,轉身之後,擁抱了其他戀人。

這樣想著她的眼淚一下子自最遠古的地底湧出,只得安安靜靜低頭吃完自己的心。"

一座座空泛沒有重點的城市,九則短篇跨足台北、紐約、北京、法國,那些因愛死亡或如同死亡的人——小貓、譴倦、劉星、李莫、歐陽、玫瑰、灩灩……,她們所追求的與一般戀情無異,正因普通平凡,更害怕丟失。從「夢醒」、「失戀」「完美情侶」、「同黨」、「斷代」、「願望」它埋藏某種棄絕的因,追尋未來的果,一種愛的進程。懷疑與背叛拉拉扯扯,折磨著城市脈動邊緣的戀人,瀟灑是她們的保護層,故作輕鬆——「下雨的紐約真是毫不性感」——只要我城有個她。

想起妳自由的愛我仍深深厭惡,我祝妳不幸福。唯在這裡,此情此景,我感覺與妳是完美情侶。"

反骨叛逆,不知終將結束。只要那人還在身邊,就什麼都能吞下,包含戀人的骨皮肉。這種讓人緊繃的關係與貪求,是整本小說的主旋律,戒慎優雅,無法自持。那記憶裡的身體與情感相比,渺渺一粟。琴,情,浪琴,漂浪情人。這種失戀如影隨行一輩子,成了傳奇。

新的意義發生的同時,舊的意義正在失去"

其中〈失戀傳奇〉與〈龐城之春〉曾發表於自由副刊。而〈夢醒時分〉是讀來震人的出色開篇。喜歡羅浥薇薇的讀者,可以搶先讀。

 

書名:失戀傳奇

作者:羅浥薇薇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2019/6/4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2734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