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格的奧義
2014/04/08 10:01:59瀏覽569|回應1|推薦13

/薩芙

  我對本格的認識,是從日本推理而知。幾年下來,我發現本格這個詞的用法相當廣泛。

  本格的意思,有原始、原本道地的意思。可以用在食物,好比:本格燒肉、本格燒酎。

  另外,也有真正的、正式的意思。常見的,好比:拳法、投手。

  我想,本格在奧義上,是追求一種規則,並且願意去規範、遵照這個規則,持續不斷發揚出其精神,是比較統合性的說法。

  

  比較有得說的,就是這個:本格芋燒酎。

  燒酎的發音,類台語的燒酒,是透過蒸餾方式,材料以米、麥、芋(地瓜)、蕎麥、黑糖等類。

  米燒酎適合配海鮮,去腥轉甜香。麥燒酎最搭燒烤,芋燒酎跟紅燒最登對。

  蒸餾方式分甲、乙兩類。甲類連續式蒸餾,或用純酒精稀釋添加香精或少量本格燒酎。乙類又稱本格燒酎,原料經發酵,直接利用清酒粕單次蒸餾,是最正統製法。濃度45度以下。

  

  根據品酒網的日本清酒分佈圖示,此區的偏爽口舒暢和濃厚甘口。愛酒人士,不容錯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2307520

 回應文章

尋遙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00:35

怎辦 乍聽以為是"本部落格"烏雲飄過

薩芙(missthink) 於 2014-04-10 16:59 回覆:

大笑。

您實在太幽默了。很有趣!!

我怎麼沒想到。

謝謝你慧黠的語詞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