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呷粗飽
2021/12/21 20:49:04瀏覽1040|回應8|推薦36
最近看了聯合國呼籲氣候危機的廣告,由已絕種的恐龍現身說法,述說人類若還不痛改前非,下場會跟他們一樣,透過低等動物來對食物鏈頂端的人類說法,能不汗顏嗎?現今人類即將遭逢氣候災難,有可能是第六次的生物大滅絕,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照樣今朝有酒今朝醉,並不介意火燒眉心,災難來臨,可憐的是未來子孫。
聯合國「滅絕論」2 :12
吃往滅絕之路3:27

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上,對著各國領袖,憤怒少女桑柏格以堅定的語氣:「最大的危機,不是沒有作為,而是政客和商業領袖們,表現出一副要改變世界的樣子,但事實上沒有任何改變成真,充其量,只是聰明的算計和有創意的公關技巧」。驗證叔本華的真理三階段,此刻正處於第一、二階段,她遭到嘲笑、眾多反對聲音,說她做秀啦!心口不一啦!年紀小應該在學校上課啦!倚老賣老的唱衰少女,咱希望第三階段能快點到來,大眾理所當然的接受,她呼籲全人類吃素。

桑伯格呼籲全人類吃素14:21
這位草食摔角男,一個普世認為應該吃肉才有力氣,才健壯的體格,才會長出一塊塊肌肉,竟然是個吃素的!顛覆普羅大眾的三觀,不過這種例子已經太多太多了,所以該更新的是您的科普常識,吃素不是好惹的!

摔角男3:04
女兒很好養,不挑食又愛吃美食,一天兩餐或偶爾一天一餐都能接受,外出打個牙祭,則是她最樂開懷的大事,又因平常只兩人用餐,不能煮多又要能吃飽,所以從炒兩道菜到現在簡化成炒飯炒麵燴飯噸飯..等,其實就是剩飯剩菜的大鍋炒,幾勒粗飽。

特餐

泰式酸辣麵

女兒愛吃的涼麵

咖哩義大利麵

炒飯拌唯力炸醬

炒飯加房東自製泡菜

燉飯以外,房東的玻璃菜盛產,做了許多泡菜,酸甜適中

最愛番茄炒豆皮

菜為主剩飯為輔,一人份

米奇米妮對杯,是專程帶出來的,原來這叫煤氣燈效應,中!

有次在台中找素食,好不容易停好車,結果餐廳門口一長串候位人潮,好奇心驅使下,進一步透過玻璃往店內一看,這可不是小小的店家,80個座位坐滿熱鬧極了!感覺特好吃了!下午同事不死心,回頭非吃到不可,可惜肉食者心態,似乎仍沒滿足,是以吃素基本心態就是吃健康加粗飽,咱已不像以前吃肉時,享樂主義無肉不歡,吃素就是健康+粗飽。

紅燒麵

養生拉麵

我點的煎餃

空也亦天堂


肉食主義與代價2:4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70918292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6 15:33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1-16 15:36 回覆:
今天中午的粗飽是咖哩包淋白飯,怕女兒不夠配,要求農夫現摘一顆玻璃菜,混炒番茄,再隨意煎個排,這次煮3杯米,女兒沒吵著要再吃泡麵了,飯後泡杯高飲品,享受期待日內爭取發表的新文,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0 01:28
喫食,近年變成了偶爾看看YouTube的達人們的煎煮炒炸,我的飲食起居,簡單迅速以備下一個行程。

好嫩小姐若儘和我説理素食,就怕淪於對牛彈琴,因為我每囫圇將就,趕著去忙別的事情。🍀🌱🌿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1-11 12:43 回覆:
話說,您怎麼知道素食不可以降低感染病毒的機率而萬一有人聽信了您的話,染疫了怎麼辦?😷🤒🤧

您吃您的,我吃我的,總之希望各自安全。🌾🍄🌲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1-11 18:20 回覆:
其實,我們出發點都是希望大家平安健康,甚至還可以獲得解脫,完全不衝突,打完疫苗,然後吃素,雙重保障,死後還可以上天堂,有啥損失?👍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倫好手藝
2022/01/06 15:15

多變又兼顧營養的飯菜,滿足孩子的味蕾!

願意吃素的人多半不會太挑食。能粗飽也是一種幸福。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1-06 23:06 回覆:
哎呦,您說話都好甜,其實啊!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啦!別噴~~🗣️

今晚吃的是,一包現成料理好的咖哩包,在熱水裡解凍後,淋在熱騰騰白飯上,兩杯米的量不夠吃,再開一包椒麻泡麵,母女倆邊吃邊喊讚讚讚!👍

說真的,馬鈴薯紅蘿蔔猴頭菇都不算什麼,那個調醬才是重點,所以啊!若調味夠好,吃甚麼肉啊!👹

可惜沒拍到照,吃太快了,下次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18:18
情愛常很溫煦,狂戀則像怒氣,茹素的程度豈不相似?

素食的意思,其實有不準確的邊界,可伸廣可緊縮,所以我推薦,只要您想自己是茹素的,您就是茹素的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2-01-03 01:22 回覆:
您的意思是說,因為牛吃草,所以您吃牛也算是茹素?就好比常聽人說,心地善良就夠了,吃甚麼素!🦍🦒🦘🦔🦇

若看到殺牛兇殘的目的是為了放進口中,雖然大部分人很善良,但還是成了幫兇,意志贏不過理智?您試想,何以愛因斯坦、達文西、泰戈爾吃素?挖掘真相才是王道。🧐

已過狂戀的年紀,也歷經到滿是怒氣的婚姻,目前balance心靈很重要,有稍稍解您單身的自由快活,能照顧好自己的 人,才有資格言情愛,是吧!❤️

與您網上交流超有趣的,也感謝您包容咱的天馬亂入,顧大嫂都等四年了說...😁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9 21:20
58樓. 海倫小姐
2021/12/19 21:57
借用電視劇的一句台詞「總有一天會有個人,喜歡你的全部,了解你的全部缺點後,還是義無反顧的選擇愛上你。」♥️

送你一朵小紅花🌷,鼓勵你對愛情的浪漫執著,咱與有榮焉。😁
謝謝您的叮噹愉快的心情,我腦海中儘您浮潛泳裝妙樣,您所摘錄的這一段挺好,我手邊新稿能有所答覆,您稍待一會兒就將讀到。😍🏋️‍♀️🪂🤸🏻‍♀️⛹🏻‍♂️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2-30 08:16 回覆:
的確,不需要為錯誤的人放棄自己還有愛人的勇氣,先生不但將日子過得充實快活,也希望樂趣無窮,愛情使人年輕富朝氣,神采飛揚,想必這就是先生如此受歡迎的地方何不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
2021/12/29 02:14

我討厭慾壑難填的老饕,天上飛的,水裡游的,該吃不該吃的統統祭五臟廟。

人類殺戮貪婪的天性終究會自食惡果,自且不必多言。

後代子孫的生存預期比我們困難得多,有人預言未來世界,水比石油還珍貴,但願不會發生,或發生時我也看不到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2-30 08:16 回覆:
我相信老饕只是將食物當作食物,並沒有真正連結到食物的源頭,他們會養貓養狗愛鳥,非常有愛心並見義勇為,甚至喝酒吃肉打抱不平多屠狗輩之人,但可能不確定知道牛豬雞鴨也有像人類一樣的感知,會痛,會流淚,不知道自己正加入一項謀殺殘暴的行列,所以當肉食者轉而成素食者時,才能體會「你終於懂了為什麼要吃素了吧!」


我所能盡的小小力量就僅此角落,難為姐姐每回捧場留言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粉絲來探
2021/12/28 23:06

這上打的照片裡的「青蔬」的總數,抵不過我平日中餐啃嚙的質量,在下嚼嚥的多是營養成分,味道很好的自然不少,攝食的地點方便,價格划算。您挑的好些料理,看來美味精緻,我為您的口福鼓掌。

初段提及恐龍,使我想起,地球形成後的其上的99.99%的動植物,都已滅絕。以機率類推,人類的命運,八九不離十,不管有無地球暖化。地球在太陽系的大生態中,暖不暖化其實不值一提。

人世的殘酷,人間的相食,人命的短暫,導致每個人的愛恨情仇,但究竟很快的被死亡沒收。

海倫小姐,還是換上高腰泳衣,冬泳哆嗦去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2-30 01:54 回覆:

您的出現總能讓大伙心中滑過一絲溫馨暖意,期盼您的看法觀點打屁調情踢館射箭隻字片語啥麼都行,在這麼冷的天氣,有這麼一位蓋高尚的帥哥先生翩然到來,絕對勝過魚蝦
(哈哈..溜)...沒啦!您是珍品!

人死,追思7天,能永誌紀念下來的,應屬懿德品行功過事蹟端好劣罰,當然死了也不會在乎這些,但老天在乎,歌德說「人生最終價值是深刻覺醒與思考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剛好這視頻裡的學者,也以肉食主義來論述覺醒,您參考看看。

不囉嗦,您露一張,咱露一張,公平!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2-30 08:18 回覆:

您的出現總能讓大伙心中滑過一絲溫馨暖意,期盼您的看法觀點打屁調情踢館射箭隻字片語啥麼都行,在這麼冷的天氣,有這麼一位蓋高尚的帥哥先生翩然到來,絕對勝過魚蝦
(哈哈..溜)...沒啦!您是珍品!

人死,追思7天,能永誌紀念下來的,應屬懿德品行功過事蹟端好劣罰,當然死了也不會在乎這些,但老天在乎,歌德說「人生最終價值是深刻覺醒與思考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剛好這視頻裡的學者,也以肉食主義來論述覺醒,您參考看看。

不囉嗦,您露一張,咱露一張,公平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7 16:52

喫真飽  喫珍寶!   發現經過這次疫情,  吃素的人口增加, 年輕化

蕃茄炒豆皮  這道菜我也愛, 我也常做蕃茄湯, 方便可口 又營養.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12-28 01:47 回覆:
年輕人勇於嘗試,發現真相,用各種方式宣傳行動,相信希望的腳步可以愈來愈快。🌾🍄

我小時候最愛的一道菜就是番茄炒蛋,現在換成豆皮,照樣風味不但不減,還更甚健康與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