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久天長
2021/02/16 18:07:10瀏覽593|回應7|推薦32

Auld lang syne   2:3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644831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17:53
這些仍不斷重演,數萬年改善有限,當今的臺海兩岸,挑逗廝殺者眾多。殺戮易起難收,仇恨方生未艾。
您且專注一生的單程之旅,祝新一年的平安。🍶🍺🍷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3-02 13:39 回覆:
兩岸民間通商通婚,早成一家人了,自己人打自己人怎對?但沒有朋友沒有婚姻的領導人愛挑釁,當然死的都是別人。

這一世在此認識您這位很特別的格友,君の名は。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5 05:28

這是電影嗎?

現代戰爭雖然殘酷,可是火器殺人,死得快,古代冷兵器時代,人類更多大規模殺俘、屠城,把俘虜的敵方人民當奴隸,婦女當性奴,而且冷兵器殺人,死得慢,死前痛苦更甚。在歐洲百年戰爭中,幾十萬大軍在戰地,排泄物問題嚴重,士兵生活條件極惡劣,每天伴著人血與糞便生活。蒙古人西征時,對於反抗的國家,全部屠城,婦女全部強姦,以至於後來幾十名蒙古軍就能讓上千名中亞軍隊不敢反抗,不是不敢反抗,而是反抗後,自己國家將被全部殺滅。生活在現代,還是比古代幸運,中國在戰國時代,還用活人殉葬,每個大墓打開,往往有君王的妻妾活人殉葬,以及抓來的敵人活人殉葬的遺跡,活在現代,死得快,痛苦少,被殺的名義也少很多。

俗話說,寧為太平狗,不做亂世人。其實,若杜撰一句:寧為現代狗,不為古代人。可能也能成立。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2-26 23:48 回覆:
您的描述,正是我這篇內容最好的註解,現代狗?是說有個好狗命?只是動物不能修行,死後境界不高。

有部描述戰爭的電影「戰地琴人」,其中最讓我難忘的一段是,一位俄國將領在一間廢墟,發現一名逃亡數年的猶太人,正好逃進這間屋子,盤問下知道他原來是名職業鋼琴師,剛好屋內有一台鋼琴,這位也會彈鋼琴的將領,馬上要他現彈,這一彈不得了,極具天賦的男主,碰到朝思暮想的琴鍵,一彈不可收拾,盡情發洩無我的彈著,白天到黑夜,多年情感溶入一首又一首的曲子中,俄國將領也聽呆了,將士愛才,不但沒殺他,還冒風險送食物於他的藏匿處,怕他冷著,將自己的軍外套送給他穿,最後猶太人活下來了,俄國投降,這位將領成了俘虜,最後死在戰俘營。我還上網查俄國將領的生平,這裡反差最大的就是他。看看戰爭是多麼的盲目,微弱的絕望裡,擋不住的是汨汨流動的人性,閃亮璀璨,人們是可以如此的互助相愛的啊!只因一道命令,人們變仇敵,多麼的可笑與悲哀。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3 13:10
看了讓人心酸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2-23 23:21 回覆:
希望世界和平早日到來,上帝保佑。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1/02/21 08:52

真巧

我最近也在聽這首歌

大學時代很喜歡

不過好像說的是已分手的戀人多年後重逢人事已非的感覺?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2-21 14:04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這首是貝勒爺提及過去的的風花雪月中,電影魂斷藍橋的主題曲。也有首英文歌,描寫與舊情人在聖誕夜不期而遇下,在車內喝著啤酒暢談懷念歲月,歌曲最後放上這首友誼萬歲的曲調。


歌名是蘇格蘭的蓋爾語,原意是紀念逝去的日子,有多國版本,中文版本是我們在畢業場合大多會唱的驪歌,普及率最高的是在跨年夜,迎接新年倒數計時鳴放的歌曲。


看了這些戰爭的照片,好好的家園變廢墟,犧牲無數年青寶貴生命,那些美好時光隨無情的戰火,成孤兒寡婦殘廢....或怨恨或殘暴。


一開始的男低音,馬上讓我眼睛一亮,耳朵一震,層層重唱再合音,高中低音輪流導唱主音,低音磁性,高音清亮,紀念逝去的友誼,回不來的愛人,我認為這首歌也蠻適合的。


戰爭是人類意識仇恨下製造的悲劇,或促進經濟發展另一個畸形產物,川普是數十年來唯一一位沒有發動戰爭的總統,而且努力促進和平,簽訂多國和平條約,媒體選擇性的修理川普報假消息,甚至一個幕後龐大暗黑集團在操縱,只能祝願正義再次抬頭,世界和平。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1:53
戰爭就是悲劇。慘劇。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2-20 23:29 回覆:
我爸因戰爭,再見到家鄉年輕妻子與滿月的兒子時,已是相隔40幾年後了,據說見面時「淨是哭」。也有死守誓言,在台沒娶的老兵,孑然一身,孤墳話淒涼。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21:50
地球上只有人類才會這樣大規模殺戮! 人罵人兇殘如「豺狼虎豹」,牠們不過獵食果腹而已。人類則有自相殘殺、誅殺異己、滅族滅種、侵略大屠殺、國與國交戰.......太多了,說不完數不清.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2-19 22:29 回覆:

是啊!能消弭仇恨,抹平憤慨,不挑釁他國,以促進和平,締造繁盛的領袖,特別難得。

都21世紀了!還有戰爭,人類還真沒進步。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6 22:11
沒有偉大的戰爭,只有會痛苦和死亡的戰爭。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2-17 20:32 回覆:
這是人類最愚蠢的遊戲,因為沒有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