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荷創意蔬食百匯餐廳
2021/01/17 21:59:05瀏覽642|回應4|推薦27

有位大廚師說,素食是無中生有的食物,不像葷食有魚有蝦有肉,煮熟調味就可吃,素食得需想辦法把食物變出來,而且要用水果、香草的味道,或中藥去調配,才能做出仿印象中的美味,當然能仿的都是葷食,就是因為不能吃才仿,再怎麼仿也是素,總比直接殺生吃肉來的好一萬倍,是吧!所以不要再說吃素仿葷如何如何,口素心不素之類的話了。


以前家庭旅行時,會先找哪裡有好吃的蔬食餐廳,來決定落腳處,畢竟出去玩就是要吃好住好,若要是美食慾望沒滿足,玩什麼都不會開心。事實上素食小吃隨處可見,但出外玩就得費點心了,有時回想起曾經玩過哪些地方,都想不起來,往往從美食想起,馬上生鮮活絡的記憶點都回來了!


6年前,送老大去台中大學面試,找了一家素食迴轉餐廳,食物放在迴轉帶上,伸手想吃啥就取下,還可另點火鍋,食物不下百樣,素食就是那麼容易滿足。


做蔬食餐廳的老闆大部分都有著鴻鵠之志,願能讓眾人少吃一餐肉就是放生一池魚,少吃一口肉,多救一條命,以後格裡將會多多介紹好吃的蔬食餐廳,但本人未必有去過,趁此研究一番,做好備忘錄,待他日前去。



聽完老闆娘擁有12家葷食餐廳,每家都是百萬業績,知道殺業帶來的因果,願意從葷改素,堅持不懈的毅力,真是叫人感動,尤其總廚師從早做到晚,雖累不苦,老闆娘與廚師全心經營投入,要做出令人感動的素食,中間困難挫折只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一天,一定要過去嚐嚐。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544922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07:15

素食現在很紅,除了素食漢堡,素食餐廳生意也很火紅。

每次去休斯頓都會跟兒子去一家素食自助餐,總是客人滿滿,座無虛席,中外人士都有,價錢比普通自助餐還貴。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22 21:41 回覆:
欸呀呀,素食貴是因為要無中生有嘛,總不能只炒個青菜豆腐就沒了,而房屋租金水電人事,必須要在一定的成本開銷裡,所以植物本身或許便宜,但其它開銷貴,就得先收支惦惦啦!

在台灣倒店的也很多,常常怕吃了一家,不久就消失了,但做的好吃分店一家家開的也是有,還好現在吃素人口愈來愈多。


國外的素食自助餐是像台灣那樣,點多少算多少嗎?還是西式為主?姐您手藝好,怕是吃不慣外頭做的,吃的人多代表大家環保意識高,美國素食人口比例,也是在增加中,聽說北極也有素食喔!👍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1 11:49

黑冷小姐早上好

這家蔬食餐廳就在我家附近 新都生態公園對面

公園我們常常去 但是從沒進去吃過這家餐廳 下次再去試試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21 12:32 回覆:
小茉莉午安
看您全家和樂的氣氛,美食一定少不了扮演吃重的角色,呵呵。


這家離您家很近,真好,偶爾吃吃素,看看素食的創意與美味,能否也能讓您在美味之餘,發現飲食的新大陸,您看老闆娘這麼用心經營,一定非常值得的,謝謝您。👍❤️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1/01/20 15:35

今天中午去公司附近一家素食餐廳吃飯(內科)聽到同桌幾位女士的對話, 不禁莞爾, 而且馬上想與您分享 :)

那幾位女士應該是同事, 對話是關於這家素食餐廳的菜有多好吃, 不油膩, 菜色豐富, 米也煮得好吃( 可以去打廣告了, 因為她們幾乎對話都是關於這家餐廳的菜 ), 讓他們都不會想吃葷食.....總之他們不停的說多好吃多好吃. 最有趣的是這句話: 好吃到沒有感覺是在吃素. 的確, 用餐的人潮多到要排隊等候座位. 而且很多是年輕人. 

我後來跟她們聊. 他們都不是嚴格的素食者, 平常是有在吃葷的.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21 00:11 回覆:
哇!給您說到我也好想去吃喔!到底是哪一家?公布出來讓咱們去嚐嚐鮮,能做到讓葷食者如此讚不絕口,我想這是對廚師最大的禮敬,也是作為餐廳老闆最值得驕傲的事吧!👍

在我印象中吃到好吃的素食,通常是餐廳熱炒的菜,點菜現炒熱騰騰,外加廚師的秘技手藝,那自然是好吃沒話說。我有一個高中line群組,取名「吃樹玩樂」,部分較合得來的以我為主,群規自然是吃素,每當半日遊完,鑽進餐廳看大家一碗添一碗,怎不開心!💓


素食能做到如您所說「好吃到沒有感覺是在吃素」,對於排拒素食千里之外者⬇️,只能說可惜呦可惜。😌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8 17:31
我停留在長毛猩猩的水平,有時刨出地𥚃的甲蟲蚯蚓,儘往嘴裡塞,當採到漿果嫰芽,也欣然嚼呡。哪一天,我必被獅子老虎病毒給吞噬入腹,那也叫做公道。
這同時,我太心儀「嗨嫰小姐」的有情世界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1-19 23:57 回覆:
不知您毛長長沒?難怪鳳秀長江,一一翻船,被西曉施子橫遭吞噬,哪一天又誤入賊船,說活該不知是否太早。😖


我光勸人吃素,您就快瘋了差半,信神又讓您胡言亂語,我看您有點嚴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