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問一個問題激怒素食者
2020/12/07 13:17:44瀏覽782|回應8|推薦38

如何問一個問題激怒素食者,哈哈,這是很有趣的題目,一般而言,會問什麼問題,我們素食者大概都心知肚明,無非是考倒素食者,找出吃素的謬誤之點,才能合理化自己肉食的習慣。

我遇見一位養豬戶,我沒特別對他勸素,但他卻常常為了我好,勸我吃肉,因為他媽媽吃素吃一輩子,還有很多他認識的朋友因為吃素,老年都得了失智,所以他的結論是因為沒吃肉,腦部沒有油保護,才會老年年癡呆,所以勸我要吃肉。

我不知道這理論對不對,但聽過一個有機店老闆在推銷他的中鍊脂肪酸油時說,這款椰子油(MCT油)可以改善失智狀況,並舉例某老人喝油進步的例子給我聽,

剛好也是要喝油。

當然腦子必須得常活用,儘量讓自己暴露在刺激的環境中,學習新事物,訓練腦部記憶反應愈豐富愈好,在用盡廢退的情況下,得多多用腦,愈刺激愈不廢,謝謝格友海哥的建議。

重點回來一下....是要如何激怒素食者?如果問些幼稚的問題,不是真心想探討食物的真相,那也沒什麼好回答的,只是浪費唇舌力氣。

9:50

9:19

好吧!來吧!您認為有什麼問題可以激怒素食者的呢?我保證絕對不會生氣,事實上,有時我覺得我的回答,比較容易激怒葷食者,但凡相信真理愈辯愈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441316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17:00
美眉用力的寫素食,使我用罄了、有關素食的智慧語錄,但連想不少妙事。我廿年前的一位印度同事,日食五六餐,100%茹素,更以鮮奶代水,他在那時的體重110公斤。🌈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15 23:05 回覆:
日本素食多嗎?
您住的附近有素的嗎?
公司午餐都怎麼打理呢?
自己開伙不?
若都吃外頭,不膩嗎?
都沒試過找一頓素的吃吃看?

夠您回答的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2 08:56

我比較自由主義,吃葷吃素自由心證,尊重,鼓勵素食。

可能還沒有過這個議題,傾聽,不挑釁,盡量不抱持成見。

素食動物,肉食動物,在這個地球上都由來已久,海陸空各類物種,唯獨人類是消耗超過需求,垃圾多於貢獻,企圖掌控一切的怪誕生物。

人類慘死,我們發出悲鳴,物傷其類。可殘忍的對待動物,卻完全不聞不問,置之腦後,滿足口腹之欲,不欲知曉。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12 19:06 回覆:
今天整間辦公室都是炸雞香味,我自然變成調侃對象,「害我不能吃」,他們也聊及「炸的很酥」「在日本不會有整隻雞腿拿起來吃,都會切成一塊一塊好入口」。

離吃素大同還很遠,看人類還能忍受多少災難。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9 06:59

感謝福到細緻貼心。

「肉食者鄙」乃出於《左傳.莊公十年》,「肉食者鄙,未能遠謀」。此句肉食者引申為"官高權重者".....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09 23:02 回覆:
喔!原來是「曹劌論戰」裡的「肉食者鄙 ,未能遠謀」,當官的腦袋不清楚,或許是肉吃太多了!just kidding!謝謝風箏的細心。❤️

以前當官的有錢,吃的起肉,現在動物當貨物在養,小雞21天就照流程標準化宰殺,這樣到口的質感才能控制,商人只想著賺錢。

21天!玉米要80天採收,小黃瓜60天,高麗菜2-3個月,蕃茄都還要30天,小雞一條生命21天。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11:22

當初吃素還立願過   但是漸漸的自己體會   戒律在心中   並非外在的因果懲罰 

 現在   洋蔥  韮菜  蛋 奶   都有吃些   

 開心  單純的想法   對內在本性 源頭 的信心,   適合自己的運動   心有餘力助人....

 有 太多 增強免疫力的方式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08 22:27 回覆:
每次看您留言,如暖風吹過,溫和舒服,人亦如其文,陽光正面。

提到食物源頭應來自和平,非暴力,無侵佔,節制對地球的掠奪。

韭菜、洋蔥我也吃,韭菜餃子,菜盒子真愛死了!
蔬果除含有維生素、礦物質,還有超過將近萬種以上的營養成分,這些營養物質就是「植化素」,提高免疫力最好的食物。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09:46

素或葷,沒有對錯,激怒雙方都是偏見,

健康理由無根據,宗教理由以訛傳訛,

只要活好自己不害人,又何必多管閒事?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08 22:12 回覆:
一千多名吃素的醫生呼籲:開始素食,讓人更健康。
https://kknews.cc/world/okbvro6.amp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報告,全球暖化的隱性元兇是畜牧業。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gvm.com.tw/article/amp/61140

情況必預期惡劣

阿根廷總統宣布週一純素
德政府規定,國家宴改吃素
葡萄牙所有公眾食堂,必須提供素餐,否則犯法。https://www.molynot.com/2017/05/18/%e5%86%8d%e4%b8%8d%e6%8f%90%e4%be%9b%e7%b4%a0%e9%a3%9f%e9%a4%90%ef%bc%8c%e5%b0%b1%e7%8a%af%e6%b3%95%ef%bc%81%e8%91%a1%e8%90%84%e7%89%99%e6%9c%80%e6%96%b0%e7%ab%8b%e6%b3%95%ef%bc%81/  

瑞士推出全國最大素食超市
https://www.molynot.com/2017/07/26/%E7%91%9E%E5%A3%AB%E6%8E%A8%E5%87%BA%E5%85%A8%E5%9C%8B%E6%9C%80%E5%A4%A7%E7%B4%A0%E9%A3%9F%E8%B6%85%E5%B8%82/  

我不是多管閒事,我是打抱不平!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08 22:17 回覆: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 解
2020/12/08 08:20

為何要故意激怒別人 懷疑

為何會輕易的被激怒(穢言穢語除外)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08 21:47 回覆:
素食者為什麼放棄甘願與人聚餐時的美食?

為什麼?

因為不願吃傷害生命的動物啊!

相對的,葷食者就...嗯嗯..啊啊...

若沒感到不舒服,就表示您還沒有將心比心,擴及動物。

這樣有生氣了嗎?
(我簡直是在討打)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20:56

又一次,遇到個受過菩薩戒之人,宣說吃素是因五戒首戒殺生,學佛一定要吃素。問他:「你的身體好嗎?」答:「百病不生!」問:「為什麼?」答:「因為吃素,我的免疫力極強!」


老頑童聞之不禁童心大起,戲曰:「那你是說,你殺生的能力極強吧!」

參見:19 學智慧需要突破「吃素障」與「不殺生障」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184932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08 00:58 回覆:
「免疫力極強」能聯想到殺生?這還是我頭一遭聽過的說法,那照這衍生下去,必然細菌也在您殺生之列,呼吸喝水也諸多細菌,那..那..咱就不必活了!吃啥都不對,這不合乎邏輯,佛經應該沒這麼說。

但也不能因為細菌有生命,我們呼吸吞吐數萬千細菌間,無限上綱就有大口吃肉宰牛的理由啊!這不合邏輯,佛才不會吃肉!

咱是普通人,不用像「佛」這般如此高標準的對待,即便是「佛」,也呼吸,也吃少少飯菜呀!

如果您我都是「人」,也願意用慈悲的心態比擬萬物,就先從菜單上下架有形體的動物,這個簡單易懂,當您修行到一個高度時,或許連植物的痛覺都能感同身受,而選擇掉落的果實而非強摘的,再更高段也可食「氣」,吸收氣裡的能量,那就離「仙」不遠了,本人俗女一介,只想上天堂,就從吃素練習起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08 21:34 回覆: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佛經上有說人身難得,若免疫力不提高,怎麼寶貴我們難得的人身?為了不殺細菌而失去人身,這就是我說矛盾不合邏輯的地方。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17:48
我看素食者泰半個性溫和、情緒穩定;孔子說,「肉食者鄙」不無道理。不過,我也不贊成全然吃素,尤其有些宗教團體連蔥蒜韭都在禁忌內,甚至有偏激到禁食某些五穀雜糧的。
我也不贊成「發育中的孩子」(包括胎兒、嬰幼兒)全素。至少該提供他們奶和蛋。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2-08 00:56 回覆:
太過嚴格的宗教素,可能有他們需遵守的教義,我沒啥研究,蔥薑蒜在我看來沒傷害到生命,炒菜不可少也。

蛋的營養可從其它食物補充,而且人一天所需的蛋白質50-60克即夠,有朋友胎裡素長成180公分的挺拔青年,我家蘿拉也是整天喊著要減肥的168姑娘。孩子從小告知,修正的快。

咱大人要戒是很困難,因為太多美食誘惑都有蛋。可蛋雞的一生拼命下蛋,那屁屁紅腫潰爛,只因拼命催生下蛋,小公雞就活活的給他碾碎,就不差嘴巴到喉嚨這幾公分距離了。

子曰:飯蔬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所以有一説,孔子是素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