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土在何方(一)
2020/11/10 23:17:38瀏覽750|回應4|推薦29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1989.11.4

原文轉載自福爾摩沙中國時報1995.10.25

午安!很高興你們來。現在是星期六下午,你們的時間很寶貴。我很高興你們百忙中抽空來這裡。有時候很難講演,很難回到人類等級的普通思維,用語言來溝通,但是我會試試看,半小時後自動會進入狀況(師父笑)。現在請幫我並同我一起祈禱,讓我們的法會有成果,對你們以及你們所愛的人有所利益。讓我們花幾分鐘,祈求萬能的上帝通過我來開示,使你們內邊的萬能上帝醒過來並且傾聽。謝謝大家!

佛土在何方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我指的是當他還以肉身示現在這物質世界時,他向我們介紹了很多美妙的地方,我們稱之為佛土。耶穌基督在世時他也介紹給我們、告訴我們許多所謂的天國、不同的意識層次。他也告訴我們:「在天父的家中,有很多華廈。」你們記得嗎?有許多佛土是什麼意思呢?「在天父的家中,有許多華廈。」又是什麼意思呢?

 我願意介紹給你們一片佛土,你們也可以稱它是一間上帝的華廈。根據佛經記載,有一片非常漂亮的佛土,有很多不同的佛土啦!今天我只說其中之一。這片佛土稱做藥師佛世界。當藥師佛有肉身時,他周遊世界、救渡眾生。他發了十二個願為了要利益眾生。發願是什麼意思呢?當你修菩薩道,也就是說當你要修行成為聖人時,你願意如此這般地幫助人民,所以你心裡祝願眾生能從你那裡以某些方式獲得利益。那就是所謂的「願」。經由你的修行、持戒、行善、你的意志力與善意,這些願就會實現。

 藥師佛意思是醫王佛,他的願望之一是如果有人因身心疾病之苦來找他,他會先替他們減輕痛苦,給他們食物吃,給他們醫藥,照顧他們的健康,然後慢慢地讓他們了解他們內在有最高等的力量。我們稱這個力量為佛性或天國。

 當佛的弟子們去藥師佛的淨土時,他們看到那個世界充滿珍貴的珠寶,琉璃鋪地。大多數的佛土都很相似,藥師佛世界和阿彌陀佛世界也有相似的特質。土地是用琉璃和華麗的寶石造成的,房子是由七種珍貴的珠寶蓋成,像紅寶石和所有珠寶、鑽石、黃金等等,住在這種國土的人們永遠喜樂,從來沒有任何困難,從未聽過痛苦的事情。即使是「苦」這個字在那裡也不存在,更別提遭受痛苦的經驗了。

 而我們世界,我們所謂的地球,是一個苦樂參半的世界,我們有時受苦,有時享受;有些人憂傷,有些人快樂。在佛土就不一樣,只有快樂,只有高興,只有喜悅,只有愛;沒有痛苦,沒有誤會,沒有暴力,沒有責備,沒有爭吵,沒有戰爭。佛陀告訴我們這些美麗的世界有什麼目的呢?他是為了讓我們了解有其它宇宙、有其它美麗星球存在,而且我們可以永久居住在那裡,不需執著這個痛苦的世界。如果我們認為這世界太痛苦,那我們不必留下來,我們可以選擇,這就是佛陀來這世界的目的,也是耶穌來到這裡的目的,為了向世人介紹,其它許多不同星球上的生活比這裡更快樂、更適合我們的心智、我們的需求。

通往智慧的路永無止境

 現在我們認為佛陀死了,耶穌也離開世界,也死了。但事實不是這樣的。耶穌和佛陀都還活著,只是住在不同的地方,他們還是隨著時間、隨著工作、隨著不斷的學習在進化。我們永遠學不完。不要以為成佛或者成基督後,我們就停止學習了!不是的,那樣就變成像「死巷」了;通往智慧的路永無止境。

 你們記得聖經裡耶穌說過很奇怪的事情,他說:「我今天所能做的任何奇蹟、任何偉大的事情,明天你們甚至會做得更好。」這不是很奇怪嗎?我們怎麼可能做得比耶穌更好呢?誰知道?請舉手。有人知道耶穌為什麼說如此奇怪的事情嗎?為什麼他說我們能做比他更偉大的事?為什麼他這麼謙卑?為什麼我們會比他更偉大?他不是上帝的獨生子嗎?(觀眾答:「我們和他一樣。」)那為什麼我們會比他更偉大?他應該說你們會做得跟我一樣好。為什麼他說你們甚至能做得比我更好?

 你們說的都對,每個人都說對了一部分。現在我也許補充一些。例如,當你們遇到老師時,或在我們所謂的印心過程中,你們會體驗到一點天堂的滋味,內邊力量的滋味。所以你們也許會非常讚歎耶穌或你們的老師,你們說:「噢,好棒的體驗!您是怎麼做的?真是不可思議!」耶穌可能會謙卑地說:「不、不,這沒什麼。你們甚至會做得更好。」他的意思是也許你們更進步後,你們會比今天懂得更多。這是當時的一種可能的解釋。我想還有另一種可能的解釋,他的話會有另一種意義。那時耶穌並未完全進化到他能夠進化的等級。耶穌如果現在再回來,也許他會比以前更加偉大。這也是其中一個解釋。

 其次,也許當時耶穌的力量雖然非常大,可是卻很難給予、貢獻給人們,因為當時人類心智發展的程度還很低,以前我們不像現在這麼文明,不像現在這麼聰明,即使偉大如耶穌也不能做很多事。好比你是個很優秀的醫學博士或工程師等等,你帶著博士學位和學識到非洲去,但在叢林裡你能夠做什麼呢?你只能使用一些草藥,用肥皂清洗病人(師父及大眾笑),你只能做這些事。如果病人解除了痛苦,他會讚歎你。你會說:「不!不!那沒什麼。」比起一個醫生在正常條件下,在有滿滿的各種設備、還有同事幫助的好醫院裡可以做的事情,那些真的算不了什麼。同樣,兩千年前耶穌來到這裡。兩千年過去了,他一定也學到了更多。所以如果將來有人在耶穌之後,來到了一個更好、更現代化的文明環境中,他們就可以創造更偉大的奇蹟。

 如果我們讀聖經會曉得,耶穌根本沒機會說很多。我很抱歉,他所說的雖然很偉大,但並不夠偉大,我不是說耶穌不偉大,而是他沒有機會說很多。當時人們的理解力還不夠,還不能和耶穌基督的智慧相配合。所以他必須用寓言、用某種故事、用某種治病的神通、用某種方式來喚醒人們,並且只用簡單、率直的話告訴他們要持戒、要相信上帝、要向上帝祈禱等等。他只選了徒弟中的極少數當他的福音使者,對其他的人,他只是治療他們的疾病,從心靈方面用無形方式提昇了一點他們的等級,安慰他們,提醒他們要持戒、要記得上帝。因此那些在耶穌之後來的、具有與他相同能力、達到同他一樣開悟等級的人,可以做的比他所做還要更多。為了適應現代社會,他們可以用更合邏輯、更聰明、更科學的說法,所以執著耶穌或佛陀古時候的形象,對我們沒有多大的好處,我們必須要進步,今天我們學的和過去的人所學的不一定會一樣。

 為什麼佛陀要花那麼多時間,談論那麼多佛土?那甚至也並不是「他」說的,而是他的徒弟被帶到佛土回來後寫下的所謂日記。當然,佛陀也在佛土上面,是佛陀帶領徒弟去旅遊,並且向他們介紹的,但並不是用人類的語言,像地球人講話那樣介紹,我的一些所謂的追隨者、徒弟、學生或同修,不管你稱他們什麼,他們都有類似的體驗。他們也被帶到那些充滿愛心、和平、輝煌的美麗淨土,有著琉璃鋪地和黃金宮殿的淨土,當他們回到地球的意識層次時,他們也寫下他們的體驗以及在天國或佛土感受到的喜悅。所以這些佛土確實存在,比我們地球更漂亮、更輝煌。

宇宙星球上的不同眾生

 在宇宙中有很多星球,我們可以用肉眼看到。我們的科學家現在很努力想發現這些是什麼種類的星球?有人類或非人類居住沒有?那裡的人類是否和我們相似?一些科學發現已經證實了某些星球有像我們人類這樣的生物居住,有些不像人類。那些宇宙中的星球上確實有許多不同的眾生存在。有些振動頻率和我們不一樣,我們用肉眼看不到。即使我們送太空船和裝備齊全的太空人去那個星球,我們也看不見他們。因此,我們的太空人到月球上時什麼也沒看到,他們只帶了一些石頭回來,很貴重的石頭。我想我們應該買來戴在脖子上(師父及大眾笑)——月亮石,因為以太空船的費用而論,它比鑽石還貴重。

 為什麼我們的眼睛看不見其它銀河系、其它星球上那些無形眾生呢?因為我們是由不同密度的物質組成的,實際上物質根本不是物質。目前科學已經證明,實際上這種物質的本質是「空」的,只不過密度不同而已。我想這很合邏輯,所以佛教有「空」的理論,「空」是指萬物的本質是空的,只是密度的差別而已。

 現在我儘量說得更具體一些。好比空氣,我們看不到空氣,我們只能使用它,我們可以呼吸空氣。風吹時我們可以感覺到它在那裡,否則我們看不到、也摸不到。每個人都知道空氣是由氧和氫組成的,水也是由氫和氧組成,同樣的成分H2O ,但是當水蒸發後變成空氣,而空氣和水完全不同,如果我們口渴,我們不能喝空氣(師父及大眾笑),我們必須喝水,儘管他們都是由同樣的成分組成,有相同的分子比例,冰就更不同了。冰與水的差別是在密度上。水凝結成固體,所以我們有冰。這可以幫助我們解釋宇宙中的不同眾生,為什麼有些是固體,看得見;有些很無形,看不見。我想道理相同。

 我們聽到人家說:「宇宙的所有眾生都是一體的,有相同的本質。」今天,我在這方面「開悟」了(師父笑),謝謝大家。如果不談到這些事,我會忘了自己有這個智慧,我不會記得,因為今天你們想知道這些事情,所以我才有機會把這些資料挖出來給你們。如果不是為你們,我可能不需要這些資料;它們安全地儲放在倉庫裡,也許被遺忘了。

 所以開悟也是這樣。我們必須把記憶打開,我們必須把它們應用到每天的修行和每天的生活裡。我們會打開更多潛藏在頭腦裡的奧祕和能力,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開悟」,也是所謂的「得到更多智慧」,沒什麼神祕!在我們腦中、記憶庫中我們已經有了一切,只是當我們不用它們時,我們就會忘記,就好像它們不存在一樣。

 就像我告訴你們有關水、空氣和冰的故事一樣,它們由相同的元素組成,我們也是由相同的本質、相同的元素構成,那就是光、振動力,就是聖經中所說的「聲音」。「聲音」就是指振動力。在古代,他們不稱它為振動力,他們稱它為「聲音」,稱之為有聲音的東西、能製造聲音的東西,那就是「振動力」。不管是看得見或看不見的振動力,他們都無法表達出來,所以他們稱它為「聲音」。所以老子也無法表達出來,他這樣描述它:「如果你逼我說,我會說這是道,我無法形容它。」佛教用語稱它為音流,內邊的聲音,都是指同樣的東西。我們從聖經中知道:「開始的時候,就有這個聲音,這個聲音跟上帝在一起,這個聲音就是上帝。」

 當這個振動力或這個光降到不同等級的宇宙世界時,它會變得更密集。而在我們這裡密度最大,所以我們才有這種看得見的身體來活動。但是當人們修行到很高的等級、進化到最高的智慧、最高的力量時,他們把自己溶回本來面目。那時你會發現他們的身體有時候會消失。並不是他們消失了,而是他們溶入原本的狀態裡面,就像冰碰到陽光或火就會化成水,然後變成空氣消失了。

 但我們打坐、修行、成佛、或成為大明師時,我們不會那麼快消失。我們可以控制身體、控制我們的定命。我們希望留在這裡利益眾生,但是我們的肉身不再總是那麼真實。因此有時候如果這樣的一位明師開示或在入定中用某種方式教育大眾時,有些人們會完全看不到明師的身體,只看到一片光海,那片光海甚至淹蓋了所有的聽眾。有時候你可能會有這種體驗,這種情形可能持續半小時、一小時、二小時或三小時。你沉醉在光海和法喜中。因為那位明師已經溶入了那片光海。有時候明師會選擇讓幾位徒弟看到這樣的化現,只為了使徒弟信服,或只因為那位徒弟前世跟師父特別有緣,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這種現象,也不是每位師父都等級那麼高而能示現這種現象。

生生世世都有佛菩薩出現

 現在很難找到這種明師了,因為他們太平常了!他們可能不穿僧袍,只穿一般的衣服,越平常有可能越偉大。有時候我們偶然走在街上,有可能會碰到很多菩薩、聖人,但我們也許認不出來。他們默默地工作著。有一部佛經,我們稱之為法華經,其中釋迦牟尼佛說到:生生世世都會有菩薩——指大開悟的聖人——出現在地球上,保護偉大的教理、保護法脈。因為他們如此眾多,所以並不總是可以認得出他們。他們在不同領域、用不同的方式工作。你可能會看到一位工程師、一位醫生或是一位計程車司機,但他們就是大聖人,所以要謹慎(師父笑),要尊重別人,說不定你就碰巧遇到一個。最好的態度是看所有眾生都是佛,都是聖人。這樣你也許會體驗到很神奇的事,你的生活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我已經提過了,不必去喜馬拉雅山,不必剃度也能開悟。我曾經那樣做,因為那是我該走的路,是我的定命;而且那時我還沒有開悟。假設現在我已經開悟了,而且已經是個和尚,如果我把頭髮留長,穿上牛仔褲到處跑,會怎麼樣?你認為我會失去我的開悟嗎?(大眾答:不會)沒錯!

 在這個世界,無論你做什麼,無論你有多少責任要負,一旦你開悟了,你就會永遠開悟。你需要的只是開悟的鑰匙,而且愈快開悟愈好。當然,因為我們沒有時間了。我們生活在現代化的世界裡,我們不能呆坐那裡好幾年,等待突然的覺醒。如果沒有先嚐到任何開悟的滋味,就很難讓這個科學時代的人們相信我們無法證明的東西。所以現代所謂的明師,會公開給大眾一些較高的意識等級、天國和佛光的證明,好讓大眾得到印證並且相信,再去堅持、去發展它。

 開悟只有等級的不同,一旦你開悟了,你就開悟了!只是你選擇要更進步、更開悟,或是選擇留在原地,印心後你們就是不同的眾生了,你們的等級不一樣,就像只要你高中畢業後,一到大學註冊你就是大學生了,你不會再往後退,你不會再被稱做幼稚園學生或高中生。如果你選擇學習更多,你就能成為博士;或是你選擇停留在那裡,那你就退學。無論如何,你還是大學生,不再是高中畢業生。

 所以一旦經由明師的恩典或透過自己的努力而開悟,你就永遠開悟了!你不再是以前的你。但繼續的精進修行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一剎那的開悟就能使你成佛,不是到大學註冊後,什麼都不用學,就可以成為醫學博士。不,沒那麼簡單。

 每門學科都需要我們不斷努力和勤奮練習。但是我們也需要老師的保證和援助。有時候我們滑倒了,有時候不知道自己進步的程度,有時候我們不知道修行路上的陷阱,修行的路又長又難走,所以我們需要一位朋友,一位忠心、無私又有智慧的朋友在路上引導我們、幫助我們。我們必須自己走路,但朋友可以幫助我們,讓修行的旅途更愉快、更快速、更開悟,所以老師是陪伴在你左右的好朋友。當你跌倒了,他會扶助你;當你生病了,他幫你煮飯(師父及大眾笑);當你累了,他慰助你;當你失去熱忱時,他會鼓勵你。但是老師不能替你開悟,老師只能送我們上路,然後我們才能走。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2631112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2 20:32

除了做好人   的卻需要 開悟 這件事    基督教並沒說 開悟  這個字眼

開 甚麼 ?   悟 甚麼 ?     因各人想要  知曉   到甚麼程度

從開天闢地  或 從打娘胎開始      這些都有資料可循   有經可證  

最主要是自發 想 知 " 道 "   的好奇心 以及 渴望解決生命難題 !   那麼自己的 鑰匙 便會去 找回

黑冷  盡力傳訊  就太好了崇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1-12 23:30 回覆:
謝謝您的補充,我其實不懂很多,邊看邊學邊紀錄,師父解說這些深奧又神秘的世界,深深打動我心,同時還給我們體驗光與音的震撼,不得不說,修行得把握時間。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23:12

我想去創個教,請您來當教祖,您快去捉刀教義大綱,反正古今中外大致抄兩番。

想想,若不唆使教徒們三步一跪,九步一扣,會不沒人要信您?我可能先樹立榜樣,我先朝您詭拜,旁人才跟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1-12 00:56 回覆:
哈哈!您老愛搞笑欸,抱一個可以,拜就甭了!算我犧牲一下好了!

udn最受歡迎的男神,我朝您拜還差不多,科學量子把玩,古文詩詞擰來,還很多我說不出來的玩意兒,都是燒腦大作,再拜,最最驚人是體能迸發蹦跳,肌腱發達有力,瞪眼三拜。

不信沒關係,吃點素,降降三高也好。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11:21

「佛」在心中~佛無所不在。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1-12 00:35 回覆:
佛在心中,身體是殿堂,所以我們不拜任何人,也不向外祈求,只修觀音法門向內提升靈性,自古聖人成道的唯一法門。

說來好笑,所有仲介除了我,初一十五個個都拜土地公,或大老遠跑去拜名廟,這時樓下安大老有任何評論,或樓上諾爵士嗤之以鼻,我將贊成覆議陪笑。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10:27

開悟不需上師,需要上師者,很難真正開悟,

自心屬於自己,不屬上帝不屬佛陀無關上師,

只要不害人,真正不害任何人,就是好人,不需開悟。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1-12 00:28 回覆:
用世俗標準很難界定,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好人也會犯錯,壞人也會悔改,所以才說這是一所地球學校,能否看清提升靈性等級,生命肉體有限,靈魂永恆不死,師父說這世免費放送開悟法門,唯守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吃有害精神的食物不吸煙喝酒吸毒..等),和觀音法門打坐法,基本上這也是當個好人的條件,至於若也能避開吃肉喝酒的話,那也算加分,是吧!擦汗......

明師經歷許多苦難,只因擁有一顆超凡絕聖的慈悲,願意放棄物質界最富裕的生活,割捨世間最美好的親情愛情,再將求道的成果,免費分享給世人,若您活在古代,耶穌跟您擦身而過,您會遺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