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蛇
2020/10/22 20:56:30瀏覽911|回應11|推薦45
做這行,不斷接觸客戶,雜訊很多,做買賣照行規走,惟妳得用真誠對待,不可負人,有遇到溫馨的小人物可愛,也有富商人品沒給留探聽,感動有之,無奈多過無助,在這當中,常常會先自省,過一段時日沉潛,再回頭看看該怎麼看待這些人事。

身為房屋仲介,不是找房子接委託,就是找買方當銷售,我不喜歡找屋主,因為通常屋主都已簽了好幾家委託,不想去煩屋主,於是就接同事的案子當銷售。有天接了一通屋主電話,主動找我委託賣他的房子,我很驚訝,問他為何找我?他說從一疊名片中,想找個男仲介,結果是個女的,沒想到名字像男生也有這個好處。

那天歡喜的帶著4杯咖啡去簽約,包含社區主任和保全,這屋主背著一個可愛包,裡面窩著一隻梳理秀氣的小博美妞妞,不時逗弄關心。這屋況很好,裝潢偏好水晶燈與鏡子,是故光燦華美,尊榮富麗,此區一房難求,銷售不成問題,才正是考驗人性的震撼教育開始。

同事帶看踴躍,不出三天買方下斡旋,出價離成交有段距離,自是夥同老鳥小心翼翼與屋主談笑說天,屋主自動說出底價底限,老鳥建議改簽專約有個保障,價格只差些許服務費,待見面時微調應不成問題,一切就即在望,此時殺出一個程咬金攔胡,說服屋主先讓他賣一個禮拜,並保證會賣超出我們的好價格,屋主此時似乎中了邪,全然不顧我方的合約信用,協理煩的睡不著覺,接洽買方的同事憂心胃痛,老鳥也皺眉深鎖,我對屋主說,若真能成交高於現有買方出價,我很是恭喜他的,但屋主怎麼都不接電話,不讀line,不履行承諾我們的邀約,我身負同事的期望,一夜之間豬羊變色,我自責掉淚,連累了那位還沒冒泡(成交)的新同事,是我說話直白,是不是哪裡出錯了?得罪他了?明明談的過程都是開心的,達成買賣價格也是他同意的啊!

最後明朗,一切都是價格導向,他賣到高於我們的價格,自此理直氣壯不必背上負信棄義的責任,也解除了三方暗藏詭譎拉鋸的氣氛,那到底中間出了什麼問題?屋主想賣高價,合理,程咬金不負使命也很棒,我們找到買方也達成底價簽上專約,多麼完美,我也沒一絲勉強屋主,所以問題出在哪?同事紛紛指責屋主人格大有問題,談話過程總是負面連連,常指責東指責西,自己永遠沒有錯...其實其中有個關鍵是,誰把屋主電話給程咬金的?是社區主任,他主動將屋主電話給程咬金,才有後面的質變。

這位主任做過幾年房仲,是我在此地耕耘,最早認識的社區主任,常請教他疑難雜症,其實也不能怪他,唉!

我常以若明天就離開這世界的話,該以什麼心態來面對這考驗,不留遺憾,如何轉念成正面肯定想法:生意不成仁義在?不過就是個不成的買賣嘛!就當是個經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可惜的是屋主失聯不讀。主管說「他出賣妳,妳還想跟他交朋友,妳想法有問題....」

那天簽完約正要離開社區時,社區通報有蛇闖入,嘿嘿,怎麼跟蛇這麼有緣!主任快步帶著夾蛇頭的特製長棍,三夾四夾終於將這條誤闖禁地的小蛇,就範在塑膠牛奶瓶裡,要了蛇去河邊草叢放生,原來,此機緣是來遇見它的。


其實我還有一個後悔,是送屋主一袋水果中,太順手,忘了拿回一個芭樂,害我餓了一下午。

3:05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18951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12:50

簽了約還能毀約,這在外國不會發生,工作倫理及法律都不允許。但是在台灣及大陸,工作倫理(職業道德)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1-12 01:28 回覆:
這屋主是個對世俗不滿又不敢當面指正之人,所以聽了他很多指責別人的牢騷,甚至連這名大名鼎鼎的程咬金,也在他牢騷之列,(因為他們住同一社區),最後變成這局面,始料未及。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7 17:34

賣屋和推崇素食     態度一樣真誠 加加 熱誠

這個不成   下個CASE來個更好的      財源滾滾

加油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7 23:5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紅塵修行,自是考驗磨人,客戶問我一年來感想,我回「對得起自己」,還蠻開心說出來並不臉紅。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7 00:14
稀有動物,正是白熱洋裝褲裙,乃「買方」的至珍,您各種美妙的特質不啻是信用資產。❤️
但是,只消披掛黑冷絲絨皮衫,以女王蜂的姿態,施以冷漠鞭刑,看那「賣主」自形慚穢,削價兩成求您一顰。🤣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7 23:52 回覆:
先生跳tone的思緒,令人開懷,誇讚的功夫,每每飄飄然,怕您賠慘!我得忍住不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6 21:41

人性詭異多變,唯利是圖,不擇手段,節操有限。不要氣餒,莫往心上擱,不舒服的事,翻篇就是。

吃虧當吃補,如果反省,會檢討不過來的,別為難自己。

到了一個年齡,自然融會貫通,不拘小節。

呵呵呵,不騙妳!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7 23:49 回覆:
呵呵,已經過快兩個月,早已沒痛沒癢了,但當時帶給我的震撼還蠻大的,覺得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您的不居小節,異國婚姻,賣房搬家,瀟灑揮揮衣袖,煙裡來,雲裡去,這小功夫我得再學20年哪!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17:44

利益現前,就有人泯滅了良心。

這也是人性的一道考驗,隨緣來去。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4 21:33 回覆:
泯滅人性還不至於啦!只是這橫空攔截的做法,真沒見過,再加上我說屋主這樣恐有違法之嫌,是否遷怒於我?

一切都是虛妄啦!考驗我們的這些都是假象啦!咱們逢場作戲唄!誰知道明天世界又會變怎樣?看看科幻小說,泰國遊記倒是能忘卻煩憂。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不談孫叔敖
2020/10/24 08:00

但同樣是出自善心  還是要讚美一番

時代不同了  不用自掏腰包送咖啡  水果的

前幾年與我洽談買賣的幾批人馬 

有吃飯的  有喝咖啡的  有談退佣的....

最後我讓鐵公雞承作   此人討厭令人想捶他

但專業是當中最好的   也最積極的  死纏爛打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4 21:19 回覆:
哈哈!看來我跟孫叔敖有點緣份。

喝咖啡是因為我開心,送水果是我認為可能講錯了什麼話得罪他,賠罪用的。

反而是我會在成交後送個小禮,順道祝賀喬遷之喜,跟您所說的送禮之意圖不太同喔!

專業還不夠是真的,謝謝您提醒。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4 21:41 回覆:
您堅守專業職責,不受名疆利鎖,再不喜,也不違心性,好樣的!給您一個讚!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22:05

房屋仲介真的難為    你必須要有一顆大心   還要夠強   才行

加油喔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3 23:07 回覆:
以前日子的確是單純,這行也多驚險刺激,既然無法回頭,就享受它吧!

若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15:16
人性在利益面前,很容易通不過那關考驗。看開了,其實也沒什麼。我們怎麼知道,真正要考驗的,可能就是我們自己?
醒覺忘西東,何如更臥夢。高床無俗擾,枕畔有豳風。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3 23:05 回覆:
師父說,每一刻都是奇蹟,每一刻都充滿新奇,等待我們去品嚐,盡情去享受,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愛心,任何情況都可以改變。

還有得修,我的命應該還蠻長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11:18
人心如蛇~~~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3 23:02 回覆:
人心如蛇還真符合文義,哈哈!

前幾天我在看某個視頻,一個小孩伸手從地洞似乎跟某股力量在拔河,瞬間拉拔拖出一條巨大的蟒蛇,在沒心裡準備下,整個人跳起來!!

那條蛇最後是被那窮孩子拿去賣錢了吧!

用錢來檢驗人性,很準。
餓肚子也不能傷害生命。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08:54

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

人為財死,榮譽心全無,賺錢快樂嗎?未必見得。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23 22:59 回覆:
賺錢有時快樂,但看心安理得,屋主其實可以回頭要求我們將價格拉高,我們還是繼續賣,找下組買家,或是程咬金跟我們同行配案,利潤各一半,這是房仲業常有的事。

師父說:上天堂唯一的行李就是愛心。我也常想如果明天離世,今天物質世界的一切對我來說就是虛妄,就是夢幻泡影。我看的很開。

為2樓來賓點唱這首凡人歌,請掌聲鼓勵,坡啊嘎一催落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