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網紅Nas Daily吃素歷程
2020/09/04 23:50:17瀏覽793|回應5|推薦41
曾經發表一篇文章「撞見千萬訂閱網紅跑來吃素」,吃素這件事,在網路上有很多真實溫馨的分享,例如動物如何救同伴救主人的故事,吃素如何降低膽固醇血壓的報告,也有用簡單食材,就能變出營養可口的蔬食菜餚的烹飪....但對於一個擁有千萬訂閱戶的網紅來說,他推廣素食是起於什麼原因呢?他是個愛吃肉的人,他以中立又客觀的立場,分析葷素對個人對環境的利弊。

當我們開始體悟不吃動物,可以活的很好,有更好的選擇,是不需要終止別的生命來進入我們的身體裡,相對的,我們要乾淨澄明的食物來長養這個身體,因為高貴的靈魂住在裡面。

這位網紅用其龐大的影響力,製作1~3分鐘影片簡單清楚的描述,他如何漸漸進入吃素的心路歷程。

3:38

01:23

01:04


03:00

02:22
說到吃,昨天在一家小吃店,老闆跑來跟我說,「我以為妳是兩個人勒」,我愣了幾秒...喔喔喔,原來是因為我點了兩人份的餐點啦!

早餐吃過很久,又過了午餐時間,下午約游泳,體力怕不夠,肚子已經咕咕叫了,這麼多好理由,是可以多點一份嘛!還有吃了這頓,不知下頓在哪,有機會吃就先多吃些,儲存起來,這確實是戰爭逃難的心理狀態,還是我貪吃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50169645

 回應文章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1:05

期吃得健康平安

祝好~~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12 13:38 回覆:
對呦!營養均衡不管葷素都需首要,尤其當前話題正又是瘦肉精,所以得祝福小心不要吃到有瘦肉精的肉喔!

歡迎您到訪留言,謝謝。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人的閒功夫
2020/09/10 23:52

一瞄到嗨輪的蹤跡,不曉得為啥我的饑腸立感,每來到貴格,就必想打電話叫外賣。一邊淚灑的讀嗨輪的不淨空地獄不入天堂的大行,一邊忍不住口涎滴下的大失態,嗨輪使我的感動連接五官,聽的到美味,嗅的了好歌,看得見香氣。

冬泳時序立到,快積皮下脂肪。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12 13:29 回覆:
梳妝畫眉,姍姍去遲,終究得來見客~

科學昌盛為人類帶來不少文明便利,但災難似乎來的更猛,更加無法控制,地獄人滿為患,無明輪迴不爽,地藏王菩薩,猜他應該後悔了吧!

所以我才沒那偉人之心,鴻鵠之志,只有小小宏願,大大冥頑不靈此猴,待他日收服謀策。    by天山黑冷姥姥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00:31

這兩天看到個動物片,一隻cougar襲擊一隻狗,咬到狗的右頸,狗站立起來,與cougar對立,但是掙不脫,後來狗恢復四足落地,Cougar咬著他的右頸不放,慢慢,狗安靜下來,喪失抵抗力,影片中止,沒有拍後面的情節。

覺得很難過,如果我在場,會試圖嚇走cougar,拯救那隻狗。

把別的動物吃掉,是很悲慘的事,動物與植物不同,動物更高等,發展出情感,生命由細胞發展成組織,由無意識(Bewusstsein),只靠本能進食與交配的生命形式,進化成具有情感的生命,更高的發展,是進化出道德,人類就是這種具有情感與道德的高等動物,但是貓狗、靈長類,乃至於全體哺乳類,都有不同程度的情感,甚至禽類也有,當動物要被殺死,或被吃掉時,內心的恐懼可想而知,我越老,越於心不忍。

但是無法解決的,是我們需要蛋白質,動物性蛋白是不可缺少的,只有等人造肉普及化,才能放棄殺生,但那時候,這些雞鴨牛豬,可能就要滅絕,因為已經沒有大量存在的價值,就像,中國大陸的毛驢已經快要滅絕,這幾年從全球各地大量搜購毛驢,還被英美媒體當作中國威脅的一個新證據。

台灣以前到處都是牛,還有北港牛墟,是很大的牛市場,現在台灣已經沒有牛了。

上次講到,有幾種在非洲快要滅絕的大型草原動物,在美國私人的獵場繁殖的很好,這是真的,因為提供獵人打獵娛樂,他們有經濟價值,就被繁殖及飼養的很好,物種得以維持。泰國的大象到現在還在搬運木材,有英美愛護動物人士前往指責,泰國人說,如果大象沒有搬運木材的經濟價值,就沒有人飼養大象,野生大象會破壞莊稼,漸漸將會被人們消滅。

或許,只有等太陽壽命終了,地球被烤乾,變成一片荒岩,最後被白矮星吞噬,毀滅,一切的存在,都回歸不存在,所有的恩恩怨怨,喜怒悲歡,才得到永恆的歸宿。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08 23:56 回覆:
野生動物為了生存,弱肉強食,廝殺追捕,這是競爭法則,萬物消長,也是普遍的常識,一般少人會為這難過或哀悼,但畫面出現在您眼前,進入思維頓點,會心生同情,並內化情感與之產生記憶中某種連結,所以您會難過,想趕走cougar,如果您吃的每一餐牛羊,都在您眼前宰殺,然後再烹飪成您的美食,您會難過嗎?

我們眼前吃著牛排,但沒看到他們如何被子彈擊腦,倒吊,脖子畫一刀,放血,所以祖伯克說「不吃非自己親手殺的動物」,他忠實的面對內心矛盾交戰,這才是真相。

「人類是具有情感與道德的高等動物」
但也有「比動物還不如」的人,和擁有「高貴情操」的動物。

動物滅絕原因很多,人類侵占過多動物的居住地,砍伐森林,破壞生態環境,是很大的一部分原因。馬戲團發瘋的大象,被瘋狂子彈掃射,只是為了獲取自由,咬人的老虎,只是不想一直被鞭打做其超出工學範圍的動作,北極熊是真的快滅絕了,甚至餓到吃自己的同類來活命,暖化讓連一塊站的地方都快溶化了。
為了人類打獵娛樂繁殖,才得以繁衍有經濟價值的物種,這是為了掩飾人類的貪婪所編造的藉口,這我是不信的。就像喝牛奶會免於骨質疏鬆,會補鈣長高,是商人的一句促銷營養午餐裡要加牛奶的廣告台詞。若說一直繁衍雞鴨豬鵝,只為了吃他們,否則他們會物種滅絕,這是說不通的。

以下這三位都是素食者,其中約科維奇的醫生診斷他的健康問題源於飲食,他聽從醫生建議,開始吃素,一年後體能和健康狀況隨即扭轉,並奪下四大滿貫賽事中的三個冠軍,並於同年登上世界第一。



威廉斯姊妹(Venus Williams & Serena Williams)各自擁有3面奧運金牌,其中雪梨奧運、北京奧運2人在女雙鍍金,小威(Serena Williams)更是史上第1位單、雙「金滿貫」得主,如今在倫敦奧運上,姊妹再次合作拿下女子雙打的奧運金牌,締造網壇史無前例的4面奧運金牌得主!這些比賽對罹患修格連氏症候群 (Sjogren’s Sundrome)的大威格外難得!
修格連氏症候群是ㄧ種自體免疫疾病,除了全身包括眼精,皮膚等器官乾燥,也會影響全身重要器官如心臟,腎臟等。
大威也曾因關節疼痛到無法繼續參賽。
小威為了支持大威,兩姊妹於2012開始吃純素!看來吃素並沒有防礙比賽,還締造人生巔峰。





素食13年,打破過5項舉重世界紀錄,擁有17個冠軍頭銜。2013年的多倫多素食節上,在1000名觀眾的見證之下,他創造了一項金氏世界紀錄——在60秒內負重550公斤走了10米,並高喊出「Vegan Power」(這就是素食的力量)! 徹底顛覆了人們「吃肉才有力量」的認知。


這裡有一篇關於人造肉的趨勢,參考囉!

https://medium.com/hspectrum/%E6%97%A2%E7%92%B0%E4%BF%9D%E5%8F%88%E5%81%A5%E5%BA%B7%E9%82%84%E4%B8%8D%E7%94%A8%E6%AE%BA%E7%94%9F-%E4%BA%BA%E9%80%A0%E8%82%89-%E6%88%90%E7%82%BA%E5%85%B5%E5%AE%B6%E5%BF%85%E7%88%AD%E7%9A%84%E5%B6%84%E6%96%B0%E6%88%B0%E5%A0%B4-b7a01328c350

在有限的肉體生命裡,尋找永恆的意義,盡可能遵從師父的教理,累積靈性點數,常常劣根性也會沒來由的跑出來,還好素食了,是慈悲的開始,這是反省懺悔讚美肯定,試著尋找真理的過程。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23:25

去年冬天 睡到半夜 常聽到肚子咕咕叫 , 很少量體重  一量   不知不覺掉了兩公斤

因為近來少工作  只吃六~七分飽.  為了長回一斤肉,  現在都吃到肚子感覺微微有點撐 , 體重有回升

當然是吃素長的肉囉  大笑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09 00:01 回覆:
真讓人羨慕,想瘦都來不及,您還增胖。


我這把年紀,新陳代謝慢,胖的快,多吃點體重就上升,吃飯沒定時,兩餐居多,肚子還是消不掉,真慘。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10:17

吃素的人自以為不殺生是很無聊的觀念,

植物沒有生命嗎?當然有,和動物有何等級之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9-05 11:22 回覆:

吃動物硬要說跟吃植物沒什麼兩樣,這種觀念才極其無聊的。

理由當然很充分,不然愛因斯坦幹嘛吃素!達文西幹嘛吃素!但我不想解釋,又不是解釋完,無懈可擊的說明後,你就會認同吃素,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