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臨終時刻預做準備
2020/10/01 00:51:13瀏覽809|回應7|推薦33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南非開普敦1999.11.27 (影帶編號#669)

我們每個人總有一天會離開這個娑婆世界,但並非每個人都會為臨終時刻預做準備,所以多數人對那一天都感到十分不安和害怕。儘管有些人像我一樣還很年輕,但已經在擔心那可怕的大限之日,這是因為還沒做好周全準備的緣故。我們為了防範疾病、為了房子、抵押物或任何別的東西,都會預先投保,但是卻沒有為往生的那一天做準備。聖經記載:「要為靈性放下肉體,學習如何死亡,就能獲得重生。」也許我們天天都讀這句話,甚至一天讀上好幾次,但很多人仍然不知道如何每天往生,所以也就無法了解生命的真義。當然,這也沒關係,因為我們有永恆的時間,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作選擇。

今天我來這裡並不是要教大家如何過生活,而是要教各位如何往生。只有當我們明白如何往生、如何坦然面對往生,才不會對未知的將來感到害怕。我們往生以後,和現在活著時沒什麼兩樣,甚至還會更好、更自在,可以來去自如,移動得比光速還快,可以在剎那間心想事成,可以比飛鳥還自由,可以隨時看到上帝,因為那時候我們已經和上帝同一體。但前提是我們必須先做好準備,因為我們的意念很有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最想要、最渴望的都會實現。如果在離開世間的那一刻,我們心裡還牽掛著未完成的願望,我們就會再回到這個物質世界,完成這些未了的心願。所以如果你們以後不想再回來,或是想要主宰自己這一世了結之後未來的命運,我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你們預做準備。

在臨終的那一刻,如果我們對什麼事物還念念不忘,就會被那些事物或欲望拉過去。因此當我們還活著的時候,每天應該儘量訓練自己的意念保持很正面、肯定,直到這種想法成為我們的第二天性,成為我們自己為止。這樣,當我們往生時,就會隨著意念的引導,去到我們想去的地方。我們擁有上帝的本質,上帝的力量就在我們內邊,不論我們是否明白這個道理,這都是事實,所以,我們的意念真的是非常、非常有力量。


 每天往生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麻州波士頓哈佛大學1989.10.27(影帶編號#101D)

問: 既然生命的目的是為了記起我們的本來面目,那死亡的目的又是什麼?

答: 這個肉體只能讓我們使用一段時間,當它不堪使用時,我們就必須換另外一個,才更方便學習新的事物。


問:
 死亡是不是有分為身體的死亡和靈魂的死亡兩種?

答: 不!靈魂永遠不死,我們只是換件衣服罷了。比方說,你今天穿一件藍色的襯衫,穿了兩天後,衣服髒了,你會怎麼做?當然是把它脫下來清洗,要是衣服太破舊的話,就把它扔掉,換件新的,如此而已。死亡只是換個身體,就像換衣服一樣。


問:
 我們有權決定自己想要什麼嗎?您曾談到業障,我們是不是可以控制自己下一世要成為什麼?還是會有人告訴我們應該成為什麼?

答: 沒有人會告訴我們,是我們自己的行為和果報決定我們將成為什麼。如果我們想掌控自己下一世的生命型態,就必須要有足夠的智慧,找到自己原來的路,尋回自己的大智慧和大力量,才能做得到。但是現在我們還太軟弱了。


問:
 這麼說來,當我們死後,仍有意識和控制力?

答: 是!不過我們如果沒有開悟,就沒有控制的能力。要想恢復控制權,就必須先成為高貴偉大的人。


問:
 您有過死亡的經驗嗎?或者您記得死亡的經驗嗎?

答: 我可以每天往生。


問:
 那是什麼意思?

答: 我死了又復活。

問: 我也能做到嗎?

答: 當然可以,我會教你怎麼做。聖保羅曾說:「我每天往生。」當我們入定時,就可以切斷與這個世界的關聯。


問:
 您所說的往生,是指精神上的淨化嗎?

答: 不!不只是淨化而已,也包括肉體方面。


問:
 肉體上也往生?

答: 是的。往生的時候,我們切斷和這個世界的關聯;回來時,再重新連接起來。


問:
 您為什麼要死這麼多次?

答: 我不是想死,而是為了真正活著才死。


問:
 您所說的「每天往生」,是不是透過打坐來達成?

答: 是的,沒錯。我們暫時切斷和這個物質世界的關聯一會兒,也許半天,也許好幾個小時,然後再回來這個世界繼續工作,因為我們真正往生的時間還沒到,所以必須回來完成這裡的工作。等時間到了,我們才會真正切斷,那時候如果不想回來,就不會再回來;如果還想回來,也可以回來服務人類。我們可以掌控自己的命運,差別就在這裡,那時候我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的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爾凡分校
1998.06.02 (影帶編號#623)

「每天往生」是什麼意思呢?當我們專注向內、進入天國時,這就是往生了,不過這只是暫時往生,然後等一下會再活過來。如果我們遵循耶穌或古代聖人們的修行方法,那麼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都可以有「復活」的體驗。由於我們有往生的經驗,所以很清楚知道除了這個物質世界之外,還有其他的世界和生活。那時候我們可以自在地遨遊宇宙、探索宇宙的奧祕,我們知道死亡沒什麼大不了,並且認知到我們其實從不死亡,甚至根本沒有這個肉體。

修行應具備「 沒有明天」的精神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新加坡 1997.04.26(DVD#603)
我們常常聽到周遭的人往生的消息,但總覺得這種事不會輪到我們。雖然我們知道離開人世是早晚的事,不過就是無法想像會在何時、以哪種方式,或在什麼情況下發生!這聽起來有點奇怪,不過我們就是這樣一天過著一天。如果我們真正明白可能明天就會往生的話,我們會完全改變,一切的執著、欲望和野心都會消失不見,而每一天我們都會為死亡預做準備。
我們每天誠心打坐,尋找內在真我,這樣當我們真的離開肉體時,才不會迷路、不會無家可歸。

觀音修行者每天往生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接受美國加州KQSB廣播電台「Novas Report」節目電話專訪 1995.03.17

師父,在您的書中,有一段關於「您是否有死亡經驗」的問答。現在我也想請問您:身為明師,您對這個問題有何看法?
答: 對那些等級較高的修行者而言,他們不知道所謂的死亡是什麼,他們只是從一個空間進入另一個空間,而另一個空間總是比前一個空間來得好。以基督教用語來說:「在天父的國度裡有許多不同的殿堂」,意思是說那裡有許多不同的意識層次。在整個宇宙中,有很多美麗的境界,我們只是離開前一個境界或較低的層次,一步一步往上走,這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死亡」。對多數人而言,如果他們沒有體驗到上帝的這些美麗殿堂,那他們很可能會體驗到一些比較黑暗的境界。但儘管如此,他們也是從一個空間走到另一個空間,根本沒有死亡這回事。

問:
您本人曾經體驗過死亡嗎?

答: 是,沒問題,每天隨時隨意都可以體驗得到。

問:
您的徒弟也能透過打坐體驗死亡嗎?

答: 是,他們也能體驗得到。

問:
這就是聖保羅所說的「我每天往生」,是嗎?

答: 喔!我很高興你記得這句話,正是如此!我們不需要放棄這個物質的世界,也能進入另一個境界,我們只是把這件「肉體的外套」留下來,就像你把外套留在外面一樣。

選擇符合良知和高雅理想的職業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洛杉磯1996.03.14(影帶編號#537b)

 

: 有些同修在從事科學或醫學研究時,不得不犧牲或傷害動物。請問從事這種科學研究與違背不殺生的戒律,這兩者之間如何取得平衡?

答: 兩者沒什麼差別。人們假借科學之名,白白犧牲了很多動物的生命,像活體解剖等等。我不喜歡這種事。如果你們要做的話,那是違背自己的良心,我不認為你們會喜歡。

修行一段時間以後,你會對動物的痛苦非常敏感。動物跟你一樣也有靈魂,同樣都會感到痛苦,所以最好避免這種事。如果真的沒辦法避免,那就做吧!不過後果必須自己承受。

問: 但是如果那是屬於自己的工作範圍,除了換工作以外沒辦法避免,那該怎麼辦?

答: 那就換工作。

問: 依您的看法,有沒有其他可行的方法,既不用犧牲動物,又能發展醫藥?

答: 方法有很多。古時候的人並沒有利用動物來測試藥品,但現在的人做什麼事都要抓動物來犧牲,我不曉得為什麼。這種行為就跟犧牲自己的小孩一樣,真的!所以我還能說什麼呢?你已經知道答案,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們真的沒有必要殺害動物,比方說,有些廠商利用動物來測試化妝品,犧牲動物的生命,但是也有很多化妝品並沒有經過動物測試,效果和品質還是很好,這表示說,根本並不需要犧牲動物。

此外,我們如果多打坐,就不太需要吃藥,你們都有這種體驗。當然,我沒辦法改變每個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但是你們都知道,為了延續生命而殺生是沒有用的,因為死亡並不能帶來生命,生命更不可能來自死亡。假如生命始於死亡,也必然再以死亡結束。

我們不能拿別人或其他眾生的屍體來填飽肚子,否則,我們終究會受到影響,因為死亡不能帶來新生,所以我們才要吃素。看看化妝品就曉得,很多化妝品都註明不用動物測試,它們的品質遠比那些有經過動物測試的來得更好,而且價格更便宜,更適合我們的皮膚,也更經濟實惠。這些化妝品用起來皮膚更舒爽,感覺更輕鬆,不會覺得很沉重或有負擔。所以事實上,動物測試絕對沒有必要!

你們身為科學家的人也很清楚,很多經過動物測試的藥品不見得適用在人類身上,因為人類與動物之間有很多差異。不過科學家還是要試看看,他們是很好意,但就像屠夫宰殺動物為了填飽人們肚子的情況一樣。

問: 不過這是研發任何藥品的行規之一。

答: 那就看你是要選擇工作,還是選擇自己的生命。如果你認為那是正當的行為,那你就繼續做這種違背良心的工作吧!不過,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屬於和平的團體,具有高尚的人格及崇高的思想,那就找個更符合良知和高雅理想的職業。


用整個心靈來愛上帝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斯洛維尼亞‧流布里雅那1999.05.26(影帶編號#660)

 

: 可否請您解釋如果我繼續吃肉及抽菸,打坐會有什麼樣的效果,仍會影響我的生活嗎?

答: 沒有什麼效果!因為你也必須淨化自己的身體,才能接收到內在的光。如果你吃肉抽菸,也是可以看到光,但是過一陣子,我們如果想上去更高的境界,就必須減少行李或垃圾,我們必須淨化身體,戒除那些會蒙蔽心靈的毒藥。

問:如果我最後才改變飲食的話,這樣打坐還能影響我的思想方式嗎?

答:你現在是在討價還價!要記得我們必須全心全意愛上帝,既然已經決定把上帝擺第一位,世界放其次,那為什麼不乾脆走快一點?因為如果我們還繼續過著以前的生活方式,比方說攝取那些振動力很低的動物能量,那會把我們拉下去,到時要上去就很難。

因為上帝就是愛力,如果我們想接近上帝,就應該接近愛力,並且以身作則,當一個愛力的典範。我們吃蔬果之類的食物已經是很不得已,不過它們的意識很少,而且如果你摘掉蔬菜的一片葉子,它會再長出三片葉子,可是如果砍掉一隻豬的頭,卻不會再長出三個頭來。

並非上帝在乎你吃什麼或是上帝對我們嚴格,只是如果我們想接近上帝,就應該過這樣的生活方式。不過你自己選擇要走哪條路,我只是告訴你們哪些是必須做到的,你們自己決定是不是現在就要,還是等以後或下輩子再說。

http://magazine.godsdirectcontact.net/chinese_t/160/content.htm

http://magazine.godsdirectcontact.net/chinese_t/160/qa4.htm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42728770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00:08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16 06:50 回覆:
耶!耶!耶!🤜🤛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8 17:30
我用一種<每天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過生活
死亡與意外從來沒有跟人商量過
對吧!!!

前一篇我留言說常經歷神蹟
是的,沒錯。
怎麼解讀我已經不在意了
當我見到上帝時問題就不是問題
🌹🌹🌹

為今天的美好感恩
謝謝Helen小姐😘😘😘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09 09:43 回覆:
每天都當美好的一天過,這是因為您擁有一個富足的靈魂,即便您經過一場重大車禍後。

保持正面肯定的意念行事,是師父一再提醒我們要這麼練習,因為意念傳遞振動力能影響四周的氣氛磁場,思想是宇宙造化萬物的材料,永遠想「好」的才好,一切唯「心」造。您能化險為夷,想必也跟您擁有許多正能量有關吧!

在世往生是師父教世人唯一的究竟解脫之道,活在「道」裡面,感覺很安全,一切交給上帝照顧。

謝謝您傳遞的美好訊息。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20/10/06 01:08

非常崇高,年輕的妳,已經超凡脫俗,接觸了一般人修養難及的層面。

我會回來再重讀一次。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06 22:06 回覆:
師父直指我們內心深藏的問題,以白話通俗取代艱澀難懂,上天下地為徒兒窮究宇宙的道理,每天往生為我們帶來天堂的訊息,也要求我們向內心精進集中專注在智慧眼之處,所以我不知如何描述這位師父,在她身上只有無條件的愛,無盡的付出,世人對她的誤解,她也不解釋。

即使我是善良的,基本上我還是有頑劣愚昧的個性,只能說我很幸運,沒錯失機會認識她。還有,上帝或基督或大開悟者,若再來到人間,請問幾人能認得出來?

您認真生活,萬物有情莫不正是如此嗎?若能在您那福人居的福地打坐修行,能量不知倍增多少勒!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3 23:16
天使的歌聲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洛杉磯1998.6.7
 
問:在十二月我有過一次最奇妙的體驗。那是深夜,我躺在床上,突然間我聽到了天使的聲音,成千上萬個天使的聲音,然後我離開了自己的身體到了院子,和那些天使一起飛行,那些天使非常非常巨大。第二天我的弟弟坐在桌前,我並沒有告訴他我的體驗,他說:「噢!你猜發生了什麼事,昨晚我聽到了有成千上萬個天使的聲音。」

答:他也聽到了。

問:他聽到他們的聲音,不過他沒有飛,他沒有跟他們飛上去。我的問題是,我以前從未真正相信過這些,現在我相信了,但這些境界是真實的嗎?真的有這種有天使的境界嗎?

答:當然,那是當你往生時的體驗。你每天往生;你離開肉體再返回,這是真正的復活。人死的時候才會見天使,天使來帶他們去更高的境界,但是你可以每次都這樣死而復活,這是我們所說的一世解脫、天國就在眼前等等,現在你們明白經典在說什麼了。甚至你兄弟沒和你一樣修行,他自己已經有聽到了,因為兄弟姐妹間有感應,你的振動力也把他提升。我們觀音修行者,我們打坐、認真修行的人,無論去到任何地方,會加持任何你所見到、想到的人、動物、鬼神或天使。我們加持他們,但我們自己並不知道;這次你知道,只是因緣湊巧。你的弟弟在那時被你加持;因你提升了你的等級,而他在旁邊也被加持。他比較敏感,所以感受到了。其實你的全家都獲加持,只是他們不知道而已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2 19:09
我們的孔老夫子說,「不知生,焉知死?」天主教保祿書信要我們「死於肉體,活於基督」,要我們懺悔種種因肉身而來的諸罪愆,在基督耶穌內活出新生命。「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清海無上師「每日死、每日生」的道理大概也是這樣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03 00:10 回覆:

有過靈魂出體經驗的人,或可感受何以「每天往生」是可以被訓練的,就像許多異能人士,有天眼可看到些東西,還有許多較低等的乩童有除妖去鬼的神通一樣,師父講的道理淺顯易懂,教的法門也不難,等到離開肉體才慌亂無助,若有方法可以練習,何不?

「死」在這裡已是經沒避諱的話題,孔子說「未知生,焉之死」,有點像是孩子問了一些尷尬或不懂的問題,讓父母答不出來,惱羞就會說「小孩有耳無嘴」,麥問啦!否則就是問錯人了,應該問「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的孟子。

謝謝風箏通透理解各家言論,讓我更加確信,「活於基督」的精神,超脫生死界限,不需畏懼。👼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0:01
天啊!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01 11:31 回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01 11:33 回覆:
Oh Me oh My oh  喔~我的天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09:03

When I die, I would be dead. I am dying every minute now while living it.

Pretty woman, how are you lately?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10-01 11:39 回覆:

I've lived very very very well except someone's missing.

 by Little Sp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