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醬
2020/07/02 23:31:38瀏覽1030|回應14|推薦54
阿玲是我小學跟國中時的同班同學,家都住往同一方向,每每放學總是走在身邊,久了就固定一起結伴回家。她生來長短腳,但腦筋聰明反應靈快,成績的優秀,老師的關注,從不會被同學欺負霸凌,反而她生在一個母親視錢如命,認錢不認人的家庭,常遭母親無故修理,這是近來去她餐廳吃飯,大談往事,才知那時綁著兩個辮子清秀的她,是個家暴兒,更讓我驚訝的是,她已跟母親斷絕關係。

她本來終身不嫁,但緣份總是在適當時候牽起了對的人,當年婚禮,還記得包了兩千大洋,結果他們忙昏頭沒準備我素食的份,也真是讓我終生難忘,現在每次去她餐廳,點素餐一律只收我100,哈哈,大賺!也可能是我破例推薦辦同學會聚餐,唉唉..破例推薦葷食.....

Eagle的手藝是真不錯,因為堅持不用任何化學味精,料理包,一切都是新鮮食材,所以上菜速度不快,得先預約,當然生意愈來愈好,也有很大因素是夫妻會跟客人聊天,那是種實在不虛偽的自然聊天,一下子就能感受他們的用心真誠,即便是談政治,也會用很客觀的條理分析給客人聽,挺韓不是沒有道理的,反而那群年輕人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Eagle是上帝派來彌補阿玲的好老公,每當阿玲身體不舒服,老公則忙進忙出身兼內外場,要她多休息,阿玲每想到老公太累,也顧不得身體有病,硬是來店幫忙,累了就在小房間躺著,老公不時的虛寒問暖,彼此相濡以沫,多年如一日。他們沒生小孩,超喜歡蘿拉,陪著一起關心生活起居,討論閱讀內容,那份缺席的角色,很感恩有他陪伴。看著她們夫妻恩愛的模式,我常不懂,我中間是否犯了什麼錯?為何我的模式出問題?我不斷推翻我的答案,找尋哪裡出錯?溝通?價值觀?看法?立場?最後我思索反覆驗證得到的終極答案是,他有病。以下省略一千字。

其實我要說的重點是青醬,在阿玲那兒吃青醬飯,是我很大的享受,而每每回家或沒回家,需開伙或不開伙,總搞的我很疲累,蘿拉好打發,有青醬當魯肉飯來扮飯拌麵,她可吃很多。


       九層塔一斤,將粗梗折掉


               洗乾淨攤開,放一晚等晾乾


                       放入調理機,加鹽,腰果,橄欖油


               間歇扭打幾下



                      裝瓶,大功告成(油似乎少了些)



拌麵拌飯


   夾吐司,和快喝光的高蛋白



一簞食一瓢飲,不改其樂
好眼淚壞眼淚
2:2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409960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1 16:31

       
https://moptt.tw/p/ChungLi.M.1573461041.A.E18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11 16:34 回覆:
https://julianimage.com/spring_breeze/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7 02:24

我以前用九層塔炒茄子,超好吃,超下飯的。

現在摒棄作工繁複的飲食料理,而且感覺炒茄子太耗油了。

目前的茄子料理就是劃刀切段,電鍋蒸熟,淋上醬汁上桌。

在泰國的夜市或小吃攤,青菜是附贈不用錢的,但是要啃生菜。

(蘿拉的畫可以在Line的貼圖賣錢。)

就20170225曼谷九日遊 1247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8 00:04 回覆:
九層塔炒茄子,是我的最愛,每到快炒店必點,我有時做成功,有時不成功,哈哈,需要點運氣。😁

在越南也是餐餐都有各式生菜,包的,夾的,沾的,直接入湯裡的,可見他們吃的習慣還蠻健康的。🚴

姐姐有幫蘿拉上line貼圖,最少8張,圖個紀念囉!☘️
您晝夜顛倒啊?🌃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8 00:04 回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8 00:05 回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7 01:04
生物學的單細胞,須分秒接獲隣近細胞的訊息,或吃喝或分裂,一旦沒有接到外來的訉號,單細胞即自我了斷。雖然每個人都有若干的銅牆鐵壁,但就是有人可穿壁翻牆,碰到築高牆添磚塊的傢伙,倒是不必再浪費生命。
青醬配蛤蜊義大利麵,是標準的饕食。👍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7 01:37 回覆:
而面對一個沒有底限標準的環境,將衍生出許多奇怪的變形蟲,阻絕隔離是好辦法,或是高度的覺察。謝謝您。👍

沒吃過阿玲家的青醬飯,別說您是老饕。😋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7 01:38 回覆: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ω•,,)♡
2020/07/06 22:36
青醬看起來好好吃唷!( ゚∀゚) ノ♡ 

感恩您的分享~ (╭ ̄3 ̄)╭♡

允疇要叫我媽媽做給我吃~(我洗碗囉!)
九層塔 腰果都是我愛吃的~(又健康~)ԅ(¯﹃¯ԅ)

被您猜到允疇家是素食者~ (〃∀〃) (厲害捏~)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7 00:37 回覆:
素食者知道吃素的意義在哪裡,順道附帶了許多好處是紅利,不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其它生命的痛苦上。

沒有辦法每天做善事,那就吃一餐素吧!

看到您的才華與天份,我終於相信達文西是素食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7 01:16 回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7 01:17 回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6 07:05
青醬迷死人了,看來不僅美味,又很多用途。
Helen美少女圖片亮眼得很,充滿活力與朝氣,真是最佳素食代言人!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6 20:35 回覆:
Helen美少女圖片...是不是哪裡少打了一個逗點?哈哈...👯

沒空弄晚餐,吃的很隨便,所以做來應急的
,九層塔味道我很喜歡,所以怎麼配都好。💯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6 20:36 回覆: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11:06

黑冷回的貼圖   那張魔法帽  太炫麗       

那小孩 來自哪個星際   咱不知   

乖巧  自制能打理生活ok吧   除了自閉  心智熟度有跟著同年齡吧

不太會表達感情  還好吧   幾歲了

 

我妹一個朋友 的兒子  甚麼都好  唯一 不太說話  別人說麼 家人說甚麼  只說 好 好 (yes)

家人頭痛   最近考上公家工作  上司頗愛  因為他  都說好   使命必達

 越獄 這件事  是否能成功    因素很多  要慢慢剝解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6 00:03 回覆:

那人物是一個墨西哥卡通裡的反派人物,她喜歡那個角色,就加以模倣再加點變化,很傷眼,畫的時間很長。

18歲了,好快!愛美,減肥,網交一個墨西哥男友,還好鼓勵陪伴引導聊天都算正面。

過去風雨已化為今日滋養前進的動力,只能向前看了!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6 00:04 回覆:

就是這個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06:42

    元氣早安 ~ 足感心耶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5 10:24 回覆:
昨晚熬夜,今早睡過頭,金害呦~~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5 10:23 回覆:
早安喔!來幾根玉米啃啃唄!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4 23:05

原來青醬這麼容易製作

只是黑冷知道能放多久嗎 ?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5 00:55 回覆:

青醬就這麼簡單,麻煩就在折梗,晾乾,洗用具,還好蘿拉有幫忙,之前買過一斤,全丟了,所以買之前要下破釜沉舟之心,否則黑的快!😁

放多久?沒怎麼計算,分兩小罐送人,家裡吃了幾餐,有油包著,冰箱冰著,一個月還行吧!🥦🥬🥑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5 01:05 回覆:

給您參考喔

3:11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5 02:06 回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4 22:58

我正在想,九層塔和腰果打碎,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要不要試一試做青醬?謝謝做法分享

聖安東尼亞洲雜貨店(可以買菜的)只有三家,乾淨常去的僅有一家,連素雞,豆腐皮都買不到,做素食真的只有青菜,豆腐,偶而豆干····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5 00:49 回覆:
豆腐就有紅燒,麻婆,蔥薑蒜花椒都可以下下下...,配以各色椒,豆,菇,自由運用。青菜用薑或蒜拍拍,簡單調味,我覺得這樣就很下飯了!所有的調味都跟做葷菜沒兩樣,以下這位新竄起的網紅,解說不藏私,全都是來自山東媽媽的味道,如果我有時間,每樣我都想做。

青醬也有人用松子,但太貴了,您那裡買的到九層塔嗎?您園子地靈人傑,想必不久後您就可以自開自銷,自用送禮兩相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5 02:05 回覆: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4 19:00

素餐點 抄襲下來囉  

蘿拉的畫   快樂的孩子    那是甚麼材料作畫  好精瑩   小精靈一個崇拜

我的一位小時候鄰居的女生朋友  小兒麻痺, 也嫁了一個好先生, 生了兩個兒子,

兒子也成家立業.  而我還一個人溜搭呢   

人生的安排必有祂的目地    珍視每一個階段要看見甚麼需改變自我   保持正向與信心  

必能心想事成  有好果子的

蘿拉安排在妳身邊   是一位小天使呢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5 00:38 回覆:
她下載一個叫medibang的軟體,一開始用手指頭畫,後來習慣用apple pen畫,就細膩多了,她持續力不夠,鼓勵一下就認真一下,姐姐幫她上line貼圖鼓勵她,應該是創紀錄的貼圖,因為只有8張,哈!🤑

您一個人溜達,我還想越獄勒!您聰明!🤓

今天月亮好柔和好美,我對著永遠看不到的那面說:謝謝你們,星際聯盟總部,為地球增添那麼美麗浪漫的樣貌,我在看著您,聽到就快現身在我眼前吧!Im ready.🌕👽

蘿拉潛力是夠的,我覺得我沒能力把她教好,很可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7-05 02:04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