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緊急訊息:致所有肉食業者與養殖業主,漁業、蛋、乳、皮草、實驗室實驗、化妝品和皮革產業(二)
2020/06/03 22:55:46瀏覽883|回應6|推薦39

"Next floor"(下一層)這部微電影是加拿大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執導的短片,時長共11分,該片獲得第61屆坎城國際電影節影評人周單元「Canal+電視台」獎。

第一次看完時,驚訝於導演的拍攝手法,將人性慾望從頭到尾只用「吃」這件事來表達,一層一層引導,送上的食物一次比一次珍稀,源源不絕供應、小提琴在旁催孕美化、侍者殷勤送餐添酒、還有專責領班叮囑下指令,奇怪的是,沒有用餐應有的愉悅氣氛,代之而起的是詭譎肅穆,尤其是每次遇到掉入下一層的災難時,食客稍事停歇休息一會兒,只要有人開動,其他人就跟進陷入一樣的循環,最後甚且互相掠奪。其中有位女士,稍有拒絕侍者的給餐,但也不敵環境的誘惑,終究同歸於盡。

這是一部幾近沒有台詞的短片,除了"next floor"以外,大多是刀叉切割餐盤碰撞的聲音,細嚼慢嚥,淺嚐阭吸,從身上的服飾裝扮,可知這是在社會上,具有較崇高地位的人士,正享受著物質世界的美食。突如其來的地板斷裂往下掉,並沒有警醒他們,而侍者的表情,黑衣領班的眼神指令,都在在說明這是精心佈置好的計劃,直到最後所有食客掉下深淵,連同那個華麗的水晶燈也一起陪葬,此時黑衣領班才終於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表情。桌上食物可以代表慾望或其它掠奪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但剛好全都是肉食。

11:49

這是清海無上師的「緊急訊息:致所有肉食業者與養殖業主,還有漁業、蛋、乳、皮草、實驗室實驗、化妝品和皮革產業」 2020.02.22

這是師父拍攝的第二支影片(總共三片),師父從不用如此嚴重的字眼來警告世人,即便應該如此明白指出,師父還是很不好意思。在這樣混沌文明的世界,師父極盡小心,說到難過時語帶哽咽,願能體會一個懷抱謙虛博愛悲憫的明師風範。

53:59



致所有從事肉食業的人士、組織以及養殖業主:懇請留意,因為這對各位萬分重要。各位非知道這些不可,以免為時已晚。地獄將據此判您的罪:或許您不是有意的。或許您沒想過,但是您有必要考慮一下,因為這涉及您本人。您會下地獄,受的苦將更甚於此,比那些動物多受苦千倍,人們也會因您的血腥生意而遭難。我並非出言詛咒。您的手中滿是鮮血。在您的髮膚、腸胃裡,在您的氣息和肺裡。在您的食物和鞋子上,您所穿的皮鞋。每樣東西。全都沾滿血腥,全都被血浸透。即刻回頭,趁還來得及。開始過新生活。我保證會代表您介入跟天堂折衝。因為我也很愛您,無論您以前做過什麼。所以,停止殺害。馬上住手並懺悔,上帝的慈悲才不會將您和您的親人阻隔在外。願上帝幫助您及早醒悟。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6074490

 回應文章

Vivi
2020/06/14 18:00

近日已超過兩個月成為素食者

神奇的是

每天都好早就醒來

還可以去運動健身

期許自己一定要成為素食主義者

謝謝你的格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6-14 22:36 回覆:
謝謝您用行動實質為動物挺身,兩個月太厲害了!很難熬吧!前面這段時間是最煎熬的,以後您會發覺排泄順暢,體內毒素消失,再也不是動物的墳場了,而您會為自己的有所堅持而驕傲,也是您在這星球的「自由意志法則」下的選擇。祝福您。謝謝您發聲。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ヾ(*´∀ ˋ*)ノ
2020/06/14 16:40
其實所有的動物皆和人類是一家人~(〃∀〃)

割牠們的血肉,又吃牠們的身體, ฅ(๑*д*๑)ฅ!!
如同斷開家族的血脈...
    十分的殘暴且無情~Σヽ(゚Д ゚; )ノ

人類浩劫如此之多,因與此脫不了干係捏~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6-14 22:30 回覆:
允疇小姐能說出這番話,八成是素食者吧!

正氣凜然是特質,好打抱不平是熱血,絕對錯不了!

虐貓殺狗行徑,能引起愛護動物者共鳴及不共戴天之仇,可是雞會彈鋼琴,豬會玩拼圖,牛會心算,就算他是動物界的愛因斯坦,莫札特,都會成為盤中飧。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08:40

謝謝黑冷小姐的分享!

素食的理念,我不但認同,而且非常尊敬。

我個人也曾嘗試過吃素,但是由於枕邊人無肉不歡,讓這事兒的進行,也特別困難...

咱老公常常不理解,為什麼我可以買市場冷凍包裝的魚片,卻完全無法吃他所釣起來的魚?

如果上帝允許,我願將來進入一個完全吃素的人生境界;我將切切懇求主的指引,以及祂的幫助。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6-14 22:28 回覆:
謝謝陳牧師回應,您甜美的笑容與溫婉的聲音,絕對可以融化世間一切對您說No的人。先生永遠是您最佳聽眾,您倆是我最羨慕的風景。💝💘

可是肉的來源是條條生命,目前感受世界災難示現,人命如蜉蝣,路邊屍骨,乏人在乎,猶如古書上的詛咒再現,謝謝牧師慈悲祝禱,我們團體也發起一個祈禱活動,於每個星期日晚上9:00為全球禱告時間,有牧師的加持,world vegan world peace會更快到來。🤟

還有,教我怎麼找到好老公(那個..我是幫女兒找的)。🙏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擇手段的人類呀!
2020/06/11 02:13

親愛的海倫

人類與生俱來是雜食動物,飲食習慣根深蒂固,很難改變。很佩服妳契而不捨推崇吃素,喚醒對萬物有善念,惻隱之心的人不要殺生。

山珍海味,欲壑難填,上天下海那樣逃得過人類抓捕?不管飲食多精緻名貴,衣香鬢影紳士淑女,人類依舊是殘忍血腥的動物,文明不過華麗外表,高尚更是不擇手段。

我雖不親手殺生,去超市買切好包裝的肉,殺洗乾淨的魚蝦,烹飪給家人吃,也沾染血腥。聞其聲不忍食其肉,只要去想屠宰場的場面,下箸也難以入口。有時不得不騙自己,光吃不想。

保持妳的光華潔淨,很高興認識妳和喜歡妳。我嘗試減少肉食,多吃蔬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6-11 22:16 回覆:
齁齁,孤鴻姐謝謝您,飲食來自千百年來的傳統,傳統又帶有不少歷史文化,要拋揚這個包袱,得承擔少數中的異類,謝謝您願意少肉漸進,一週一日素食也是可試試。生命中總是要有些挑戰嘛!😘

我知道您曾面臨生命中許多重大轉折,因著您的勇敢與智慧,得以現今苦盡甘來,從您對生活的細膩處理,觀察入微體會入心,不用打燈籠,這樣懂生活的女人,您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要學習活的跟您一樣俐落灑脫。😍

人類是草食動物,改天討論。🤪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08 21:22
我很佩服您悲天憫人的善念和身體力行~(❀╹◡╹)
希望素食的觀念,能普及全球哪~(╭ ̄3 ̄)╭♡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6-09 18:38 回覆:

吃素已經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了!愈來愈多的資訊揭露肉類為致癌食品,甚至吃肉成癮戒不掉,驗出有類似嗎啡之類的化學物在裡面,現今全世界都在瘋素食呢!

比利時用紅燈停止吃肉,綠燈吃素來鼓勵市民大眾,開始純素生活。

謝謝您的鼓勵,您也要繼續畫下去喔!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16:19

筆名黑冷,卻有滿滿的熱誠與愛心---。

人間本就是處處地獄的影子,

也是極少數人的天堂樂園,當然這是指物質享受而言,

與妳心中的天堂地獄自然是兩回事。

想改變人類生活習慣與思維方式,用天堂與地獄號招或恐嚇,很難達到目的的。

無論如何,很佩服妳為貫徹理念而做的努力,加油!!!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6-04 23:48 回覆:
最近看了台大校長李嗣涔演講,用科學的精神,排除矛盾偏頗,破夭怪力亂神,用科學方法實驗上千次,期斷絕幻象,結果令人嘖嘖稱奇,如何不信乎?則將顛倒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