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在光與音
2021/02/23 18:46:35瀏覽650|回應4|推薦28
教理選粹
清海無上師 以英文講於英國倫敦1997.8.26

內在光與音

 在物質的世界裡,只有物質的聲音,譬如鳥鳴聲、由樂器敲擊出來的音符,以及車子的吵雜聲等。而在靈性世界裡,我們一點也不需要以這些物質的工具來產生或聽到聲音。

 並非我們需要聽聲音﹐而是我們必須提昇自己到那些音或光的地方,越高等越好;但這並不是用你的意念,而是靈魂必須被提昇至身體之外,至物質世界之外。有時候你雖仍身處此地,住在這個世界裡,做著你的工作,但卻聽到音及看到光,你認為自己並非在靈性世界,然而你的靈魂確實是在靈性世界,而非肉體在那裡。靈魂存在肉體之外、在物質的界限之外,融入於靈性世界之中,所以你才能聽到聲音及看到光,那時你同時存在於兩個境界中--靈性的境界和物質的境界。而人們大部份時間都只存在於物質的境界裡,所以他們才聽不到音,看不到光。我們不是這個物質肉體,所以我們才能夠從物質的範疇解脫出來﹐然後能聽到靈性世界的聲音。 
 
字的振動力

    每一個字都有不同的振動頻率,所以當你用「愛」這個字時,即使沒那麼當真,也是會釋放出一種很友好的振動力和舒服的感覺,總比說「我恨那隻貓,我恨蘋果」來得好。即使你說恨的時候並不當真,那也已經很可恨了(師父及大眾笑)。所以就儘管說愛好了。如果你對心愛的人說:「我愛你」,那當然不同,雖然字是同一個字,但聲調不同、感覺不同,就像你叫自己的小孩甜心、寶貝,但有時你也這麼叫外面的其他人:「噢寶貝!你好可愛。」然而這和你叫自己的小孩時是不同的,大家都知道,不會混淆的。你用肯定的字眼越多,對世界和自己就越好。不要吝嗇用愛及肯定的字,任何時候能講就講。 
集中在你的悟性
過去因為我們太忙、頭腦太混亂、想東想西,雖然很努力做事,但是方法都不對,我們不集中在自己悟性,所以很多事都不知道,駕御不了自己的能量,因為它太快了,我們只是白白浪費自己的能量,一天結束後就累垮了,一事無成,做事越緊張,就越做不好,所以自認為成不了事。後來師父教你如何駕御自己的能量、如何集中在你的悟性,這股力量就會使你在各方面更敏銳、更機警,然後你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多事情,你以為是開悟之後,你更有才華,其實不是這樣;你本來就有才華,只是現在更能專心使用它,更能集中悟性去實踐它。

遊戲規則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必須遵守這世界的遊戲規則,不管你是誰都一樣,沒有人可以例外。這個世界本身就是一場魔王的遊戲,來這裡的任何明師都必須遵守這裡的遊戲規則,否則就不能來當明師或其他角色,所以事情才難辦,不過,每一種遊戲也都很難,像足球、棒球或籃球,每一種都有自己的規則。你必須瞭解遊戲規則才能玩,不管你是誰,如果你不懂遊戲規則,他們就把你踢出去。

 有時候你們不瞭解這點,所以一直問我或其他的老師:「你這麼有力量,為什麼你不改變世界?」為什麼我應該改變世界呢?如果我改變世界,那就不好玩了。如果我改變世界,那人類就不需要奮鬥;如果我改變世界,那人類就沒有渴望心、不需要努力去達到自己的極致,去發現自己的明師的地位,你們必須奮鬥。正如一個大學教授不能替自己的兒子考試,小孩必須從基礎開始學,而且必須靠自己努力用功。大學教授只能引導自己的小孩,但是不能替他背功課,不能替他考試,這是不可以的;即使可以的話,對小孩也不好。你何必要替小孩考試呢?即使你可以替小孩拿到班上第一名,但是小孩還是一樣笨,一樣不懂任何事,甚至不能讀、不能寫。

 所以智慧是你們的,明師的地位也是你們的,你們必須去發覺、去奮鬥、去學習、而且必須自己想要,我不改變任何事情。因為上帝有自由意志而且允許任何人都有自由意志,所以祂不想要改變任何事情,任何明師或擁有這個大力量的地位的人都明白這一點。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3947605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18:37
我的超意識經驗,幾乎都是在遇到後再去找答案。聽人說人的內在本已有光,有聽沒懂!
一次五千公尺長跑跑得太急,到終點時喘到窒息,人已休克逐漸失去知覺時,忽然看見自己胸口逐漸冒出翡翠綠光和火焰。這個時間頂多一分鐘,但醒轉時已經一點都不喘。之後去問別人又去找書看,才知這就是"心輪"冒出來了。也只是這一次短暫體會到。
怕被別人取笑沒說給人聽,剛好看到此文,因而留言認同。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3-02 12:41 回覆:
世界各大宗教都有提到觀內在的光與音的靜坐法門,我們稱之為觀音法門,這法門在不同經典有不同名稱,但修行方法都是一樣的。

師父回答徒弟:「你看到光,代表你看到自己的佛性,即使師父只教你方便法(尚未印心者修的法門),你仍然會有內在天國的體驗,我們看到越多光,我們會變得越聰明、越有愛心,這就是打坐的結果。」

有些人站著演講,在台上就往生了,有些人跑到休克,就沒再醒了,大哥有如此殊勝的體驗,您的佛性或說您的內在天國,您的隨身天使,或是神秘的靈性使者在護佑著您。

我們渴望看到光,聽到超世界的音,這是師父教我們的法門,在兩眉之中松果體的位置往內看,當然,這需要經由師父的印心,方有力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17:46
竊「笑 」- 我的手機不認得咱指頭的龍飛鳳舞。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3-02 13:04 回覆:
群魔亂舞,該吃葉黃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17:43
被您引用雅言的這位小姐,在此篇章行間,足証她的菁妙自得的生活態度,且是出類拔萃的文學家。🍏🍒🍓🍅
我更好奇,您自身的今天的妙處是什麼?譬如,因天涼的自己一個噴嚏,逗得小姐啐念竊尖。😻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3-02 13:02 回覆:
言不由衷的話,我可是看的出來的喔!(挑眉)嗯嗯...謝謝您的真心話(眯笑)。

今天開車時,應該說昨天了,看見一隻小黃蟲在玻璃上爬,不知是瓢蟲的變種還是還沒長大的瓢蟲,殼上都沒有星星,於是用餅乾袋接著,單手開車,送到路邊一戶人家綠樹茂密的庭院,袋子一倒過來,立馬就飛的不知去向,開始練習不殺小不起眼的生命。

說點您喜歡聽的吧!這一禮拜來,跳zumba 、瑜珈、槓鈴、彈力繩,跟著團體 教練講解一起做,比較有動力,目前手臂、腰腹、p股,微血管破裂,締結組織,吃蛋白質修復,改天練成收妖去(黑冷姥姥狂笑中)。

還有昨天車子“巴庫”沒注意,左後輪一個響聲,車身一斜,掉到水溝裡去了,下車查看後,上車開2檔,踩油門方向盤儘往右打,試圖讓輪胎碰溝壁,好加強摩擦力,沒想到竟然成功,前後驚險過程應該不到2分鐘,不知該為我的機智高興,還是為我的粗線條難過。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16:09
塵世是個道場,人人在世各有各該修的功課;我認同清海無上師「正向正念」的力量,隨時隨地設身處地給近人鼓舞的力量,「持續把愛傳出去」的確可以改變世界。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1-02-25 00:49 回覆:
謝謝您的認同,其實這些道理,我相信大家都聽多了,網路上傳的正向文章、道理,多不勝數,但就師父說的,我能深深的感受其中的奧秘、源頭,對整個宇宙、人生存在的價值與目的,從似懂非懂的有了些概念,發揮良善、誠懇的本性,愛自然流露於無形,於是助人、佈施、犧牲就能成為習慣,很多被喚起愛力是從吃素開始,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實踐,對於頭腦駑鈍的我,非常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