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know him by heart
2019/12/29 21:48:21瀏覽1391|回應6|推薦66

不知從何時開始,喜歡上愛心這個符號,那是一個愛無極限,充滿光亮滿溢,圓融完滿的感覺,從此愛心這個圖騰,變成我的護身符。

耳環,項鍊這些小玩意兒,首選愛心,記得今年綠島長泳,一個期盼許久舒服放鬆的旅行,白天潛水,晚上騎摩托車繞島、逛商店街,其實自認已經過了好奇新鮮的年紀,不管看什麼紀念品也不可能會動心的,多買就是多垃圾,但就無意間看到這個愛心造型的項鍊,太特別了,兩個愛心吊在一起,裡面的愛心還是活動的,上面刻了滿滿的法文,至於什麼意思呢?應該不會是恨吧?就..就..忍不住敗了一條,天天掛著。

今天滑到一個標題「最不容易變心的星座」,好奇點了一下,哇~金牛座是第三名,還真是準耶!應該說,是一隻笨牛,反應太慢,該分的時候不分。也有人說我是隻恐龍,被踩到尾巴,五分鐘後才喊疼,唉!希望我做的這個決定,不會太遲。

關在房間一天,覺得做一個媽媽不能也跟著鬧自閉,蘿拉似乎處於叛逆期,叫不動,又愛跟我頂,不太聽勸,一天講不到10句話,不知怎麼辦好。

反覆聽著這首歌,到底要到什麼年紀,才不需要感情?還是要把感情藏在心裡,不說出來?還是要相信愛,相信某個人是在等著的?

這位歌手的聲音,太有感情了,聲音不需要太完美,音調也不用太工整,但她的音色好溫暖,我的偶像楊宗緯說過,

「有時候我覺得你要用殘缺、用你的感情、用你的生命,去詮釋一首歌,這首歌才會美」

用殘缺唱出來的歌,跌跌撞撞的人生,才能唱進人心,當年聽我偶像的歌,哭了大約一個禮拜,一天連哭幾小時,甚至在預備聽一首歌時,還先心理準備一下,跟自己打賭,這次絕對不會哭,不會輸,看著他無名小站部落格的文,放著他的歌,對比他當時小人物被龐大的媒體機器污衊霸凌,而我累積滿滿的委屈,就在那時一發不可收拾,多年後回想,也許我快生病了,是被他的歌療癒釋放好的。

跟去年年底一樣,來首歌吧!

I Know Him By Heart
By Vonda Shepard

Theres a secret path I follow

我跟隨著一條秘密小徑


To a place no one can find

到達一個沒有人發現的地方


Where I meet my perfect someone

一個我去會見我完美的那個人的地方


Ive kept hidden in my mind

我一直藏在我心裡


Where my heart makes my decisions

我下的決定藏在心裡


Till my dream becomes a vision

直到我的夢變成願景


And the love I feel

而我感受到的愛


Makes him real someday,

將來能使我完美的他,變成真的


CHORUS *
Cause I know hes out there somewhere

因為我知道他就在那裡

Just beyond my reach

只是超出我能觸碰的範圍


Though Ive never really touched him

雖然我從沒真的觸碰的到他


Or ever heard him speak

或曾聽他說過話


Though weve never been together

雖然我們從沒在一起過


Weve never been apart

我們也沒分開過


No weve never met

不,我們從沒見面過


Havent found him yet

也還沒找到他


But I know him by heart*

但是我真的知道,他在

Am I living an illusion?

我是在幻想嗎


Wanting something I can see

想要看見些什麼


If I compromise, Id believe in lies

如果我妥協,我相信謊言


Pretending loves not meant to be

假裝愛了不該有的愛


Cause I know my hearts worth saving

因為我知道我的心值得保留


And I know that hell be waiting

而且我知道他將在等我


So Ill hold on and Ill stay strong till

then( repeat*)

所以我將堅定且勇敢等到那時

No weve never met

不,我們從未遇見


Havent found him yet

也還沒找到他


But I know him by heart

但我真的知道,他在

PS.冷門歌,網路沒有現成翻譯好的歌詞,若歌詞意境翻錯,請多多指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142616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4 00:51

我喜歡用心形符號,是比喜歡多,和單純的善意。

我這年紀,無欲無求,沒男女之防。

喜歡聽歌中的感覺,太完美,太圓熟,反而是表演,太多次之後,真誠商業化,感動成標籤。而殘缺人生中的破碎,最讓人想哭。

現代人愛買愛丟,不去想多對不起地球。一個嬰兒出生,就代表地球得承受比一噸還多,不能溶解的垃圾,土壤空氣和水,總有一天會被人類的有毒垃圾變質,後代子孫悲也。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1-04 22:19 回覆:
尤其,背景只有鋼琴淡淡的、輕輕的,沒有複雜的樂器陪襯,歌者平靜娓娓唱來,沒有花腔技巧,感覺特真誠。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1-04 19:44 回覆:
您是行家,說的正是啊!歌者揣摩歌詞,唱著別人的故事,而觀眾聽著別人的故事,流著自己的眼淚。這樣的歌者不多,楊宗緯是我推薦的少數歌者之一。♥️

垃圾產生的數量很可觀,出門帶塑膠袋要多帶些,減少包裝,儘量買裸裝的物品。♥️

台灣新生兒出生率已經是世界第一低了,怪來怪去還是怪政府,爛透了!😈👿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2 03:29

您真是一位心中充滿愛的性情中人

也是一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這首歌很好聽   謝謝分享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1-02 19:46 回覆:
從您的聲音裡,可以聽出您溫和多感的個性,是個通達情理寬容有愛的人,我還要多跟您學呢!
我也覺得這首好好聽喔!也喜歡跟著唱。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16:28

大陸經典詠流傳節目, 有請過台灣的民歌手陳彼得唱辛棄疾青玉案;早上手機操作不順, 現在重貼一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fVBF2DsPY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31 20:37 回覆:

♥️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23:30

應該說是相信自己的 本性   無缺  圓滿  自由  慈愛 ...

而不一定是相信愛情

所有外在的人事物一直變化

愛的是  愛的本質  .....  而那個人也有相同的領會 

祝福 黑冷   因妳也走在覺醒之中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31 20:33 回覆:
啊~~好棒的說法,是啊,只問自己有沒有愛自己多一點,為最好的自己做準備,唯有過得精采自由,才能撐起強大的內心,而這些是無法寄望於任何人的。我有愈來愈覺醒的趨向。謝謝啊~♥️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20:58
黑冷這首歌可以和辛棄疾的「青玉案」 相襯: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風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蛾兒雪柳黃金縷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30 21:30 回覆:
朝代年份不同,東西文化迥異,但對情感託付之心古今皆然,最後那兩句可是千古名句,的確跟歌曲意境相近不遠,謝謝您的「青玉案」,前面句子我得好好研讀一下。

詩人豐富的想像力及文學素養,在udn格子裡拜讀許多,個個都是多情高雅深藏不露的高手。

好詩可以改編成歌曲,歌曲也能唱出詩的意境,喜歡您這種今古相撞的火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2/30 14:33

我也是金牛座的,就是腳踏實地,很務實安穩的個性,說不上是好是壞。

綠島長游---,似乎已經過了那種挑戰的年齡,三四十多歲時,

也常倘佯在異國的海洋懷抱裡----。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2-30 21:04 回覆:

男生金牛座好,吃苦耐勞,認真負責,可以給女生一個很好的安全感。

您年輕敢獨自海泳,這勇氣與泳技足夠去綠島長泳了!一點都不難,背個魚雷浮標,隨時可以抱著休息,還有人是從頭到尾被拖著漂的,純粹來玩的。而綠島長泳是變相的浮潛,幾百人一起下水,穿著蛙鞋,咬著呼吸管,2.5公里的泳程,有看不完的珊瑚,邊玩邊照相,美其名去挑戰,實際是渡假,您可考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