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魂
2019/11/10 16:26:06瀏覽1899|回應8|推薦41
軀殼遊走在熱鬧的菜市場。
雲層中等,和風稍小,人聲沸旺,車馬川習,妳像漂魂平穩移動地,冷看這一切。
寸一百馬某愛?(只一百還不要?)

地上攤平一堆死魚,看起來是很便宜,這些命值一百?不知他的命值多少?

小姐,試吃不用錢。
什麼?不用錢?冷娘可是很貴的,...ㄟ都內...無價啦!

年輕人拿著串花枝丸,用牙籤分刺小塊,熱情的朝著妳遞:今天我請客

瞄了一眼,鬼魅冷酷,精簡不廢話,吐出兩字:甲菜
令他迅速閉嘴。

算妳90就好。
一個籃子裡裝了3個綠花椰,大陸妹語氣再次強調:3個呦。

剛剛看到一攤一朵20元都沒買了,少裝,終於精明一次。

妳面無表情,如山深沉。

妹妹(發音袂美,不是美眉)來,我看妳人很好,算妳便宜。
這位7、80歲老人,袂美袂美的叫,不老都被他喊老了!不過這發音聽起來是誠懇的,妳亦誠懇的爽。

嗯,買~

市場人氣旺!兩邊攤販鼓起如璜之舌。修眉施捨,朱唇妝點,主客賞心一笑;咖啡抿唇,齒頰回甘微酸,心滿意足;橡膠拖鞋,又扭又轉,死命蹂躪,恨鐵不成鋼;賣肉聲大壯膽,降價嚕,兩斤500要不要?遊魂終於意識醒來,冰山毫無溶化跡象,呼吸系統自動鎖死。

一幕幕生存大戲,在街兩邊輪番努力上演,流動攤車,搶軋個龍套,化了緣兩張抹布,等500年回眸,像人生跑馬燈,快速模糊眼前覽望,此刻無感無心,無痛無笑,規則性穿梭完,摩托車邊,難得撿到錢,幣值太小,鬱悶節結沒減。

改去家樂福,有目的無目標,極度腸枯搜索,昨天做捲餅,朋友給的泡菜量不夠,那就買泡菜去。

拖著小車籃,捲餅配啥好呢?就生菜沙拉吧!於是轉進有機蔬菜區,蘿蔓、芽菜,麥苗、蘿蔔嬰,隨便拿些。菇類樣貌繁多,做菜少不了它,順便做個蘑菇南瓜濃湯,也罄菜抓了幾種。標明以粒49元計價的酪梨,拿了一個熟黑的問,需要過磅嗎?不但要,還要再包一層塑膠袋,實在有夠不環保的,掏出一百準備找零。

只見其手指方向告之,那邊付那邊付~

妳破功啞然失笑,連當遊魂資格都不夠,該醒醒了,漫不經心地,終究要回家。

做捲餅時,還是沒有泡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30731698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價貴了點
2020/06/25 07:11

二十年前我在愛買  買過一個漂亮的大高麗菜

適逢促銷  一個一元 限購一個  從此高麗菜在我心中就是一元

幾年後  又在大潤發滿過漂亮的大芭樂  一個五元 不限量

從此  我心中的合理價格就是五元

只是  此後   迄今未再買過一元的高麗菜  五元的芭樂無奈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20-06-25 19:21 回覆:
20年前?我還沒生呢!

如果常常都買的到1元的高麗菜,代表風調雨順,蛋價缺貨高漲,準備去砸農委會了!若是一顆要價100,那鐵定是颱風過後。

哈!您心中合理的價格?別給菜農聽到,眼神會射出飛鏢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3 12:39
這情景使想及一位古典閨秀,提著香籃四菓、參拜菩薩神廟,清新美極,一眾男生忙瞧偷窺。
市集很OK,甲菜配飯,我是老土進大觀園,偶爾愛逛超買。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14 00:15 回覆:

姑娘褪去外衣,顯我花木輪本色是也,公子不需納命,納些許智慧毛來,可乎?亮劍!(借母夜叉圖一用)

人稱位移一階,錯亂得厲害!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2 17:19
  根據我幾次經驗, 任何設定從我的手機操作都失靈; 有的人可能手機功能超強,但是我就非得到電腦操作不行。妳是否試試用電腦來更改設定?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12 21:11 回覆:

電腦跟手機還真的各有各的領域,還真是神奇了,我的傑克!

只想關某ㄧ頻道相簿,不過這樣也不錯,謝謝達人親!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2 05:33

回覆2樓的"回覆":

相簿那欄挪移呈「off」後, 下面小圈圈要點一下,圈中才會有小黑點欸.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12 06:16 回覆:
喔,感恩您的不離棄,真早啊~我用手機點,那小黑點是失靈的,只停在文章,你的小黑點很靈活嗎?我的不聽話。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18:38

   嗯, 是大智若愚唄 ~Fox恭喜恭喜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11 19:28 回覆:
怕是大愚若智喔~Fox想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16:36

古有安童哥買菜活力十足熱鬧滾滾,看到甚麼買甚麼~

今有黑冷小姐買菜像失了魂,還忘記買泡菜回家---。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11 19:26 回覆:
上了年紀,腦子不好使,常忘東忘西的,後來就用榨菜炒豆干,放幾條素肉,加減吃。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12:58

  年輕時我超怕上菜市場,地上蹲的、一攤挨一攤的、推小三輪車的各種叫賣吆喝聲, 甚至還有現場宰雞宰鴨驚心動魄慘況,更別提那一地滑濘與濕漉漉,間或夾雜著血水....

  現在覺得大有改觀欸! 即使是傳統菜市場,熙來攘往、人聲鼎沸還是一樣、擺地上、蹲坐叫賣或攤位一個挨一個也沒變多少,倒是年齡改變了心境。覺得菜市場真是最有生命力的地方...

   另: 您在小格所提,不知在下的回覆是否您要的答案?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11 19:15 回覆:
對,是心境,年輕時打拼,弄飯菜很花時間的,現在退休了時間多,能用欣賞的角度逛菜市場,人生無處不自得,是吧!也有此一說,若有誰想自殺的話,叫他走一趟菜市場,也許就救回來了。

謝謝您的教學,試過N百遍但沒用,那個off,開成on,下面小黑點總不過來,永遠停在文章那個點。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08:44
我住鄉下
幾乎想吃的菜都自己種
雖然種的數量不多
自己家裡吃還可以
我超怕上傳統市場的
因為我怕吵也怕油膩
海倫小姐(misshelen410540) 於 2019-11-11 19:17 回覆:
吃自己種的菜,閒來逗逗孫子,唱唱歌,過著半隱鄉居生活,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