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愛沉默的眼淚
2019/04/09 19:48:03瀏覽1032|回應0|推薦24

 Even the stars would some times go to sleep at night.

星星有時候會在夜晚入睡

But I am forever awake.

但是我永遠清醒

Now that you have stirred the divine passion in my soul,

現在您已經攪動我超越渴望的心

we have both become restless!

我們兩人都不能安息

To the worldly people I could never share the secrets between the two of us.

我們之間的秘密我不能對世界公開

So I made them shining pillows

只好把他變成閃亮的枕頭

and studded them all over my dream universe

填滿我夢想的世界

**Loving the silent tears for you

寧可喜歡為您流出的眼淚

More than the diamonds of the world 而不要世界的珠寶

But ,o king of all the wish full-fill-ing Jewels

喔,神聖的真師

Do I really have any choice?

我不知道為什麼(**repeat)

The sun and the moon have their time

太陽月亮有他們的時刻

The four seasons have their limits

四季有他們的時間

The wether would often change

天氣會時常轉變

How come my longing seems to never end?

但是我的渴望好像無限

Whenever I am thinking of you

任何時間我想到您

My thoughts come out in poetry

我的思想變成詩

O beauty of all beauties

哦,師父 

It is because your melody

這是因為您的旋律

forever resounds in my heart

在我的內心永遠迴響

珍愛沉默的眼淚花絮

珍愛沉默眼淚全劇中文字幕1:51:53

***************************************

這是好萊塢一流大師級的音樂作家們,為師父編導的音樂劇,所有幕後幕前的工作人員,加起來有15座葛萊美獎、4座奧斯卡金像獎、3座東尼獎、6座艾美獎,金光閃閃喔!

這首「珍愛沉默的眼淚」,旋律咬合著師父的文字,非常抓耳洗腦,是一首充滿陽光朝氣的靈性歌曲,這可是世界級大師為慶祝師父的第19屆「清海日」所做的慈善表演

創作團隊作家法蘭克‧伊旺斯說:我忘記是哪位政治家曾經說過:「你認為一個國家會因為他們所發動的戰爭而名垂千古嗎?不,一個國家只會因為他們所流傳下來的藝術和文化而長留人心。」所以我們是略盡綿薄之力,以《珍愛沈默的眼淚》來證明這句話。這就是我們留

給後人的。」

歌詞裡面的師父,是清海師父在追尋真理過程中,內心所渴求的師父,其實就是指宇宙最高的上帝(佛、本我、本來面目)。

眼淚是上蒼所賦予的奇妙禮物,不是只有傷心難過時才會流淚,還有喜悅、慈悲深受感動時,也會流淚,師父上天下地求道的渴切,願意拋下愛她的老公,優裕的物質生活,師父許願,希望以後不要再有人,像她一樣承受與家人、愛人分離那般錐心之苦,相對我們卻汲汲營營祈求世間財寶,這是甚麼樣的渴切啊!她就這麼一個人,拋下一切,尋找明師!

實在無法用世間的語言來形容清海師父,她的慈悲,單純,渴求上帝的心,在她寫的詩裡盡表露無遺,她只有一個心願,就是為這世間一切所有人類生靈,找到一個方法,希望世人都不要受到痛苦,所以她聽到哪裡有大師,就去拜訪,走遍三十多個國家,只為了尋找那個方法。

最後師父在印度喜馬拉雅山終於找到了那個方法,而那位傳授這個法門的大師也只為了等清海師父一人。

清海師父在台灣弘法期間,闡述深印在真理追求者心中對上帝的渴望,由於當時有多一些空閒時間,讓她得以去體察「全人類的心聲」,引發靈感寫下這篇「沉默的眼淚」。

清海師父說:「我只是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就像你在哭的時候,你感覺自己得到釋放。哭泣可以釋放那種渴望的情緒,釋放那種由於不認識上帝、很難找到上帝、感覺很難與上帝連結而感到挫折的鬱悶情緒。所以你在哭泣時,至少你感覺好多了,感覺卸下了包袱。所以修行人在為達到遙不可及的目標奮鬥掙扎時,會感到一絲安慰。我是指幾乎不可能的事,像是達到更高等的開悟。所以才說『珍愛沈默的眼淚』,因為在那個時候,你迫不及待想要和上帝聯繫,想要看到內在師父,想要看到自己的本來面目。即使有人送你鑽石,你也不會想要!你只想坐在那裡,想念內在的師父並且哭泣,想著師父、深愛師父、想念師父,而不是看著那些沒有價值、世人稱作鑽石的石頭。它的意思就是這樣。這就是我當時的感受。」

以下是這部音樂劇的編導工作人員的心聲。

艾爾‧卡夏 是2次奧斯卡獎獲獎作曲家 暨創作《珍愛沈默的眼淚》音樂劇的發起人

艾爾•卡夏說:「清海無上師所寫的詩確實觸動我的心。那些詩探討我們可以在生活中擁有的內在快樂。清海無上師的生平,如果你仔細想想她的生平,她的人生就像是一齣音樂劇。她經歷了巨大的痛苦,為了達成透過教理改變世界的宏願。我覺得她就像是當代的甘地。」

  另外一位作曲家唐,皮蓬,東尼獎及艾美獎得主,在接受採訪時, 唐皮蓬:這是我生命中一個嶄新的體驗,因為我不曾有機會為清海無上師筆下這種美麗的詩文譜曲。她所寫的詩真美,賦予樂曲創作的靈感。我喜愛無上師的詩作,她真是一位有思想的人。」

西城故事為其贏得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演員,喬治•卻克里斯先生在台上說:「今天很高興向大家介紹一位對藝術具有極高鑑賞力的人。她本人也是一位很有造詣的詩人和藝術家,然而卻以靈性導師和慈善家的身分蜚聲於世。她也熱愛藝術,因為藝術使人們團結在一起。清海無上師的訊息是:所有眾生,不論人類或動物,都有權利在這個美麗的星球過著和平及有尊嚴的生活;而且每個人都可以儘自己的心力來拯救生命、改善我們的星球,並成為英雄。而我個人成為英雄並拯救這些寶貴生命的方式,就是茹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helen410540&aid=12536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