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B文 [轉載] - 蓮式愛情 vs 尚式愛情
2006/04/06 20:24:44瀏覽1334|回應0|推薦0

       

*此篇SB文,轉載自【百度贴吧_skip吧】*
http://post.baidu.com/f?kw=skip

作者: 渺沙落落 2004-12-1 00:58
http://post.baidu.com/f?kz=6627541


蓮的愛,柔柔的,淡淡的,於不經意間,讓人感受到如汪洋大海般的包容與溫暖。
而尚的愛,則是狂烈的,勇猛的,於頃刻間,讓人震撼,讓人不得不記住,用生命,用傷口記住。

無論是蓮還是尚,對於恭子,應該都不是一見鍾情的吧?慢慢地慢慢地就發覺了恭子的好,然後就有了一種強烈的感情,是叫做獨占慾沒錯吧?

蓮給人的感覺是個演技超強的”兩面派”。

在所有人眼中,他溫柔而又無害,可是,偏偏了解他的人,都知道,這個人似乎不太好惹,為什麼?他有他不為人知的一面吧?他是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恭子的呢?欣賞?還是同情呢?不得而知。我們唯一知道的是,他起初會注意到恭子,就是因為恭子要進入他所尊崇的演藝圈的動機不良罷了,可見,他是個極度認真的人。這樣一個認真的人,不明白感情為何物時,他可以是冷靜甚至冷酷的。然而一旦意識到他對某個人有了愛情之後,很難想像,他會為這份感情注入多少分的瘋狂,恐怕也並不下於尚的自私吧?

而尚則一開始就給人印象極度惡劣的感覺,呵呵,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啊,莫名其妙就失去了一堆fans・・・來來來,為你無任地掬把同情淚・・・

但是,事實上,我是從一開始就蠻喜歡這傢伙的喔・・・

可能就是他剛出現的時候吧,本來是很不耐煩地準備離開的,可是,一聽到恭子有為他準備布丁,他就不自覺地停住了腳步時,我就覺得他好可愛喔・・・雖然惡劣,可是還是有很單純的一面,不是嗎?然後就是在他跟恭子演對手戲的時候了,他看到恭子的淚時,突然就愣住了,這時候,我真的好感動。因為他說,他從小就最怕恭子哭了,因為她一哭,他也會整個人就呆掉,然後不知所措。我覺得,這就是他對恭子最真切的感情呀!雖然他不珍惜恭子對他的付出,但是,其實在他的心裡,恭子是佔著很重要的位置的吧?他們之間的了解,是任何一個人,包括蓮都不能跨越的高度。

喜歡極了,這兩個男人,總覺得他們在感情面前都是一片空白的。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於是不懂珍惜,於是輕言放棄。

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最無奈的大概就是錯過了吧?一旦那命運就此斷了線,說什麼做什麼都再也失去了意義,這真的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吧?希望,恭子能夠了解自己真正的所愛,千萬不能錯過了真愛,不然,一時的感動會讓自己和對方,因為幸福的藉口而背負一輩子的痛苦。






みおの独り言:

會轉貼這篇SB文,是因為作者寫進了我的心聲,雖然這篇文是於2004年末寫下的,至今已有一年多,SB的劇情早已經歷過多重轉折,尚對恭子的態度不再高高在上,而我們也已清楚明白,蓮對恭子的感情,不是同情更超乎欣賞--那名為愛情。

作者分析得極有道理。喜歡對蓮的描述,還有對尚的。

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是最能夠卸下心防坦承相對的時候。「東京天使保鑣」裡的龍二,只有在面對阿司時是毫無防備的,是可以輕鬆坦然的;面對恭子時的蓮,該是沒有任何武裝的自在舒心,但蓮在恭子面前卻也藏得最深,那抹深深埋葬卻又無時無刻浮現心上的闇影・・・

在一般人眼中,蓮是親切溫和的,是毫無殺傷力的,但真正懂他的人都明白,其實蓮才是最可怕的大魔王・・・他只是隱藏得好罷了。親切是真的,溫柔是真的,但蓮心中的黑暗卻也比誰都深・・・比誰都重・・・比誰都不能夠輕易原諒自己・・・

「在這裡,在這個時候,還不容許我擁有那麼重要的一個人---・・・」

什麼時候,蓮說過這麼一句話?在他終於釐清對恭子的感情為何物時,他拼命告訴自己「這個女孩是不行的」,強迫在他與恭子之間畫上一條無形的界線,不可以跨越,也不容許跨越。可是蓮啊・・・即使這樣也改變不了早已發酵的情愫,你不是試過了嗎?你不是也早就明白了嗎?

潛伏於蓮心底深處的闇影究竟是什麼?這必定是今後需要一一找出破解之道的謎題,先不論對於尚的改變、雷諾的出現,是否會刺激蓮早日對恭子展開攻勢,在我的想法來看,只要蓮心中的黑暗一日不除,他和恭子也就不可能會真正幸福,甚至,就連對恭子表白心意的日子都遙遙無期・・・

不過,除了蓮自身的問題之外,恭子的愛情恐懼症也是一個關鍵因素啊,明明已經多少意識到對蓮的不尋常感覺,卻又死都不願意承認,找了一大堆藉口說服自己沒有愛上蓮,卻又說不想失去蓮對她的信任,卻在她最感到恐懼的時候撥了電話給蓮想向他求助,想聽聽他的聲音,因為他的存在令她感覺安心・・・因為對她而言蓮是最特別的人・・・

一個死都不願意行動,一個死都不願意承認・・・

這兩個人啊・・・怎麼會這麼像呢?讓旁觀者只能陪著他們乾著急・・・


而尚呢?說句實話,我一開始是討厭他的,甚至可以說非常厭惡。直到最近幾話的劇情,尚表現出與以往全然不同的另一面,我才慢慢發現,其實他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壞,面對恭子時尚還是有他純善的一面,對於自己的音樂,他也有屬於他的驕傲與堅持的信念。

關於尚坦承從小最怕恭子哭,只要一看到她哭,他就會完全呆掉不知如何是好--這點也讓我覺得很感動。從尚的這句話,我感受到了屬於一個小男孩的溫柔,在面對與他最親近的青梅竹馬的眼淚時,那種不知所措的心情・・・・・・

可惜當年的恭子沒能夠理解,誤會了尚想表達的善意,並不是嫌麻煩也不是無動於衷,只是單純地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已・・・想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想同情尚,這個遲鈍的男人,你曾經擁有過全世界最美好的女孩,曾經擁有過全世界最美好的愛情啊・・・但卻因為你的不懂事與不知珍惜,而錯過了最美好的時刻・・・・・・

尚,當初是你自己親手捨棄了恭子對你的真心真意,你明白嗎?

當年恭子因你而失去的,當年恭子因你曾受過的傷害,這些如今的你都必須一一體會,---這是你欠恭子的。

尚和恭子之間,存在著屬於青梅竹馬間才會擁有的熟悉與默契,這點即使是我也都無法輕易否認,畢竟他們兩人真的有那種長年相處而生的契合,就算再怎麼不喜歡也得承認,這份契合,或許是其他任何人都無法超越的。

但,恭子的感情線向著誰,恭子的感情歸屬會是誰,事實已經非常明確,儘管對尚有同情有抱歉,我都不認為最後恭子會選擇尚。

蓮和恭子這條戲路,才一直都是SB的主線,不是嗎?


至於,仲村老師究竟打算何時將之前鋪陳的許多謎題一一解謎,又會如何揭曉謎底,還有待觀察,希望會是個不論對誰都是幸福的結局。

很心疼恭子和蓮都擁有比一般小孩不快樂的童年過往・・・請務必一定一定要讓他們兩人得到該有的幸福。

不要再令我感到這麼心疼了・・・


總有一天,他們每個人都不得不去面對,心中急欲深埋的痛楚與傷痕。

否則,黑暗退去光明到來的日子,永遠不會來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