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nfair.安藤
2006/04/02 16:33:54瀏覽1497|回應1|推薦0

    

自看完《Unfair》最終回之後,不忍心再回頭去看第二遍。

儘管我真的很想重頭好好再看一次搞清楚之前沒看懂的地方...
儘管我真的好想試著去瞭解體會安藤這些日子以來的複雜心情轉折...

因為知道自己一定會再心酸一次...
因為明白那抹溫柔率真的笑容已經永遠成為回憶...

最初,《Unfair》並不是冬季日劇裡最讓我期待的戲。
現在,《Unfair》已成為冬季日劇裡最讓我推薦的戲。

看完《Unfair》的日劇迷,沒有人看最終回不哭的。
看完《Unfair》的日劇迷,沒有人看完後不稱讚編劇的功力與用心。
看完《Unfair》的日劇迷,沒有人不喜歡安藤不心疼他不希望他死。
看完《Unfair》的日劇迷,沒有人不肯定瑛太瞬間好人轉壞人的演技。
看完《Unfair》的日劇迷,沒有人沒有一大堆的推理臆測討論感想要說。
看完《Unfair》的日劇迷,一邊心酸地大哭大罵編劇冷血無情,一邊看著生高麗菜心痛...

呃,最後一句純粹個人私心 (笑)。
雖然沒有真的兩眼發直死盯著生高麗菜啦,但也真的大哭了。

「編劇你好狠!」這句話,我想是大家都想說的吧。
但如果編劇不把大魔王這個角色給安藤,或許整部戲就無法達到極至了。

安藤最後終究完成了計畫五年的復仇,傷害了雪平。
成功地奪走了雪平心中最信賴最愛的人-安藤自己。

明明是不可饒恕的犯人卻讓人無法討厭他...
明明殺害了這麼多人卻讓人心疼得想要原諒他...
明明是犯人卻不希望他死掉...希望他活下來...
明明是推理劇卻讓人看到最後掉下酸楚的眼淚...
他是我們在全劇裡最不願承認他就是真正犯人的人...

最unfair的人,其實是編劇。



雖然也有人認為安藤是真正冷血無情的犯人...
雖然也有人說安藤根本就沒有真心愛上雪平...

但即使這樣我還是想要相信。
我想相信一直以來所堅信的。

所以不要影響我,不要在我面前說安藤壞話。
我什麼都聽不到我什麼都聽不到我什麼都聽不到...

我想要相信安藤,想要相信我最喜歡的安藤。

我要相信我想相信的。

    

わたし、信じたいんです。

ずっと見ていた彼のことだから、信じたいんです。
今までも、これからも、ずっとずっと信じたいんです。

安藤が心の優しさなのは本物だってこと、
安藤が実はいい人だと本当だってこと、
雪平に好きっていう気持ちは嘘なんかじゃないってこと、
涙が流れていたのは本当に雪平が大好きだってこと。

安藤は雪平のことが大好きだから。
そういう安藤のことも大好きだ。わたし。

だから、信じたいの。
わたしは信じたいんです。

安藤が信じたいんだ。

ね・・・安藤・・・

嘘なんか・・・じゃないよね・・・

安藤・・・

    

 
伊藤由奈  -  Faith  (Unfair Theme So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安藤的不捨
2006/08/20 19:49

最後一集的unfair真是讓我哭到不行.. 而且真的不感回頭看那些有些不是太瞭解的前面鋪陳,總覺得安藤的死在我心裡重重的劃下一刀。會想看這齣其實是因為篠原涼子,總覺得他演技真實又自然。所以一開始瑛太登場,雖總覺得哪裡看過他卻一直想不起來。直到看到你寫的他演過菜鳥老師來報到才赫然想起。但是這齣卻讓我對他印象大大的增加,也很期待他日後的表現。

看unfair看到的是赤裸的人性,真實的背叛,與單純的信任交錯著。安藤的內心經歷過多少痛苦掙扎,一心想要復仇的自己應該也常常懷疑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對的。

所以他很孤獨,雪平也是經歷過喪父之痛,變成嫉惡如仇的人,他的內心其實一樣孤獨,兩個孤獨的靈魂相遇,相知,卻注定無法相守。

我相信,全然的相信,安藤是真心愛著雪平的。愈是想接近他瞭解他以便打擊他,卻無法克制自己的心靠近他。所以才會在DVD中說這是他的失算。

的確,最後在雪平手中結束自己的生命,也許是安藤唯一的路,也是能對雪平做出最大的復仇,可是當我看到他手中落下的子彈與雪平的"你是笨蛋啊"的哭泣聲中,我怎樣也止不住淚。

我想,這就是安藤,心中善良卻硬要讓魔鬼進駐。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