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結束【轉】
2006/12/28 22:11:44瀏覽634|回應2|推薦28

我好友與一位應召女郎的故事

一、結束

十三年,人生有多少個十三年呢?

1994年年底,是我認識我前妻整整十三年的日子,然而在這時候卻要面對愛情的終點站。記得十三年前那時正值國三上學期,認識前妻是在一次放學排路隊時,插隊到一個我上國中兩年多來從未排過的隊伍,那天為了早點從學校放學,所以取巧地排在最前面的路隊,也因此第一次見到我後來的妻子、未來的前妻。我還記得當時我跟同學讚嘆著說:『那個白白的長得很漂亮的女生是誰啊?怎麼以前都沒看過?』打聽之下原來是十五班的班長,就因為如此,我還爭取到下學期也當班長,因為這樣每次班長集合時我就可以和她多一次見面的機會。

小時候的天真,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好笑。就在那次放學回家的一見鍾情之後,我就下定決心要追求她!小時候常流傳著一句話:『當兵前交女友是在替別人養老婆!』但很奇怪,我從小就抱著一種志向,那就是希望一輩子只愛一個女人,從一而終!因此當我決定追求她時,我就抱著將來要娶她的信念與她相處。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們正式成為情侶。

就這樣一路走來,十年間我們在朋友眼中是奇蹟,十年來我們很少吵架,非常深愛對方,也因此,我們在1992年的三月八日結婚,正好是恬妞與萬梓良結婚的同一天。後來這兩位大明星離婚了,沒想到不到三年的時間,我們的婚姻也步上她們的後塵。

簽離婚協議書要找兩個見證人,為此我們還特地遠赴台北找好友執行這項任務,因為我們實在不想讓太多人知道我們之間離婚的事,選擇外地的人見證起碼可以讓消息傳得慢一點。

我記得那一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我和即將離婚的妻子來到台北士林的忠孝新村,我五專時期最要好的同學小沈就住在這眷村長大的,雖然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是找他當離婚見證人還是很尷尬。

另一見證人則是小沈從小一起長大的小楊,多年前永和麥當勞爆炸案英勇殉職警員楊季章就是他弟弟。當時他們兩人一臉狐疑問我:『幹嘛?!錢賺太多會計師教你們節稅啊?』

『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是假的我們才要簽……』

『怎麼會這樣呢?都在一起十幾年了……』

坦白說,若非不得已,我又何嘗願意走上離婚這條路呢?我知道好友小沈和小楊很想探究原因也很想要幫忙挽回我的婚姻,畢竟自古以來就是勸合不勸離,但在我與前妻一臉正經與嚴肅的神態下,最後...他們還是無奈地簽名蓋章。

告別好友後,本想直奔新竹,但在上交流道前看到遠方新光三越大樓矗立,這時我提議到該棟大樓的頂樓瞭望台北市全景,作為離婚日的紀念。剛開放參觀的景觀樓當時規定每個人需要買兩張票,第二張需在一年內前往使用,逾期作廢。我告訴前妻這兩張票我們各自好好保管,如果我們有緣能在一年內會復合的話,相約定再次攜手到此一遊,雖然機會渺茫,但至少是個機會。

鳥瞰台北市,看著遠方美景與淡水河面上比翼雙飛的白鷺絲,心中的感慨何止無限!實在萬萬沒想到十幾年來週遭好友眼中人人稱羨最標準的一對,竟然也會走上離婚這條路。就連當初幫我們撰寫離婚協議書的胡代書都說我們實在看不出來是要離婚的夫妻,因為感覺實在是太平靜和諧,不像多數離婚者不是怒目相對要不就是惡言相向,一副相互鄙視的樣子。爭財產、爭子女者比比皆是,甚至就要離婚在即,仍然在其事務所大打出手!至少值得欣慰的是,我們真正做到所謂的好聚好散。其實人生苦短,何必讓自己過得如此氣急敗壞呢?看著映入眼簾的美景,我堅定告訴自己:『我要創造美好的人生、我要擁有美滿的家庭,而這些夢想,我一定要實現,信心決不因為這次挫折而有所折損!』

有人說當一個人在臨終前,這輩子所經歷過的一切會在腦海中很快地閃過一遍,這個說法我非常認同,因為離婚的那天,這十三年來與前妻的往事也一幕幕地衝擊著我的腦海,想著想著有時候還會讓我快喘不過氣來。我萬萬沒有想到離婚這種事也會降臨在我身上!在朋友眼中,我是個疼愛妻女、辛勤工作、不抽煙喝酒打麻將應酬的好男人,每個星期六晚上及星期日必定帶著老婆看電影或出去玩,又有自己辛苦白手起家創業的公司,對妻子更是忠實、聽話,所以結婚前這十年來幾乎很少吵架。但是問題就出在這裡,不吵架未必是好事,因為這代表兩人之間缺乏對意見相左之事的溝通經驗,因為她在家中是最受疼愛的么女,人又長得漂亮,加上我結婚前總是事事禮讓她,所以造成她習慣我一切聽命於她,我承認是我寵壞了她。

結婚之後已非兩人世界,有句俗語說:『“娶”者娶一人,“嫁”者嫁全家!』所要面對的生活事物並非只是單純兩人之間或是像結婚前只要我個人單方面妥協、忍讓她就可以了。所以結婚後我們吵架幾乎都不是為了我自己的事,聽起來似乎很不可思議,也很諷刺,但它卻發生在我身上。

前妻把屬於她的東西搬離開我家的那天,我看著那剛滿一歲、走起路來還搖搖晃晃的女兒,邊哭喊著媽媽邊追著媽媽車子後面跑,前妻卻連回頭都沒有就揚長而去的情景,我當時看到這一幕心都碎了。即使事隔七年至今,每當獨自一人想起這段畫面,我的眼淚仍會不自主的流下。苦心經營十三年感情生活的我,在這時候卻是一場空,『萬念俱灰』實在不足以形容。也因此,雖然有時候我會為自己加油打氣,但因為這打擊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大了,因此在那段灰色的調適期,也曾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我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加上我的父母,我的理智總是在緊要關頭阻止我做這樣的傻事。

就這樣我開始自閉了起來,或許是雙魚座的特性使然,愛情主導著它的事業,我對工作也不再那樣積極、無心經營事業,開始覺得世事是虛幻的,每天下班就回家窩著,不願意參加親友的聚會,也不願意主動打電話給朋友,因為不願意在朋友面前一次又一次述說離婚的原因與經過,這樣的逃避直到現在,仍然有不少朋友不知道我已離婚七年了!這段期間在我心中有一種錯誤的想法產生,我的離婚造成我內心很大的陰影,我變成覺得自已的離婚紀錄是一大缺陷,自卑感非常重,總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權利找尋好對象。但我又是一個非常重視、渴望『美滿溫馨家庭感覺』的人,所以我不願意讓我的感情生活就這樣空白下半輩子,在這樣的矛盾下,我告訴自己,只要讓我遇到有感覺的人,即使她有什麼缺陷,我也不會在意!而且越快越好,因為這種日子就像是慢性自殺,感覺只剩下一個軀殼,靈魂就跟死去一般,所以我需要趕緊振作起來,我這樣告訴心靈陷入封閉的自己。

1995年的農曆新年,我過了一個有史以來最灰色的新年,放年假那幾天,我幾乎沒出門。也不跟朋友電話拜年,還吩咐那時候能夠體諒我的家人,有人打電話來找我就說我不在,在這種日子獨自一人,更是令人感傷。看著剛滿一歲的女兒,心裡真是有著百般的歉意,即使我是她的父親,也實在沒有剝奪她享有母愛的權利,但我竟然讓這樣的事發生了,真是該死的父親!

阿忠是我國中時代的好友,有著比兄弟還更要好的交情,他不打電話給我,直接帶著禮盒來我家拜年,才沒有被我家人誤導以為我不在家。當他知道我離婚的事,除了驚訝還是驚訝。此後的日子,阿忠常常來找我散心,我知道他的好意,但我似乎一直讓他很失望,我仍然是如此的無精打采過日子。阿忠要我儘快再找個對象,自然就會讓心情好轉的,但是當時自閉的我,心裡那道自卑的門檻卻是高得讓我難以跨過。

1995年三月十四日,恰巧是白色情人節,這天阿忠興致勃勃拿著報紙來找我,看到報上有一則伴遊小姐的廣告,極力說服我陪他一起去,剛開始我當然無法接受這項提議,但那天心情也的確很差,不!應該是說,一直以來幾乎每天心情都很消沉,所以在他的再三要求下,就答應一起陪同前往,一方面也是好奇,一方面也是想試看看是否真如阿忠所說的,心情會好一點呢?

那天同行中還有阿良,阿良是個警察,也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以往阿忠去這種地方,阿良總是跟他一道。目的地是在桃園,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循報紙廣告打電話給那家伴遊小姐的老闆,當時是晚上十點多,老闆告知太晚了,十點以後小姐就休息了。這時候的我心中竟有點慶幸可以打道回府,但是阿忠似乎不願放棄這好不容易說服我的機會,於是就問那位老闆:『頭家啊!那你可不可以推薦一下中壢有哪家賓館的小姐比較有名?好不容易從新竹跑來你們桃園,實在不想白跑一趟,下次再跟你“交關”。』 阿忠這時回過頭小聲跟我說:『他們同行推薦的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一副深怕我要提議回家的樣子。

『中壢喔……那就到火車站後面那家“ㄍㄤ”門好了,那家的小姐不錯!在中壢很有名。』

『肛門?什麼肛門啊?』阿忠不解的問,還以為這老闆在開玩笑。

『因為那家賓館叫鴻門,有個“江、鳥”─鴻,所以我們同行都戲稱那叫“ㄍㄤ”門啦!你們去就找個曾經理,電話是 427××××』 果然是三句話不離本行,連介紹個店名都可以扯到身體的器官。

『喂…請問曾經理在嗎?』阿忠迫不及待掛掉電話就立刻打電話到鴻門去。

『你好,我就是。』

『你們這麼晚有小姐可叫嗎?』

『有喔!當然有,而且保證你們會滿意。』

『每個老闆都是這樣講,每次都被騙。可是我們有三個耶,要不要等啊?』

『你們現在在哪?多久會到?』

『我們是從新竹來的,現在在高速公路上,大概還有三十分鐘會到。』

『那沒問題,時間夠,我現在馬上聯絡小姐過來。』

『我們大老遠跑來,可不要讓我們失望啊!下次就不來喔!』

『不會啦!不滿意看看也不用錢啊!』

『如果讓我們很滿意的話,我還會介紹很多朋友來的。』

『謝謝啦!你放心,我一定把我這邊最好的小姐給找來,第一次來,而且是遠從新竹,房間錢我優待,就不跟你們算了。』

『那好吧!你趕緊聯絡,我們很快就到了。』

阿忠表現一副箇中老手的樣子,為的就是希望對方能找條件好一點的女子,讓我不虛此行、開開眼界。心裡面的罪惡感一陣一陣侵襲著我的內心,我心裡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臨陣脫逃』,但是看到好友如此熱心的份上,我更是不好意思澆他冷水,加上目前內心正處於悲傷、空虛交加的時候,我心裡想著:『反正我現在沒有對象,即使到這種地方,也不會對不起誰,或許短暫的逢場作戲可以讓我麻痺吧!』…雖然心裡還是很不能接受到這種地方,但還是如此自我安慰著。這時的我只好開始自我心理建設,面對人生的第一次,期待等一下不要被對方看穿是第一次到這種地方,免得出糗。

.........待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yu989&aid=620504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06/12/29 09:46
寫的真情流露,尤其是不吵架未必是好事,更令人深思,的確是好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
2006/12/29 00:19
這是轉POㄉ文章吧!! 不要騙我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