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的奧步
2012/11/14 02:49:57瀏覽1545|回應5|推薦16

銘記﹕每日一扁(127) 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的奧步

共和黨輸了總統大選﹐沒有時間自我反省﹐因為馬不停蹄﹐立刻整裝做出第一波反擊﹕從各州分向白宮投遞要求由美利堅合眾聯邦共和國分離而獨立的請願書

這分明是由共和黨極端保守派運作的奧步﹐非常幼稚﹐但非常惡毒﹐因為絕對不會成功﹐只不過是為達到讓當選總統的歐巴馬遭到羞辱而失去當選榮耀之目的。

說它幼稚﹐是因為﹕

一﹑向聯邦政府投遞這類請願書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公民權利﹐沒有什麼代表多數的資格限制﹐一個人﹑幾十個人﹑幾百個人都可以合法發出這種請願。

二﹑反正一個人﹑幾十個人﹑幾百個人都可以合法發出這種請願﹐所以連加利福尼亞﹑紐約﹑夏威夷 這些在此次大選中絕大多數州內選民票投歐巴馬的州裡面﹐只佔少數的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照樣投遞要求由美利堅合眾聯邦共和國分離而獨立的請願書。

三﹑明明此次歐巴馬當選﹐不但是贏得332張絕對多數總統選舉人票(羅穆尼只有206票)﹐而且所得選民票數62283914 也比羅穆尼的58905252多出3百多萬票﹐絕對是多數總統﹐分離的請願絕對不代表各州內全部甚至不代表多數的民意。

歐巴馬在2012年的當選﹐比起共和黨籍總統小布希在2000年及2004年兩次都有爭議﹑不甚符合公義的當選﹐顯然正當性﹑合理性強多了。共和黨的極端保守派不反思2000年及2004年的歷史﹐卻不願接受2012年絕對是由民主多數決定的當選結果﹐而歇斯底裡地使出種種耍賴般的手段(由地產大亨唐納. 川普打頭陣) 。

2000年總統大選結果﹐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高爾所得全國選民票數﹐比小布希多50多萬票﹐但選舉人票少於小布希5票。且這5票差距還來自於由小布希弟弟傑布擔任州長而投票計票過程又均有極大爭議的佛羅里達州。佛羅里達州有20幾張選舉人票﹐高爾在佛州的選民票數只比小布希少537票﹐但州政府拖延阻擋全面重新計票﹐結果由於贏者全拿的憲法規定﹐佛州20幾張選舉人票都歸小布希而由他勝出。當年﹐高爾﹑民主黨﹑自由派並沒搞革命﹑沒搞分離請願。2004年﹐在別州也產生類似的爭議。

如果今年歐巴馬是像小布希在2000年那樣的情況下當選﹐那共和黨極端保守派早就起義革命了(他們有的是槍﹗)

即便今年歐巴馬不是像小布希在2000年那樣的情況下當選﹐但當媒體在大選夜開票一段時間後宣佈歐巴馬勝出時﹐川普立刻在推特上咆哮﹕該死的選舉人制度﹗歐巴馬選民票數落後﹐卻因選舉人票多而當選﹗前進華府﹗要革命﹗

川普跟所有的共和黨極端保守派一樣﹐忘了小布希在2000年就是靠了該死的選舉人制度才當選的﹗隔天﹐事實顯示歐巴馬的選民票數也超越羅穆尼﹐川普把推特上的咆哮刪除﹐卻說自己不後悔說過的話﹗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的嘴臉一覽無遺﹗

2000年大選後﹐川普跟所有的共和黨極端保守派﹐怎麼不革命啊﹖怎麼不請願分離啊﹖唯一可以解釋川普跟所有的共和黨極端保守派言行的理由﹐就是知名記者Barbara Walters 對川普所說的﹐他把自己搞成笨蛋﹗(參考文章﹕歐巴馬應該會贏得大選)

說它惡毒﹐是因為﹕

一﹑明明是共和黨極端保守派在暗裡運作﹐卻不是聯合各州統一行動﹐表面由各州各行其事﹐顯示是各州自發的﹐而共和黨極端保守派集體運作的陰謀。但誰相信呢﹖

二﹑投遞請願書的州﹐快數增加﹐由十幾州﹐增至20州﹐增至27州﹐此刻已至30州﹐顯然目的是達到50州最好﹐因為這是可輕易達到的目標﹗只要有人﹐幾十﹑幾百都可投遞請願書﹐何樂/何惡不為﹖所以連加利福尼亞﹑紐約﹑夏威夷 這些在此次大選中絕大多數州內選民票投歐巴馬的州﹐都遞了分離請願書﹗共和黨極端保守派就是要造成一種聲勢 - 50州都要分離﹗﹗﹗

恐怕連99%居民是非裔或混血的準州 - 波多里各﹐到時都出現請願書﹐也不要驚訝﹗

三﹑白宮自定的規矩﹐又有一條說﹐一州內﹐在請願書上簽名的人數到達25,000﹐白宮就需做出回應﹗這也是很容易達成的﹗因為在每個州裡的共和黨極端保守派人數﹐很容易就可找到25,000口﹐因為美國總人口數是3億多﹐每州人口數是千萬﹑數百萬﹑數十萬﹗

四﹑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的媒體﹑媒體人﹐也開始打邊鼓﹐報導文字內﹐都充斥【「越來越多的州」﹑「越來越多的公民」﹑「幾百﹑幾千﹑幾萬的公民」參加聯署請願﹑「白宮無可避免地一定要回應」】這些用語﹐完全不管美國總人口數是3億多﹐每州人口數是千萬﹑數百萬﹑數十萬﹗更完全不管歐巴馬是今年在美國憲法制度下全國多數選民選出的毫無憲法爭議性的多數總統﹗

但多數理性的選民(包括溫和共和黨支持者﹑溫和保守派)會不知道美國總人口數是3億多﹐每州人口數是千萬﹑數百萬﹑數十萬﹖會不知道歐巴馬是今年在美國憲法制度下全國多數選民選出的毫無憲法爭議性的多數總統﹖會不知道投遞分離請願書的不能代表全州甚至多數州內選民﹖當然不會﹗

但共和黨極端保守派不去知道﹗因為他們就是要達到強迫歐巴馬回應來出氣﹐覺得就可達到羞辱非裔總統的目的﹗就可達到出氣﹐然後自覺良好地繼續活下去了﹗

生活在中華民國的人﹐有沒有感受到﹐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的心性﹑思維邏輯﹑言行﹐與民進黨臺獨深綠份子﹐極其同質﹖

所以﹐我在《李登輝的文化醬缸》一文中說﹐沒有一個民族或文化是有絕對優劣的。 余英時在演說中強調「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之間對基本價值似乎存在很多重疊的共識」。我個人非常信服這一點。

所以﹐又在《敢言「余英時得獎感言」一番》一文中指出﹕我一向常在與友朋的討論中說﹐古今中西文化中最高尚優美與最低俗惡劣的部分是雷同的﹐存在久暫﹑暴露多寡而已。有較大分歧不同的﹐是最高與最低兩極之間因時地而生的變異。我想我所謂的「最」的部分﹐就是 余英時所謂的「 基本 」部分。只不過余英時不強調 「最」「基本」的「惡劣」部分。「惡劣」部分就是「醜陋的美國人」﹑「醜陋的日本人」﹑「醜陋的中國人」...這些書裡看到的「醜陋」。

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沒有想過﹐當他們達到50州都分離的最大目標時﹐是誰從誰分離﹖就如同臺獨叫了幾十年臺獨﹐卻沒有想過﹐從誰獨立﹖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從中華民國獨立﹖但是﹐臺獨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母國嗎﹖臺獨承認中華民國是母國嗎﹖如果台灣共和國從中華民國這母國獨立﹐中華民國這母國要去哪裡獨立﹖兩個母國有可能允許台灣共和國獨立嗎﹖

沒有邏輯思維能力的個人或團夥﹐不做笨蛋﹐還能做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7044729

 回應文章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能說這是 奧步 呢 ?
2012/11/18 08:15
想當年, 小布希 連任總統, 一大半 民主黨 的州, 也有眾多人口倡議獨立.

前後兩任政府, 兩次選舉, 都有大半數的州 倡議獨立,
這充份顯示, 北美50州各自獨立建國, 是 北美地區人民 的 高度共識.

所以這次你看, 50 個州, 通通有人想獨立, 這早就不是什麼 脫離美國 的問題,
這是 兩個美國 / 多個美國 分立 的問題.

觀念不要搞錯了.

50 個州, 通通有人想獨立, 所以 如山鐵證 是, 共和黨不想跟民主黨的人一國,
民主黨不想跟共和黨的人一國, 各種族之間, 也不想在 同一國.

住民自決 追求獨立 的民意, 還有比這個更成熟的嗎 ?

如果美國這次 分國獨立 搞不成, 那 普世價值 中, 就不再有 住民自決 一項,
那 魁北克/蘇格蘭/威爾斯/藏獨/疆獨/台獨 ...
從此追求獨立, 就再也沒有 普世價值 為根據, 再也無望了.

無墨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以為只有民進黨才會有這個拗步
2012/11/16 15:50
我還以為只有在中華民國的民進黨才會有這個拗步!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幼稚的政黨
2012/11/16 14:04

這類幼稚的極端主義者,包括茶黨、共和黨、民進黨、紅衛兵、納粹黨。

這些人的相同點是自私、暴力、階級歧視、種族歧視。

沒有治國的能力,每天只會反政府找麻煩,又以為天下太平,

全部問題都是政府破壞他們心中的美好世界。

這種自相矛盾的觀念,就是幼稚。



mingj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臺獨團夥笨蛋chiaolida 亮相(一)
2012/11/15 13:43
民進黨臺獨團夥﹐有一共同基因天生的絕活﹐屢見不鮮﹐就是當其面對外來強有力之指控卻無能以同樣強有力邏輯思維能力來做充分實質辯駁的時候﹐便把對方的指控論述照抄一遍做為反擊﹐這其實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阿Q心理反射行為。這是非常簡單好用的阿Q 行為﹐可以沒完沒了﹗因為﹐誰都可以對誰採用這樣伎倆﹐只是選擇要不要這樣做而已。本人就不會﹑也不能抄襲像chiaolida這種笨蛋的指控論述﹐因為本人若要指控或反擊時﹐自有自己的論述﹐而chiaolida這種笨蛋也沒有自己的實質論述可供抄襲。

當民進黨臺獨團夥笨蛋chiaolida在其回應本人主文中﹐抄襲本人諷刺民進黨臺獨團夥的一句話 - 「沒有邏輯思維能力的個人或團夥﹐不做笨蛋﹐還能做啥﹖」來反擊本人時﹐正是上述阿Q心理反射行為的呈現。

chiaolida這種低智﹑缺少邏輯思維能力的笨蛋, 完全不能認知到民進黨臺獨團夥笨蛋們的邏輯思維與本人的是完全相反的啊﹗本人邏輯思維之下的結論﹐當然與彼徒相反﹐難怪笨蛋chiaolida大驚小怪﹗

像chiaolida這種低智﹑缺少邏輯思維能力的笨蛋﹐完全無能按比例原則對完全不同質之事例的類比﹑輕重﹑大小﹑高低來做合乎正當性﹑合理性的分辨判定﹐正是一個我所謂笨蛋的標準樣版﹐此種笨蛋的論調邏輯﹐也正是民進黨臺獨團夥一向的標準邏輯﹗不過﹐也許應該為chiaolida 的勇於出場示範﹐賞chiaolida 一份《最厚臉皮獎》。像chiaolida這種低智﹑缺少邏輯思維能力的笨蛋﹐不是僅僅想賊喊抓賊﹐而是都他X的想賊做警察﹗

chiaolida這個笨蛋﹐竟然違背中外共識﹐不承認民進黨就是屬於「只能贏,不能輸,選敗就鬧」的調調﹐卻反說是像極了國民黨的記錄﹐又不講明是什麼國民黨的記錄。這也沒關係﹐橫豎台灣藍﹑綠在總統大選中對抗﹐自2000年來﹐一共就四次﹐就一次一次來說。

事實是﹐民進黨在選前就鬧﹐不是只有在選後才鬧。

20004年3月19日﹐大選前一天﹐民進黨怕輸掉次日大選﹐就製造「319兩顆子彈」事件﹐趁機騙取選票或做票﹐最後盜得總統大位。

2004年在台灣的「319兩顆子彈」事件﹐在全世界都是笑話﹐不是只有香港的成龍才會說它是「天大的笑話﹗」

就連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直到今年2012年﹐都忘不了8年前2004年民進黨臺獨團夥自編自導自演的「天大的笑話」﹐所以在今年一月份台灣大選由馬英九勝出後﹐猶心有餘悸似地表示「台灣這次選舉沒有出現『離奇事件』﹗」

薄瑞光說的「離奇事件」是啥意思﹐明白人都懂﹗ 就是指民進黨臺獨團夥在2004年大選日前﹐自編自導自演的「319兩顆子彈」事件啊﹗

---------------------------------------------------
附回應文﹕ 賊喊抓賊/ by chiaolida 2012/11/15 04:53

共和黨這種只能贏,不能輸,選敗就鬧的調調,像極了國民黨的記錄.沒有想到看到最後,作者竟能牽強地為民進黨貼上標籤.

印證了沒有是非思維能力的個人或團夥﹐不做笨蛋﹐還能做啥﹖

chiaoli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賊喊抓賊
2012/11/15 04:53

共和黨這種只能贏,不能輸,選敗就鬧的調調,像極了國民黨的記錄.沒有想到看到最後,作者竟能牽強地為民進黨貼上標籤.

印證了沒有是非思維能力的個人或團夥﹐不做笨蛋﹐還能做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