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96 )陳文茜是不是「人」類﹖
2005/05/21 10:06:04瀏覽9813|回應1|推薦10

先看本文的題目 – 〈陳文茜是不是「人」類﹖〉﹐再讀本文內容﹐或者﹐先讀本文內容﹐再看本文的題目 – 〈陳文茜是不是「人」類﹖〉﹐應該明白﹐本文的重點不在於「陳文茜」這個人﹐而是在於﹕

1 )〈陳文茜是不是「人」類﹖〉此一問所代表的「對理性思考邏輯的認知」問題﹐以及

2 )存在此一問背後被民進黨政權借以鼓動族群對立的基礎 – 〈你是哪裡人〉﹑〈愛不愛台灣〉﹑〈認同不認同台灣〉...等等〝論述〞(如果還有資格稱為〝論述〞)之荒謬性。

不過﹐對上述兩點﹐即使試圖做最〝輕省〞的澄清﹐都是〝重〞的﹐因為這類的〝澄清〞﹐根本沒有〝輕省〞這一種﹗(不信﹖那你就讀下去﹗)

然而﹐本人卻願意做一番最〝輕省〞的澄清﹐為了回應網友 pussycat212 君對本人〈啊!本省人!(三) — 「百萬雄師」〉一文所回應的〈陳文茜其實不算是本省人〉一文。

在我做澄清回應之前﹐本人先要稱讚 pussycat212 君實事求是的精神﹐因為他在文中寫道﹕

你說陳文茜是本省人﹐我現在就事論事,告訴你真相。根據台灣劃分省籍的通俗辦法來看﹐陳文茜不是本省人﹗
我有一次親口問陳文茜本人﹐得到她的當面證實。她的母親是本省人沒錯﹐但是她的父親不是本省人﹐所以根據一般習俗﹐陳文茜也就不是本省人。
更妙的是﹐陳文茜的父親也不是外省人﹐不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任何一省或地區。實話實說﹐陳文茜曾在某個場合親口告訴我(地點是美國東岸一所長春藤名校)﹐她的父親是日本人。她從小在日本長大﹐在六歲左右才離開日本,回到台灣﹐回到母親的國家。

所以﹐依據 pussycat212 君所知的兩個事實﹕「陳文茜的父親是日本人」以及「根據一般習俗﹐陳文茜也就不是本省人」﹐ pussycat212 君便願意為此花時間貼文回應告知本人他所知的該二事實﹐這便是我所要稱讚的他的「實事求是」精神。

我先做第一個﹑關於「對理性思考邏輯的認知」問題之澄清﹕

陳文茜﹐因為她爸爸是日本人﹐所以她也就不是「本省人」(台灣人)。

陳文茜﹐因為她爸爸﹑她媽媽不是山東人﹑山西人﹑河北人﹑河南人...所以她也就不是「山東人」﹑「山西人」「河北人」「河南人」...最後﹐她當然就不是屬於現在所謂「中國」的任何一省或地區的「外省人」﹔最後﹐她也就當然不是現在所謂的「中國人」。

陳文茜﹐因為她媽媽是台灣人﹐所以她有一半的基因是台灣人﹐她現在用「陳」姓﹐長住台灣﹐構築她「生活的主要元素」皆是屬於﹑近於「台灣」的﹐所以她也就不是「日本人」。

陳文茜﹐因為她爸爸﹑她媽媽不是英國人﹑法國人﹑巴西人﹑埃及人﹑大洋洲人﹑吉普賽人...所以她也就不是「英國人」﹑「法國人」﹑「巴西人」﹑「埃及人」﹑「大洋洲人」﹑「吉普賽人」...

本人在之前多篇討論「邏輯」的貼文裡﹐說到「部分不能代表整體」﹑「白馬非馬」的道理。在另一方面﹐如果一物不能歸為某一「整體」所包含的任何「部分體」﹐則此一物也就完全不屬於該「整體」。所以﹐若有一物在此﹐既非蒙古馬﹑日本馬...又不是美洲馬﹑阿拉伯馬...則此物必不屬於「馬」類﹐殆可確定。

所以﹐若有陳文茜一物在此﹐既非台灣人﹑外省人﹑中國人...又非美國人﹑巴西人﹑日本人...則陳文茜此物必不屬於「人」類﹐殆可確定﹗

當然﹐依 pussycat212 君的文理來推﹐既然有所謂「根據台灣劃分省籍的通俗辦法」以及所謂「根據一般習俗」﹐〝所以〞﹐陳文茜此物有可能屬於「日本人」﹐〝因為〞她「爸爸是日本人」﹐雖然 pussycat212 君沒有如此明講這一層「因為所以」的關連。

但是「事實」真如此嗎﹖能夠如此嗎﹖

我想﹐「根據〝優越〞的日本皇民認定〝日本人〞的通俗辦法來看」﹐陳文茜這樣一個雜種﹐又名叫「陳文茜」﹐ 99.99999 ... % 會被〝優越〞的日本皇民〝就事論事,告訴大家真相〞說﹐「陳文茜」不是〝日本人〞﹗(連對住在北海道的原住民 蝦夷人(繩文人) ﹐〝優越〞的〝日本人〞都要歧視他們呢﹗)

嗚呼﹗文茜之為物也﹗哀哉﹗「小妹」之難為「人」矣﹗

再讓我來做第二個﹑關於「民進黨政權借以鼓動族群對立的基礎 – 〈你是哪裡人〉﹑〈愛不愛台灣〉﹑〈認同不認同台灣〉...等等〝論述〞」之荒謬性的澄清﹕

若有誰對蕭美琴及其家人說蕭女〝不是〞台灣人﹐恐怕要遭蕭家﹑民進黨政權及其支持者圍攻﹐因為「根據台灣劃分省籍的通俗辦法」以及「根據一般習俗」﹐蕭美琴當然是台灣人﹐因為蕭女的爸爸是台灣人﹗

蕭女有媽媽是美國白人﹐所以跟陳文茜一樣﹐她只有一半的基因是台灣人﹐而且﹐按照美國國籍法﹐蕭女生來就是「美」人﹐不是「台」人﹗

故蕭女之為物也﹐實與陳文茜無異﹐只因她家那個「公」的是台灣人﹐而陳文茜家卻是那個「母」的是台灣人﹐結果﹐「根據台灣劃分省籍的通俗辦法」以及「根據一般習俗」﹐蕭女﹑陳女便屬不同「人」類也﹗

從上述這種「人」類「分」「類」學上看﹐有號稱民主﹑進步﹑「兩性共治」面子的民進黨政權﹐其文化裡子﹐原來如此﹐只不過是「兩性公治」﹐就是「公」的治「母」的﹗

既然「公」的才算數﹐「母」的沒份量﹐那麼﹐蕭女家那「公」的之所以是台灣人﹐當然是因為那「公」的自己的爸爸﹑爸爸的爸爸﹑爸爸的爸爸的爸爸...也必須是台灣人﹐至於媽媽﹑媽媽的媽媽﹑媽媽的媽媽的媽媽...不是「人」都沒關係﹐反正「母」的不算數﹗﹗﹗

可是大問題來了﹐爸爸的爸爸的爸爸...這樣推上去﹐一定會推出某一代的「爸爸」竟是生在中國大陸某個省區的一個「中國豬」﹗

這還了得﹗所有高貴的台灣人的某一代的「爸爸」竟然都是「中國豬」﹗還有臉活下去嗎﹖於是﹐他們各盡所能來「突」圍「變」種﹗

於是﹐過去臺獨聯盟的臺獨分子製造「論述」﹐說台灣人的祖先是四百年前的海盜。

可是﹐海盜又不是亞當﹑夏娃﹐海盜也要有祖先啊﹗難不成四百年前的海盜是台灣獼猴變成的嗎﹖未免進化得太快了吧﹖由這種沒有 IQ 的「論述」﹐就可以論斷他們還沒有進化成人。

於是﹐又有李登輝「論述」﹐說幾百年來﹐「台灣人」早跟「原住民」通婚混血變成新人種了。李筱峰也有「論述」﹐說自己身體裡流著多少「原住民」的血液。

這二李敢情忘了蕭美琴這一家是只有「公」的算數﹐也忘了「台灣劃分省籍的通俗辦法」以及「一般習俗」﹐也是只有「公」的算數﹐更忘了所有如今佔據大位﹑要位的「台灣人」的姓﹐不論李﹑陳﹑吳﹑呂﹑謝﹑邱...等等﹐無一不是「漢」姓。可見即使跟「原住民」通婚﹐都是有娶無嫁﹐娶來的「母」的原住民不算數的﹐才能保持「台灣人」的姓與「台灣人」的種。所以﹐即使通婚混血﹐也早早把「原住民」給通不見﹑混不見了﹗他們哪管什麼血液﹗哪來什麼「新人種」﹗﹖

二李及其徒眾之所以製造那類的「論述」﹐就是因為他們也發覺他們自己不能再盜用﹑竊據〝台灣人〞這三個字的稱謂來專用了﹐於是要「突變」﹐變種成為跟「原住民」有著血液上的相連﹐以便他們繼續佔用〝本土住民〞與〝台灣人〞的正統身份﹗於是﹐便一天到晚鬼叫什麼「外來政權」﹑「外省人滾出去」﹐甚至說什麼「外來政權」進入台灣時從來沒有問過「台灣人」的意願。

但這二李之類的「論述」﹐在遇到參與公投辯論﹐身體裡流著真正台灣人 - 原住民血液的立委高金素梅的「論述」時﹐便顯出了二李之類的「論述」的荒唐乖謬。

高金素梅問道﹕你們「台灣人」進入台灣時有沒有問過「真正台灣人 – 原住民」的意願﹖由高金素梅這一問﹐就可見這二李之類的「論述」﹐是多麼狗屁﹑多麼不通﹗

這二李之類的「論述」真有夠彆扭﹗想想看﹐幾十年來﹐多少「外省人」與「本省人」通婚﹐數量遠遠大於當初「台灣人」跟「原住民」的通婚﹐怎不見二李大呼「外省人」與「本省人」早就因通婚混血成「新人種」了﹖

於是﹐又有臺獨「論述」認為﹐ 1945 年以後由中國大陸「來到」台灣的大陸人不是台灣人﹐是「外省人」。

蕭美琴是何年何月何日「來到」這個世界﹖遑論她何年何月何日「來到」這個「台灣」﹗陳水扁總統府那一干「童子」軍是何年何月何日「來到」這個「台灣」﹖外省老芋仔「來到」台灣 50 年了﹐還是外省人﹐蕭美琴跟「童子」軍以及他們 10 幾歲或幾歲的下一輩﹐「來到」台灣 30 ﹑ 20 ﹑ 10 年﹐甚至才幾年或幾個月﹐卻是〝本土住民〞與〝台灣人〞﹖﹖﹖

蕭美琴若回到美國﹐遇有佔多數的美國白人用類似臺獨「論述」的言辭﹐向蕭大叫「你只有媽媽是〝美國人〞﹐你爸爸是外國人﹐你當然是外國人﹐滾回去﹗」的時候﹐在台灣一向以維護民主﹑人權自居而常常口不擇言的蕭女﹐會不會自慚形穢地說﹕「你們罵得好﹗我們在台灣也是用這套對付外省人﹗」﹖﹖﹖還是向該美國白人罵回去﹕「你狗屁﹗你不通﹗」﹖﹖﹖

當然是「狗屁 + 不通」﹗

於是﹐又有臺獨「論述」認為﹐台灣人是指「福佬人」 + 「客家人」 + 「原住民」﹐以示拉攏﹑團結多數﹐以便一致打壓「外省人」少數。於是﹐又有臺獨「論述」宣稱﹐「福佬話」 + 「客家話」 + 「原住民話」統統可以是「國家語言」﹐以示各族「平等」。但這一切「福佬人」的詭計﹐就在國家考試試題竟用「福佬話」出題一事上穿了幫﹗

「福佬人」的詭計沒有多端﹐只有一端﹐就是兜圈子詭計﹕台灣人 = 福佬人 = 台灣人﹐台灣是台灣人的 = 台灣是福佬人的 = 台灣是台灣人的﹗﹗﹗﹗

聰明的有「客家人」血液的台灣人許信良﹐當然看出這種只能玩弄低 IQ 者的詭計﹐所以雖有民進黨前主席的身分﹐卻斷然與民進黨政權劃清界線﹐才不跟去玩「福佬人」 + 「客家人」 = 台灣人 的猴把戲﹗(另一個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卻因那個不值錢的民進黨前主席身分﹐與陳水扁難割難捨。施明德這個有「福佬人」血液的「台灣人」﹐居然要跟也是「福佬人」的「台灣人」陳水扁搞〝族群和解〞﹐這也許有〝浪漫〞吧﹗但絕對沒有 IQ ﹗)

聰明的有原住民血液的台灣人高金素梅﹐當然看出這種只能玩弄低 IQ 者的詭計﹐所以毅然參加公投辯論的反方﹐說她高金素梅當天無論講什麼﹐綠營沒人敢給她戴紅帽子說她不愛台灣﹑不認同台灣。大哉高金﹗直接戳破了民進黨只會給外省人戴紅帽子的無恥伎倆﹗高金素梅才不跟去玩「福佬人」 + 「原住民」 = 台灣人 的猴把戲﹗

於是﹐又有「突變」的「論述」﹐說是民進黨政權中居高位的張三李四的祖先﹐包括陳水扁的祖先﹐都是客家人﹗言下之意﹐台灣的客家人還不跟福佬人認同合作﹐一起對付外省人﹑一起反華抗中嗎﹖不幸的是﹐我們從來都是聽到陳水扁在公開場合用「福佬語」大放厥詞而非用「客家語」。

更不幸的是﹐中國大陸也有「論述」﹐說鄧小平的祖先是客家人﹐落籍四川﹔說江澤民的祖先是客家人﹐落籍江南。陳水扁打算要「陳水扁」 + 「江澤民」 + 「鄧小平」 = 「客家人」大團結嗎﹖

大家都知道﹐客家人是最「中原」的中國人﹐為了避五胡﹑金﹑遼﹑蒙古﹑清等異族的統治﹐ 1700 年來﹐歷盡辛酸﹐遷徙四方﹐但總以他鄉為「客」居﹐因為永遠不忘「中原」﹑永遠不忘祖先與祖先的文化。真正的客家人會與忘本的福佬臺獨分子去相 + 來 = 台灣人 嗎﹖

於是﹐又有臺獨「論述」﹐說台灣沒有「族群」的問題﹗他們 IQ 真是低啊﹗他們繞了一大圈﹐他們自己囂嚷了幾十年﹐好不容易鼓動起來的「族群對立」﹑「台灣人選台灣人」﹑分化出來「外省人」﹑「本省人」以獲取選票的這些獨門暗器功夫﹐原來全是屁﹗白練﹑白嚷嚷了幾十年﹗原來根本沒有「族群」問題需要靠他們「這些」屁功夫﹗﹗﹗

可是﹐聰明的網友﹐你一定能告訴我﹐臺獨的臭屁去了就像朱自清「匆匆」裡的燕子去了﹐會有再來的時候﹗每到選舉﹐「台灣人選台灣人」﹑「台灣之子」﹑「外來政權」﹑「外省人不高興就滾出去」...這些臭屁「論述」就統統回鍋﹗

其實﹐我很擔心「福佬人不高興就滾到哪裡去﹖」這個問題﹐因為他們既非原住民﹐只是移民台灣﹐又否認自己是「中國人」﹐他們在台灣住得不高興的話﹐能滾到哪裡去﹖看來﹐真的只有試試移民到貝里斯去選總統啦﹗

於是﹐又有臺獨「論述」﹐說台灣只有「國家認同」的問題﹐只有「愛不愛台灣的問題」。他們搖身一突變﹐變成了「愛情專家」﹐只有他們懂得愛﹐只有他們懂得與所愛認同。在他們心目中﹐既然只有他們認同台灣﹑愛台灣﹐所以就突變出一個引伸的「論述」﹕他們最有資格住在台灣﹗台灣是他們的﹗不必滾﹗

他們這個「認同」與「愛」的內涵所表露的低 IQ 及低 EQ ﹐我已於之前多篇貼文裡﹐〝不吝指出〞﹐不必重複﹐但可以用與上述兜圈子詭計一樣的簡單公式概括之﹕

1 )「臺獨分子的愛台灣方式」 = 「台灣人的愛台灣方式」 = 「所有人對台灣表現愛的方式」 = 「臺獨分子的愛台灣方式」

2 )「臺獨分子對台灣的認同理念」 = 「台灣人對台灣的認同理念」 = 「所有人對台灣表現認同的理念」 = 「臺獨分子對台灣的認同理念」

問題是﹐臺獨分子他們有他們的定義﹐他們有他們的認知﹐關我們什麼事呢﹖人都要活在自己認為對的定義與認知裡﹐尋找好惡﹑是非﹑價值判斷的座標。

我根據我的認知﹐陳文茜有母親是台灣人﹐又有陳姓﹐又愛台灣﹐我認為陳文茜就是台灣人。我既看出臺獨分子他們的無知與無恥﹐難道我反要追隨他們無聊的定義和乖謬的「習俗」﹐說陳文茜不是台灣人嗎﹖

我根據我的認知﹐凡是人有父親或母親是台灣人(原住民)﹐又有原住民姓或漢姓﹐又愛台灣﹐我認為他就是台灣人﹗

我根據我的認知﹐凡是人有父親或母親是台灣人(不管是福佬人﹑客家人)﹐又有漢姓﹐又愛台灣﹐我認為他就是台灣人﹗

我根據我的認知﹐凡是人雖有父親或母親是台灣人﹐又有原住民姓或漢姓﹐卻愛日本﹑諂媚日本﹐卻假借狗屁不通的「認同」或「愛」的名義﹐編排與自己政治主張不同但與自己同種﹑同祖先者的不是﹐製造對立﹑仇恨﹐讓台灣天天處於鬥爭與不安氣氛裡的﹐我認為統統沒資格做台灣人﹗

我很高興看到﹐只有母親是「台灣人」的陳文茜這個台灣人﹐與是客家人的許信良這個台灣人都能站出來對臺獨勢力大聲說「不﹗ 你們錯了﹗ 」

我很高興看到﹐只有母親是台灣人(原住民)的高金素梅這個台灣人﹐在公投辯論時能站出來對臺獨勢力大聲說「不﹗ 你們錯了﹗ 」

我衷心希望﹐有更多更多像陳文茜﹑許信良﹑高金素梅這樣的台灣人﹐有雙親都是台灣人的台灣人﹐有雙親都是福佬人的台灣人能站出來對臺獨勢力大聲說「不﹗ 你們錯了﹗ 」

請問﹐有誰希望那一天真地到來﹐「你」不得不悲哀地說﹕ 「先是﹐他們仇視﹑攻擊外省人﹐我因為不是﹐所以沒吭聲。然後﹐他們仇視﹑攻擊與外省人通婚的人﹐我因為沒有﹐所以沒吭聲。後來﹐他們仇視﹑攻擊只有單親是台灣人的人﹐我因為雙親都是台灣人﹐所以沒吭聲。再後來﹐他們仇視﹑攻擊雙親有一個是客家人或原住民的人﹐我因為雙親都是福佬人﹐所以沒吭聲。最後﹐當他們仇視﹑攻擊我(因為我看不慣他們的暴力與狗屁不通的種種〝論述〞)的時候﹐已經沒有人剩下來為我吭聲了。」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6617

 回應文章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0 03:08

原來台灣的反非法移民政策比川普更透徹, 反向移民-多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