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蟬大戰諸公 - 爾黨休誇眾大男﹐人間尚有一小蟬
2021/12/27 12:32:23瀏覽1774|回應0|推薦12

前言:

【報載楊秋興呼籲大家「放過王力宏」,因為楊秋興認為「台灣男立委8、9成有緋聞」,對政治人物的道德標準不是應該要求更高。

這樣的話,放過了政治人物是既成事實,又依既成事實為前例,又要放過王力宏。

戰陣上「屢戰屢敗」,代表無能無用,可能要被皇帝賜死、砍頭;「屢敗屢戰」,卻代表勇將不屈,戰到底,足資矜式。

何妨楊秋興呼籲大家「不能輕易放過台灣有緋聞的男立委、打女人的男民代,因為王力宏都不能放過,更不能放過有緋聞的男立委、打女人的男民代,對政治人物的道德批判不是應該要更嚴厲。」這樣,是不是對風氣比較有起一點點兒施壓作用?

我想起了一篇古文「小蟬大戰諸公」,茲附於下。

銘記流言板(13)小蟬大戰諸公 - 爾黨休誇眾大男﹐人間尚有一小蟬                 2005/06/24


近日﹐某黨因其國會議員男女關係美聞飛揚澎湃﹐覺得有必要推廣正常化而思成立「美化男女關係小組」。總召是不二人選 - 柯見郎。

下面是某黨高層流出的該小組秘密進行的第一次成立會議中的會議發言記錄﹕

柯見郎﹕我覺得﹐我黨講究法制﹐做任何事都要有執照﹐也就是說要合法﹐才算專業﹗男女關係也一樣。像我﹐就是先向最高領袖報告有二奶﹐上面發下使用執照﹐我才去選立委。上面若不發執照﹐我是不會去選立委的﹐你們信不信﹖

張俊男﹕我覺得﹐最好是先與大奶分居﹐再漸次把二奶端上台面亮相﹐比如幫忙競選站台。等到官大了﹐大奶知難而退﹐便與她離婚﹐多漂亮﹗

張俊郎﹕我覺得﹐一切要透明化。我一開始就讓朋友都知道我有二奶﹐免得後來要用紙包火。

張虛郎﹕我覺得﹐大家要老道點﹐找二奶要找年紀大點的﹐不會太冒風險。就算事發﹐我再反告誹謗﹐她們自己就很狼狽了﹐奈何不了我的。你們看﹐我歷經滄桑﹐立委現在不是安穩地做嗎﹖

王名男﹕我覺得﹐應該找年輕女公讀生才妥當。她們比較弱勢。平常﹐我就在團隊裡鼓動男女平等﹐總是帶頭要跟女公讀生互相「呼拉撕」。她摸摸我﹐我摸摸她。這就是把男女關係生活化﹑正常化。就算有人不滿﹐她們頂多遞個陳情書。上面一定把陳情書先給我過目﹐讓我可以多準備﹐可謀而後動。所以我才知道只有一兩個女公讀生敢陳情。我就要求對質﹐準嚇死她們了﹐我再理直氣壯說﹐如果還有別人﹐為何只有小貓兩隻陳情啊﹖風波不了了之。你們瞧﹐這樣做﹐我面子不失﹐上面也很高興他們的面子也不失﹐還幫忙派給了我另外一個差事。何必告到法庭﹐什麼誹謗不誹謗的﹐多丟人呢﹗

小蟬﹕我知道啦﹐你們諸公諸語﹐講來講去﹐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像過搖旗大姐所說﹐要笑我們兩個「不夠專業」啦﹗......

語未畢﹐諸公始惶然大驚曰﹕小蟬女士﹐你不是成員﹐不能參加此會。你怎麼進來的﹖

小蟬﹕大門警衛哪個不識我小蟬﹖我是鄭魚郎委員的總招﹐他派我做代表。你們問過陳定男有沒有哪條規定說我不能參加﹖我和鄭魚郎委員才應是你們的主角。要沒有我們兩這次弄得這麼轟轟烈烈﹐你們會開這個會嗎﹖還不是都躲在暗處﹗

諸公語塞半晌。

謝常男﹕我覺得﹐各位發言﹐都由個人經驗角度出發﹐應該像我經營大都會一般﹐要有宏觀一點。這個男女關係﹐應由社會和人口的角度來切入。今天在台灣﹐由母胎裡跑出來到台灣的女人太多﹗就像大都會裡外省人太多一樣。這點大家要想清楚﹑說明白﹗

小蟬﹕原來你們諸公所謂的兩性公治﹐就是公的治母的﹗你們不要以為你們當中有人自比做什麼台灣林肯牌﹑皆佛生﹑愛斯基因摩坦﹑詩人沙塔喲娜娜。我和鄭魚郎委員不輸你們﹐也是婚紗公爵和夫人﹗你們自比大人物的才﹐我們只比情﹐不知哪樣比較實在﹖

謝常男﹕小蟬女士﹐可是有人說你養小鬼控制鄭魚郎委員。

小蟬﹕我如果沒養鬼﹐你們欲加之罪﹐我就跳樓明志。你不是也曾送七力大仙嗎﹖最近又被你請回來參加女兒婚禮﹐你有沒有被控制﹖

謝常男急了﹕可是我的是仙﹐你的是鬼啊﹗而且我是信的很誠心的﹗

小蟬﹕你說的對﹐我一點誠心也沒﹐可見我根本沒養鬼﹑也沒養仙。我也覺得﹐不管仙鬼﹐你信得越有誠心﹐只不過表示你越愚蠢﹐被控制得越深。被金光黨騙的就是像你一樣啦﹗信的是很誠心的﹗

謝常男更急了﹐趕緊找台階﹕以前我都放過吳猛郎﹐今天小蟬女士已經說要跳樓了﹐我們還不相信嗎﹖難道要我殺了她嗎﹖

邱一郎趕緊總結﹕我覺得﹐光我們一黨怎麼做是不夠的。我主張到處點火﹐讓其他的黨裡﹐也有這男歡女愛的烽火﹐熱鬧滾滾﹐大家燒﹗我們就不顯特別﹐大家安全﹗好﹐今天發言踴躍﹐到此散會。

正要散會。

姚甲男和周清女踏進來﹕果然是搞安全的愛斯基因摩坦﹗說的好﹗搞他個熱鬧滾滾﹐大家燒﹗這麼重要的會議﹐我們兩怎可缺席﹗下次不早點通知我們﹐「考試」統統給你們零分﹗

一時喧笑沸騰。

附記﹕以上會議記錄﹐請勿向某黨發言人莊大男求證﹐除非你想見識一下他的三流耍嘴皮子功夫﹐用他最擅長的阿Q語式厚顏說﹕「銘記流言板有說某黨是哪一黨嗎﹖我們不對號入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7100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