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丟給蔡英文的﹐是一根槍﹐還是一根骨頭﹖
2020/06/05 10:38:04瀏覽4662|回應0|推薦15
每日一扁(173)習近平丟給蔡英文的﹐是一根槍﹐還是一根骨頭﹖

在川普不斷以加徵關稅打貿易戰﹑封鎖華為﹑要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宣傳新冠病毒傳播來自中國等手段﹐一步緊一步地對中國施壓關頭﹐眼見美國國內外輿論並非一面倒地同意川普大部分的說法做法﹐川普又正著急於打中效果不彰而無利於他爭取連任的選情﹐此時﹐誰知習近平竟然像白痴」一般﹐拋出「制定香港版國安法」﹐未料激起西方世界輿論譁然﹐多有責難中國﹐川普立即宣佈取消美國給予香港的一切特殊待遇﹐做為對中國的懲罰﹐以示對中強硬﹐極欲乘勢穩住挺川選民而如意打贏11月連任選戰。

若依不少台灣新聞媒體記者或名嘴慣有的思考能力來解析評論﹐豈不又要套上「習近平給川普『打中撿到槍』」的淺盤論述

吾人記得﹐習近平在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前﹐再次強硬提出對台「一國兩制」方針不變之後﹐台灣媒體不就是說「打韓撿到槍」嗎﹖

來推敲推敲為什麼碰到這碼子事﹐台灣新聞媒體記者或名嘴﹐就會情不自禁地發作「淺盤論述症候群﹕

一﹑當然是古今中外通則使然 - 民智未開有以致之﹐其性質等同看到月蝕﹐就說「天狗吞月」﹑看到日蝕﹐就說「天狗吞日」。

二﹑附會權貴﹐輸誠圓謊 - 襯托大人物功成名就絕非偶然﹐乃天意也﹐就如「其母夜夢飛龍入腹/斬殺白蛇﹐晨寤感孕﹐10月產子﹐就是此號大人物降世﹐足證來自天意﹐非凡胎也」傳說﹐為這個國家的這個總統蔡英文鋪陳一段「大選逆勢迎戰媚中韓國瑜﹐恰有習近平發『陸﹑台一國兩制論』﹐等於丟了一根槍『給去撿來一槍了韓』﹐此不亦天意乎」的必然因果﹐才好稀釋/遮蓋舞弊作票勝選的內幕真相。(點閱﹕狀告蔡英文選舉作弊 造票?VS「造勢! )

三﹑湊熱鬧﹑瞎起鬨 -  不是有說「罵我蠢蛋﹑罵我IQ零蛋,沒關係,只要別忘了按一個點閱別忘了傳我這顆蛋的ID噢」嗎﹖就跟「說了/幹了什麼壓垮這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般﹐乃台灣新聞媒體記者或名嘴臧否人物﹑月旦是非的行話﹐不搬弄「一根槍」﹑「一根槍」的流行統一簡化現象﹐如何配合深入淺出﹑畫的媒體記者或名嘴身份呢﹖(點閱﹕李遠哲有救嗎......

習近平是因白痴大意丟給了蔡英文一根槍而遭反噬﹐還是任隨己意丟了一根骨頭﹐蔡英文喜不自勝撿了起來大舔特舔之餘﹐還一邊嘲笑「這個笨蛋﹐不懂上面還帶著碎肉的這根骨頭﹐正是我飢不擇食盼著的寶物啊﹗」

川普政府已經三申五令警告「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就對中國祭出制裁」。不日﹐中國如期通過﹐誰還相信習近平是不小心把槍丟給了川普去撿的嗎﹖既然敢丟槍給川普來撿槍﹐習近平會在乎川普撿槍來打中國嗎﹖該頒佈國安法時就頒佈﹐有中國自己的進程。何況﹐難道習近平不是將計就計﹐讓向來自以為是的自大川普來個自打

現今中國的軍經實力﹐當然還比不上美國﹐跟美國鬥爭﹐就是利用川普好大喜功的粗鄙無謀﹑又急於11月大選前藉打中拉抬聲勢的浮躁﹐執行「自傷三分﹐傷敵七分」的戰略。中國宣佈/通過「制定香港版國安法」的時機﹐不是不小心丟了槍給川普撿到﹐是精心挖了一個陷阱﹐陷阱裡擺根五色五香「制定香港版國安法」骨頭﹐色誘川普入阱取食﹐興高采烈啃著﹐像似撿到打中國的槍。

香港是美國少有的一個對外貿易有巨額出超的地區﹐許多美國大企業的亞洲總部設在香港。美國取消給香港的特殊待遇這一制裁﹐固然對中國有一定的損傷﹐但美國企業受傷更不小﹐再加上, 固然對中國政府起了某種程度的制裁作用﹐但外資一旦撤離香港﹐香港面臨的金融損失﹑失業問題﹐如果不大﹐制裁不了中國﹐如果問題大﹐香港居民就是最直接的﹑最大的制裁受害者﹐這是川普支持香港人民抗中所要達到的目標嗎﹖這豈不就是「倒洗澡盆兒水﹐連盆兒裡頭的孩子一起倒了﹗」這就是自大自戀的川普的愚蠢自殘

川普發起對中貿易戰﹐早已敗相百出﹐不但關稅戰未達屈服中國﹑如川普所吹已經讓美國再度偉大﹐反因中國停購美國農產品重傷美國農業州而大失農民選票﹐搞成進退維谷﹐欲罷不能﹐接著面臨對抗新冠病毒疫情﹐不論確診人數﹑死亡人數﹐美國都各居全球第一﹐各佔全球總數1/3把美國經濟拖累得更糟只會怪罪中國以卸責﹐但世人看得很清楚﹐川普處理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完全顯現自大無能﹐甩鍋中國無效之後﹐川普老羞成怒之餘﹐不死不甘休就打香港牌(點閱﹕越是看來居劣勢﹐中國在與美貿易談判上﹐越要有耐心﹑越要頂住﹗)

未料烏雲蓋頂﹐非裔黑人佛洛伊德慘遭白警謀殺﹐存在美國社會的「種族歧視」痼疾﹐又一次肇致全美暴動﹐才第三天﹐川普就露「暴力小川」本相﹐火上澆油地謾罵「州長不動用軍隊強力鎮壓的﹐都是蠢蛋」﹐自稱「法律與秩序」的總統﹐威脅「我會動用成千上萬重武裝部隊...成千上萬武力強盛的裝甲兵...開始搶就開槍...讓秩序得以恢復。」引來全球撻伐之怒。

川普忘了當時香港警方在反政府的暴力分子砸﹑打﹑破壞多久之後才出動鎮暴﹐他當時又是如何強力譴責香港政府﹑稱讚暴力分子。

暴力小川」跟「暴力小英」都是「雙標大魔法師」。

目前為止, 川普在針對中國的貿易關稅新冠肺炎究責香港國安法三條戰線上打中國的戰果乏善可陳, 反而襯托出他「」的十足無能,大損民調支持度,才會老羞成怒。

這難道才是天意嗎?

習近平連川普政府的警告都壓根兒不放在心裡﹐按時程通過港版國安法」﹐誰還相信【習近平發表「陸﹑台一國兩制論」﹐是不小心丟了一把槍給蔡英文撿到去打敗韓國瑜﹐一定追悔不已﹐原想助韓勝選﹐卻幫了倒忙﹐害慘韓國瑜/國民黨】這類瞎話﹐那肯定是蠢蛋IQ零

台灣大選期間﹐發表「陸﹑台一國兩制論」一定不利韓國瑜選情﹐習近平會比台灣新聞媒體記者或名嘴愚蠢而不知道﹖要說習近平丟槍﹐一定不是不小心丟的﹐反而恐怕是故意丟出給蔡英文助選的﹐因為共產黨忌憚韓國瑜在「一個中國」掩護下﹐更能帶領真正的正牌國民黨的民主中華民國﹐把對抗共產黨之專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共競爭」﹐名正言順﹑平等地在14億中華民族人民眼前﹐繼續和平地展延下去

而蔡英文與所有臺獨民進黨徒分裂國家的「臺獨」只是打嘴砲﹗蔡英文「臺獨」集團一再宣稱「中華民國」已死﹐是借台灣的殼還魂。事實是﹐現在世界上有 100 多個國家或地區﹐包括美國﹐給予持中華民國護照者免簽証入境「臺獨」根本在過去﹑現在﹑可見的將來﹐都不可能實現。蔡英文嘴裡的「中華民國台灣」這話﹐才真的是想中華民國的魂放進臺獨的屍裡面

蔡英文的「臺獨」作為﹐不能改變「兩岸統一」的最終結局﹐只是影響到中共選擇「武統和統﹑快」而已。

習近平沒有一定喜歡國民黨執政﹐沒有一定不喜歡民進黨執政﹐唯一喜歡而不變的﹐就是台灣內部藍綠對立鬥爭不和不合﹐中共只是選擇自己要的「武統和統﹑快」時程﹐在認為該重申「一國兩制」的時間點﹐就重申﹗

中共眼裡﹐看不上民進黨﹐非常可能更看不上現在的國民黨﹐中共真的用不著丟槍給藍﹑給綠﹐只要不時丟一根骨頭給兩隻狗﹐兩隻狗就會死纏互咬﹗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3786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