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4
四個人的早午餐
 2019/02/15 01:26:37

有時,我約女朋友來家早午餐。小小的聚會,簡單的鹹甜點。多半是四個人。
一次,伊黎張羅著文友的小聚會,我說不如來我家早午餐吧。果然很開心。週末的早晨, 文友們挽著花布手提袋、帶著手工筆記本,款款而來。
因為她們的到來,門前的桂花和海信子也似乎更香了。
年節前後,也約了幾波「四人聚會」: 退休同事,舊識老友,熟識的女鄰居,親近的學生。
每道鹹派甜點都得到傾心捧場,每張桌椅也都被坐得暖暖的:莫愁給我帶了兩盆番茄苗;加代子和夫婿給我帶了法式蘇芙蕾和洋蔥湯食譜,富美子對我的每個盤子進行撫摸。學生們也各自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潔茵有很好的工作,婷婷參加勵志演說比賽, 佞娃在城裡教書。跟她們共處,有滋潤也有歡喜。

美式早午餐相對簡易,前後不過兩個小時就能備好餐桌菜色。鹹派,藍莓瑪芬,梨子烤布樂在烤盤上備好,一股腦兒放進烤箱,設置好時間。上桌時配上蕃茄濃湯,熱咖啡就可以。

來美三十八年,我終於不自己洗碗了,洗刷消毒烘乾全交給了萬能的洗碗機。聚會後一個小時內,屋子就能恢復原樣。

非學術性的四人小聚會,總是接地氣的 “what’s up these days” (可有什麼新鮮事?)。聽聽朋友們都流行看什麼 Netflix 節目?有什麼讓人心動的閱讀或訊息?用那牌的咖啡爐? 10s , 還是 xr 「愛瘋」? 蘋果手錶值得買一個嗎? Tesla 以後會降價嗎? 股票基金是不是該脫手了?最後,總要萬變不離其宗地,以減肥的誓言旦旦作結,為下一次見面鋪路。

~~~
小聚會,以四人為理想。如果有夫妻檔,可加上一兩位散兵。

我做過一些採訪,知道齊邦媛、林文月、林海音,殷張蘭熙四位前輩,多年前曾有定期聚會,為《筆會》刊物無償服務,當然也交換人生酸酸甜甜的感悟。後來,林文月老師搬到北加州居住, 也聽她說過,與四位女性學者組成「四人聚會」,定期見面聊天。

也許,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四人聚會吧?人生漫漫,四人成行。

2019.02.13

最新創作
四個人的早午餐
2019/02/15 01:26:37 |瀏覽 262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2018.08: 四月的雨,落在五月
2018/05/24 11:54:56 |瀏覽 150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2018.06: 婆婆的春天
2018/04/01 10:23:18 |瀏覽 132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2018.05: 青紅與皂白
2018/03/01 12:39:52 |瀏覽 483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2018.03: 雅典娜的聚會
2018/01/26 01:19:26 |瀏覽 398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