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自己會轉彎
2016/12/05 10:25:31瀏覽1302|回應0|推薦0
生命自己會轉彎


三個月前, 我把南瓜子播在花盆裡, 三天, 全都長出芽來; 留兩支粗壯的, 二星期後, 瓜藤已經走了公尺遠, 葉子大的像碗公. 綠意盎然!大家都說花盆的南瓜結不成果.


因為出差, 三星期後回來, 瓜葉凋零破敗,奄奄一息. 幾度拯救, 只剩一支活了下來, 卻已失去原來的大氣.

 

又一個月沒有回到海邊的工作室, 沒有給南瓜澆水,  還好, 常下雨空氣總是潮濕.

昨天回到翡翠嶺, 老的南瓜藤都已乾去, 新的藤找了旁邊的曇花莖當依靠, 直接往上, 同時長了七朵花苞, 告訴我它想開花結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8407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