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行靈界的科學家
2012/05/21 21:24:42瀏覽161|回應0|推薦3

作者:   Emanuel Swedenborg

編者: 史威登堡研究會

 

讀了一本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書,嘿,作者可是大有來頭喔~

怪的是,為什麼台灣出版社才出了幾本,唉,相見恨晚!只怪自己孤陋寡聞啦!

三百多年前的科學家,且看看作者的介紹~

 

生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大學修習語言學、數學、礦物學、天文學、生理學與神學。在自然科學與礦物學方面的研究竟卓然有成,在當時被視為與牛頓同等級的科學家,但在五十七歲的心靈體驗後,搖身一變成為靈能者、神秘學家。

根據他的著作,在那之後的二十七年間他都能自由的進出靈界、置身天堂與地獄,並將過程記錄下來。他的大部分靈界著述的記錄,現由大英博物館珍藏。他在書中寫道: "要有人代我研究我打算研究的科學課題,是非常容易的。但靈界的真相不是學問或知識,而是關於永恆生命的重大問題。這種特別的使命比我作為科學家能貢獻的東西重要千倍萬倍。"

 

 有許多名人看過他的書都非常的推崇,包括海倫凱勤、榮格…等等

這本書是史威登堡研究會編的,把他的著作,做部份的串連而出版的。但我滿想看他自己本人寫的書,看書上寫的,他自己在寫書時,為了以後讀者還有研究的人的方便,他把綱目編得非常的有條理。

 

最主要是寫,他去過的靈界是怎麼回事。天堂部分,大家講得都有相近處,就是~非常美好

他去過的地獄,雖和台灣通靈人描述的有點不同。但結論是,可怕的地方!!可怕到難以形容,儘管他不是恐嚇做惡的世人,但真的讓他覺得很駭人!

 

另外,書裡有些觀點還是殊途同歸,不管是什麼信仰也好。

 

書裡提到----

懺悔需趁還有肉身之時

自殺之後不可能一了百了

 

其中,最有挑戰性的,莫過於他說的, 上帝並不會因為你是某宗教的就讓你進入天國!

在三百年前,他必定受到嚴厲的批評!

 

不少人對他提出甚至是人身攻擊!!!畢竟由一個科學家變成滿口別人看不見的靈界。

我真的很佩服他的部分是,受到千夫所指,他仍不為所動,堅持到底!!!

 

接下來,我會再找有關於他的著作,畢竟這本書只是部分的介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6474873